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匯視(24):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四月下旬將上貼兩個絕佳的匯視實例,為了讓那兩篇能達到最適當的回應與效果,賢哥認為需要先寫幾篇事前,算是預備的說明文章。讀到那兩篇實例的詳細解說後,讀者不但會受到相當的鼓舞,也會想要腳踏實地,並且也會很認真的把匯視的用眼方法及習慣找回來!請注意喔!賢哥已改變語氣與說法,再也不強調學習匯視,而是找回!為什麼?下一篇會再加以說明!

如果到現在還不清楚什麼是『匯視』的話?請能花些時間仔細的重讀以前二十多篇,有關匯視的一系列文章!有不少曾參加過賢哥講座的前學員,也有不少讀者、網友,已學習了貝茲法一段時日,還是常會問賢哥下述的幾個問題:

匯視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匯視怎會那麼困難還學不會?

怎樣可以知道,自己平常生活裏的用眼,到底是匯視?還是散視?

也有人曾去問過一些視力好的友人、親人,不要說這些親友根本不懂什麼是匯視?就算向他們說明匯視的定義,他們可能也無法確定是在用匯視,可是視力還是那樣的美好?

到底是怎麼個回事呢?有好視力的人,平常真的都會用匯視嗎?


分開幾篇先解說這幾個問題, 再來寫有關匯視實例的分享!


Ⅰ: 匯視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先以很堅定的口氣來說明匯視的重要性!沒有匯視就絕對不可能有好視力!也就是說,只有眼睛確實用到匯視,才會有自然的好視力,絕對沒有例外,一個也沒有!

哇!或許讀者會說賢哥未免太武斷了吧?的確是很武斷!但這是真理,真理就沒有妥協的空間!也就是說,匯視是好視力的充分且必要條件!若還質疑它的真理性,哪就請繼續戴眼鏡吧!再爭執下去就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先重覆貝茲醫師的一句經典名言: 眼睛不可能在同一時刻看清兩個不同點(處)!從生理、解剖學上來說,眼睛的結構研究在十九世紀末就已有相當的發現與明瞭了。 再看以前眼睛與照相機(2)一文裏已分享過, 1935 年被發表的那張感光細胞中的錐狀細胞桿狀細胞,在視網膜上密度的分佈圖,就無法否認眼睛只能看清的範圍(即中心視覺)是有多麼的有限與狹窄!


【資料來源】http://webvision.med.utah.edu/imageswv/Ostergr.jpeg
 

希望上面的插圖就應可說是以科學、醫學的出發點,來回答「匯視真的有那麼重要嗎?」的疑問了!不善用中心窩錐狀感光細胞就不可能有好視力!

這個圖的簡單解讀就是,當眼睛望出去時,能夠有視覺敏銳、清晰的錐狀感光細胞(中心窩)只佔一分角的視野而已,而黃斑部也只不過佔五分角,其餘的週邊視力就更不用說了!



有些視力自然療法的推行者,甚至也有一組台灣有名的主流眼科醫師的網站,竟然都在講述,若要有好視力,就得練習擴張視野與視角!賢哥對這樣講法的簡單評語就是『莫名奇妙』!若還想去追隨這種「擴張視野」講法的人,賢哥也只能提出『不要自討苦吃』的警告啦!


有位住在遠方的基督徒好友,一年半前讀完一系列匯視的文章後,深感興奮與同感!並且分享了一句「目不二視則明」的中文古語,希望賢哥也能將它寫在文章裏,讓一些網友能獲得更深一層對『匯視』的認同!

賢哥的中文程度談不上有絲毫的造詣,在沒清楚那句話的真正含意及典故之前,實在不敢也不願冒然引用。 當今若有任何不懂的東西?只要上網搜尋,不就可輕易的找到答案了嗎? 所以,一年前這位好友再次提起那句話,賢哥在掛下他打來的電話後,理所當然的就上網去查尋了!

搜索結果的第一頁,竟然沒有一個繁體字的中文網站而全是簡化字的,一般的情況下,為了能快速讀文都會先選繁體字的網頁,這次只好點擊排名第一的一個簡化字網頁!在那個網頁都還沒完全顯示出來之前,說時遲那時快!自己電腦上所裝的防毒軟件就立即有紅色大字體"VIRUS INFECTED!"的閃爍警語出現!又有語音的"VIRUS ATTACK"不停的發聲!

立即試著要關掉這個網頁,可是一時仍無法關掉它!心想,既然防毒軟體都已察覺到病毒的出現,再說, 賢哥也只打開該網頁,都還沒點擊頁中的任何選項,防毒軟體應該已把它們擋下了吧?應該會安然無事吧?哈!真氣人!才不呢!不但木馬確實入侵,連同病毒也跟進了一大堆!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及幾天的時間,才把它們清除掉!

從此再也不去詳查「目不二視則明」到底是否與匯視同義呢?由於這位好友多次熱衷表達這句話的連想,賢哥只在此列表出來讓讀者自行定奪了。若讀者也像賢哥去網路搜尋的話?只能在此警告的說『自求多福』啦!


前半段提到匯視與好視力間的關係是真理的層次,不容妥協的!當然不是暗指上述人的層次所說的那一句 「目不二視則明」。也不是只因上述醫學裏(生理、解剖學)的解說而已,就算貝茲醫師的發現是正確的,也仍是人的層次而已,還是夠不上真理的層次!基督徒的認知裏,只有屬於神創造的層次裏,才可能是絕對不變的真理!

很有意思的!兩千年前耶穌就很直接的把匯視的觀念,解說得非常淋漓盡致!祂是在講人若沒以匯視的方法用眼,就不可能看得清晰(光明),引用這匯視的用眼方式與能夠看清的關係,在說明人若沒有合宜的方式與心態,就不可能真的認識到神!

稍微熟悉聖經的基督徒一定會抗議?整本聖經裏根本沒有匯視的用詞啊?也沒有 Centralization 啊?沒有錯!匯視兩個字當然沒在聖經裏出現過,它是賢哥與小弟所創的新名詞啊!我們認為這樣的用字才能較有效的、明確的把貝茲三原則裏的 Centralization 表達出來!但是,耶穌也的確早就把匯視的觀念說的一清二楚,賢哥的認知,耶穌的說法的確就是匯視,一點也不含糊!

聖經裏提到匯視觀念的章節是馬太 6:22 (同樣的句子也出現在路加 11:34),賢哥能找到的五個不同中文翻譯本,只有恢復本的翻譯沒有太嚴重的偏差;能找到 23 種不同英文的翻譯本,只有三個版本的翻譯算是妥善,其中一個版本就是經典的欽定本(King James)

的確,至今沒有聖經學者或神學家,曾經花過心思把那兩節的聖經做到匯視方向的解說,翻譯者也同樣沒有對眼睛有深入的瞭解,只能盡他們所知加以修辭後,才能覺得翻譯順暢!以後有機會再另外寫文來論述賢哥自己的詮釋!基督徒們自己可以查看,和合本裏 馬太 6:22~23 是被獨立分段出來,為什麼?否則前後文是有點格格不入的,但是若把匯視的觀念擺進去,就會發現整個第六章根本是一氣呵成不必分段的!


至於非基督徒會問,聖經跟改善視力又有什麼關係呢?有與沒有自己來定奪!由於聖經裏有關視力的部分,與陽光、空氣、雨水一般,都屬普遍恩典的範疇裏,不論是 “知” 或 “不知”,也不論是 “信” 或 “不信” 的情況下,只要安然接受它,仍可完全享受這些真理所帶出的恩典!所以,安啦!


總之,匯視是達到真理的層次,觀念上先接受它,用眼方式上,一定要把它找回來!成為日常用眼的好習慣,哪恢復美好視力的日子就為期不遠了!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匯視(23):掃描 E 字的動畫工具(續篇)


十天前所上貼的掃描 E 字的動畫圖工具一文,受到讀者網友們廣泛的喜愛。這三天對此圖應用的討論,也非常熱烈!為了方便各人喜愛的不同,在這一篇裏,把三種不同速度的動畫圖都擺在一起,呵!任君選用啦!賢哥不相信速度的快慢,會決定視力改善成效的快慢?所以,只要選自己較喜愛的用它,或交換使用,應都可達到成效!

掃描 E 字並不是一項多了不起的操作或方法?當然它的本身也沒有多神奇的功能!所附上的動畫圖也說不上是有多神奇的工具?真正神奇的是貝茲三原則(怡動、匯視、放鬆)啦!掃描 E 字的建議,只不過是賢哥融會貫通貝茲法後,想出來的延伸應用罷了!所以不敢狂稱是什麼創舉的!動畫圖可以幫助把掃描 E 字的操作做對、做好!在此特地要向「三腳貓學狗叫」的版主致謝,感恩他花了一些時間替大家做成這些動畫圖!

請記住!掃描 E  字圖是可幫助改善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眼等等各種的視力衰退與惡化!若能藉用這動畫工具,把 怡動、匯視、放鬆 學會、學好,進而能將用眼好習慣取代以前"不知"所養成的壞習慣,那視力的改善就會來臨的!尤其,這些用眼好習慣成為生活中下意識的用眼,那視力大幅的改善,就會非常的明顯!到時,摘去眼鏡當然就是最令人暇意的成果了!所以,不要輕言放棄,繼續加加油吧!



慢速 E 字掃描動畫圖:





中速 E 字掃描動畫圖:




快速 E 字掃描動畫圖:




最後,還是想提醒讀者,過去的三天就有十多個留言與回覆,若平常只觀注右欄裏五項的「最新回應(Q&A)」,它們的滾動換新太快了,就可能遺漏了不少新的資訊!所以,建議前去訂閱「賢哥健康站留言及回應的總匯集」的連結!



【3/21/2012 加註】

接納一位網友的建議,將本文裏三個動畫圖的次序重新安排,慢速的擺在前頭(最上面),最快速的擺在最後面!因一般人,應先從慢速的練起,然後慢慢的換成較快速的!謝謝她的建言!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匯視(23):掃描 E 字的動畫工具

自從在多篇文章裏介紹了掃描大 E 字的操作,加上一篇 掃描大 E 字的果效 文章的詳細說明,已有不少人也從這項簡單的操作,獲得非常好的結果!它的用意,簡單的說,就是綀習單眼及雙眼的看一點的技巧!也就是學習匯視的另一項工具了!

可是,或許賢哥的文章還是有辭不達意的缺失,仍有不少人不完全明瞭賢哥在講什麼?也有人,雖讀懂了,但似乎仍沒完全抓到重點,或沒能正確或有效的做好大 E 字的掃描?若教導小朋友,也不知他們是否真的做對?也不知他們是否做的有效率?

去年在每場的講座裏,用了雷射指示筆的輔助,就能明確的示範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是,讀者們就沒那麼的幸運,沒能看到現場 "活" 的示範。因此,賢哥煩請小弟替大家做了一個動畫圖,有了這動畫的示範,再也不可能搞不懂或學不會。有位熱心的前學員,他的友人,可能會替我們畫個更棒的圖,可惜至今仍未收到修正版,當收到時,會把它補貼在這文章裏!


這個動畫圖,只是用來敘述掃描大 E 字的意義,並不是要拿來作為平時練習掃描用的。因它必需擺在電腦上 (當然也可下載放置在電腦螢幕、桌面上,若需要也可放大它) 才能使用,在學懂、學會後,平時練習掃描還是該用貼在牆壁上,紙版的 3 吋半的大 E 字來掃描,才不會有跳動的綠點干擾,也才能獲得最佳的效果。

動畫圖上,會有個一直在跑動的綠色小圈點,先是順時鐘的方向跑,然後是逆時鐘的方向跑,不停循環來回的跑。不論是單眼或雙眼的掃描,都可用此圖來學習技巧,但還是需要強調,平時練習掃描還是該用貼在牆壁上的貼紙!

此圖有個綠圈點輔助,學了一段時日後,漸漸的所學到的匯視技巧,就可能成為往後下意識的用眼方式!久而久之,用眼壞習慣就可能慢慢去除,而用眼的好習慣當然就跟著養成了!如此的操綀,貝茲三原則的怡動、匯視、放鬆都可從掃描大 E 字中獲得!所以,請不要輕看它的果效! 不敢保證會有多快,若肯認真學習的話,據一位讀者以前留言的分享,兩三個月內,應可有較明確的進展。

對小朋友來說,每星期,讓他們用此動畫圖來復習一次應該就夠了!其它大部分的時間,應該仍是直接用視力表的大 E 字來掃描,那時就不會有那個會跑動的綠圈點!一切就得靠眼睛了!綠圈點是沿著大 E 字的邊緣在跑,掃描大 E 字的用意,就是使眼睛學習在黑白分明的邊緣線上,眼睛對焦、集中視力在一點上,但那一點卻是不停的動。動的速度盡可能維持一樣,不要急速,否則很容易陷入跳越的情況,如此下去最後就容易形成敷衍、草草了事的結局,而達不到改善視力的果效!哦!對了!要常提醒小朋友在掃描時也要不時的眨眼,當然讀者本人也不能例外的!


再次提醒,若兩眼視力衰退的度數一樣的話,每個眼睛做的次數可以一樣,但假若有一眼視力較差的話,那個眼睛最好就多做幾次。每個單眼做完後,一定得做雙眼的。 如果父母親中的一位,一起陪小朋友做,當然需照著各人的身高,各貼一張視力表,照著以前一位母親的分享,效果就會呈現的!如果,上學前及放學後各做一次的話,每次約花 5 ~ 10 分鐘!







【3/21/2012 加註】

提醒讀者,這一篇只有插附一個動畫圖,想要看或下載整套三種不同速度的動畫圖,請去讀下一篇的 「匯視(23):掃描 E 字的動畫工具(續篇)」








改善視力學習的瓶頸 -- 心理建設

心理建設已在以前的文章中多次提起,但這篇將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只要您是一直在追縱這個網站,而且也一直不停重讀並復習的網友,賢哥相信,您的心態已調整了不少!所以本篇的重點,不是單純的要談我們這些想改善視力者的心態而已,也要談為什麼可以不要理會別人"無知"(ignorance)的心態?

以前一篇『2011 新年快樂』結尾時對『自然療法,改善視力』的議題提到「……不同想法、不同意見會影響您學習時的心態!千萬別頑固的堅持己見,心胸開擴點。學習上,每遇到不同狀況時,若能持較彈性的應對,……」。


每位想學一項新知識,尤其試著應用還未被廣泛接納說法,不但需要克服相當大學習上的困難,所有的疑慮都需自己承擔外,更可能也需要擺上更多的心神,才能適當的應對周遭旁人的不同反應,尤其來自負面"無知"的閒言閒語更可能會難以招架。

前者,只要有足夠的毅力、信心,也願自我調整心思意念,遲早將達成期望還算不太困難;但是後者,是因他人而引起的,處理上就需有不同的考量來應對,才能在學習改善視力的事上達到得心應手的順利景況。


千萬別掉以輕心而完全不理會這一類的事情,光是逃避這些冷言冷語也不見得是上策,可能也為時已晚,但是至少要學到如何較合宜的應對?最好把這些無謂的干擾或傷害降到最低的影響。這就是賢哥寫此文的最大目的,換句話來講,若想在改善視力的事上向前邁上一大步,自我心態(Attitude)的調整與改變,才是首先要深思與執行的!


為什麼這些外來負面的評語是"無知"呢?下面用兩個故事來述說,就是希望讀者們『心頭』穩住,堅持學習的毅力!第一個故事是約三十年前聽來的,第二個,則是以前賢哥在傳講健康飲食講座時,最愛拿來問學員的問題。兩者都是用來鼓舞學員們,不要受到一些"無知"的評語或干擾,就放棄一項新知識的學習罷了!


故事一:

兩位同事(辜且稱 A 君與 B 君),進入一家紐約市猶太人開的餐館想用午餐,服待人員前來告知,當日的特價暢銷餐(Today's Special)是『牛舌三文治』。 B 君聽了,嘴巴張得大大的愣在那邊不知所措! A 君聽了卻說 「嗯!從沒聽過有人吃過牛舌?自己當然也沒有經驗,餐館既然會提供這項餐品,相信一定會很特別,不妨試試!哪就給我一份雙料的牛舌三文治吧!我願試試這項新奇的食品!」

B 君一時無法決定要點選什麼?就先把服待員暫時支開,然後,立即以歇斯底里似的破口痛罵 A 君的"無知"! 「一個高文明水準的人,怎麼能吃項出自動物嘴巴裏的東西呢?那是項多麼低級、下流的勾當!難到不知那有多髒嗎?」一連串的把牛舌批評到一無是處!甚至也可能把 A 君罵到與低級人類同流合污的地步!

好了!服待員回來後,這位高姿態自己以為是高級文明人的 B 君, 在吱唔了一陣子後才拿定主意,最後就點選了一項他最熟悉的『雞蛋沙拉三文治』!哇哩咧!這位 B 君自認為牛嘴巴出來的東西是有多髒?真的嗎?他愛吃的雞蛋又是出自動物的那個部位呢?呵呵呵!可能是都市裏長大,也可能是高傲的知識份子,卻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心胸既狹窄又頑固,這樣如此真正"無知"的人物就最容易自嚐無知的惡果!


哦!想起來了,這個 1980 年代初聽來的故事應是出自美國有名的勵志大師 Wayne Dyer   的卡式錄音教學專集吧!為了引證查尋了網路,才知他仍在教學,哈!現今全是 DVD 類的產品了,光是在網路上可免費看或聽的 DVD 就已很多了,一時也無法找到,他是否在新的 DVD 教學裏重提上面的故事。若對聽英語沒問題的人,鼓勵照連結去聽聽他勵志的教學!當然想進一步跟他學的,就去買他的 DVD吧!

過去的三年教學,零星的遇到幾位學員的訴苦與申述,遭到周邊友人,甚至家人或親人的冷嘲熱諷,都被笑說貝茲法沒科學根據或畫虎爛等等的負面批評!沒關係!還是以前提過的『隨它去』吧!自己好好認真學習,有朝一日,就能摘掉眼鏡!這就是對這些"無知"人最有力的回應!上個月 July」  的留言的確是項最好的明證與鼓勵!如果曾讀過她以前的留言,就會知道她在沒讀賢哥文章及參加貝茲法講座前的度數是1100度,現已降低了一大半!同樣是台中場的學員LEO,他是位逢甲大學的博士生,也留言分享一年來視力的進步。所以,若有外來的負面評語又算得了什麼呢?

不要說想學習視力改善的人,可能會受到"無知"者莫名奇妙的嘲諷或攻擊?賢哥多年來的傳講也是曾遭受類似的事,這些人的嗆聲還算客氣也不太囂張!賢哥也都是持『隨它去』的心態應對!或許只回嗆「哪就聽你醫師的吧!」 最多也可能再加一句「就繼續戴你的眼鏡吧!」 但是,幾個月前在一公開場合裏,竟然被另一位 B 君公然的咆哮與羞辱,舉止與言語已幾近霸凌的層級。 哈!只要把他那幾句瘋言狂語當作是出自雞生蛋的口,就會很容易地也能『隨它去』了!呵!他繼續戴眼鏡是理所當然的,可是, 由於一人的無知,周遭的人也跟著受到無妄之災,沒機會分享到視力的自然療法,因而也需繼續戴眼鏡,哎!多可惜啊!


現今商業裏的服務業已佔了很大的比例,遭遇到不平、不滿意服務的機會也不算低,我們對服務員的抱怨或甚至發些脾氣是很難避免的!由於上面提到餐館裏的故事,賢哥在此插入一小段的勸告,對服務員不滿的做法與對象必需僅慎,在很多行業的情況裏或許情有可原,唯一不能過分抱怨的就是餐館裏的服務員,為什麼?

不是賢哥在此危言聳聽,幾年前,一位曾在五星級餐館的名廚師出了一本書 "揭開餐館的秘密" 「restaurant secrets revealed,其中一段提到若對餐館服務員太無理的話,小心點!得到的飲料可能被掺尿,食物裏可能被掺口水,或甚至被加入些更令人噁心的東西!書一出版,餐館業及輿論立即嘩然並加以撻伐!認為那是言過其實!是嗎?賢哥寧可相信這些事的可能性!甚至相信會發生的機會是非常高的!

1973年夏天,賢哥曾在一家餐館的廚房打過工六個禮拜,相識了一位同大學的大一白人學生。 一個月的相處,知道他是位蠻溫順的年青人,雖然大家工作都非常煩累,卻也一直沒有見過他失控或發過脾氣。直到有一天,他氣呼呼地進來廚房兩三次,向賢哥述苦,受到一桌客人不停的無理苛求和找碴!其中一位更是向他咆哮。最後,應該可能是忍無可忍吧?哈!沒想到,他竟然向每盤裏都先吐上了口水!才將餐盤送出去回敬那幾位無釐頭的客人。連一位平常彬彬有禮的人也會有失控的一天,其它的可能情況就可想而知!


【5/10/2011 補加的一件新聞報導】

飲料撒尿射精 惡整部屬三年

【5/10/2011 結束補加新聞報導】


【4/19/2012 補加的一件新聞報導】

McDonald’s Worker Spits in Tea: How Gross is Fast Food?

【4/19/2012 結束補加新聞報導】


故事二:

多年前參加了一個團體的餐會,主席邀賢哥在餐後給會眾一個40分鐘的短講,就是講些健康飲食的基本概念。參加者的年紀都與賢哥不相上下,所以每家的子女都已長大成人在外讀大學或就業了,同時有一大半的參與者是主流西醫的醫師與家人!為了不讓他們以為賢哥可能在他們面前班門弄斧,同時也想在演講的一開始時,就能引起會眾的興趣與注意,特地對他們連問了幾個生活上的小問題,很有把握大多數的人並不會知道完全正確的"答案"!本文只分享其中的一個有關飲料的問題。

 首先問到,每人在小孩幾歲時,開始教他們喝咖啡?
 雖然每人所回答的是不太一樣,但總歸的結論卻很接近,沒有人在小孩上大學前,曾教過孩子喝咖啡!孩子們若喝咖啡也都是在上大學或就業,也就是長大成年後,自己在外學習喝的!

追問一下,為什麼?
案答也是非常的一致,因為含有咖啡因(鹼)啊!咖啡因(鹼)應該對小孩子不好,不健康吧!

是嗎?哪幾歲開始讓小朋友喝可樂(Cola)的碳酸類飲料?
雖然回答得不太一致,但大多是在小一或小二,有的還更早到幼稚園,甚至有更早在幼兒院(三四歲左右)!

這種可樂飲料也都是黑褐色,看起來根本就像咖啡色,難道到不認為其中也含有咖啡因(鹼)嗎?
大家的回答是,就算有的話,應該也不會含太多吧!這是絕大部分綜合起來的結論。

再來就問小孩幾歲時,開始讓他們喝 Mountain DewMello Yello 類的飲料?
得到的答案也蠻一致的,在小朋友年紀更小時,就開始喝了!大多兩三歲時,就讓他們喝了!

追問為什麼這兩種的碳酸類飲料那麼早就讓小朋友們喝?
顏色是淺綠色,喝起來也蠻順溜的,口感好到也沒有咖啡或可樂那種淡苦澀味,應該不會含咖啡因(鹼)吧!

台灣國內的讀者,或許不知什麼是 Mountain DewMello Yello 類的飲料? 其實,它喝起來就有點像似台灣的「舒跑」運動飲料啦!

由於 Mountain DewMello Yello 類的是屬運動飲料(Sports Drink),它在美國的電視廣告內容大多集中在戶外活動、劇烈運動、海灘戲水等等為背景取影!哈!既然在此講明是屬運動飲料(Sports Drink),就可猜想它的咖啡因(鹼)含量有多高了吧?下面就先插播兩個品牌分別的電視廣告:









1990年代初或1980年代底,呵!抱歉已記不太清楚確實的年月,美國媒體曾揭發並批評,上述兩大組碳酸類飲料的咖啡因(鹼)含量過高!應該標示清楚讓消費者知情!過後業者不但普遍的將咖啡因(鹼)含量往下做了些調整,也另行推出完全不咖啡因(鹼)的同品牌飲料。哪,這兩大類碳酸類飲料的咖啡因(鹼)含量到底有多高呢?沒再花時間去細查,只從記憶的印象中,1980年代時的產品,在同等量的一杯裏,Mountain DewMello Yello 類的咖啡因(鹼)含量大約是咖啡的 2.5~3.0 倍之多!而一般 Cola 類的則是咖啡的 1.5~2.0 倍之多!

爸爸媽媽們為了小朋友的健康著想,以為咖啡因(鹼)是會對身體傷害,果真是如此的話?結果卻因"無知"而做出了正好完全相反的事!難怪當場就有幾位都說,難怪哦~~!以前小朋友喝完 Mountain DewMello Yello 後,就會非常亢奮、生龍活虎一段時間!呵!這些人很可愛的,得知以前不知的資訊後,心胸開擴的欣然接受。之後的幾年下來,我們都成了相當要好、互相尊重的好友!

這第二故事裏的無知是情有可原,也是暫時不知情的無知,還不傷大雅!一旦有了新知識肯願擺下身段,就能在短時間內接受到這項新知識的好處!相反的,另一種就是在不管所知的是對或者是錯?仍是高傲、頑固的堅持己見!那就是莫名奇妙的"無知"(ignorance)。 小心點!老頑固與老花眼是脫不了關係! 堅持"無知"且錯誤的觀點,卻會與暈車、暈機、暈船等等現象是息息相關!很快的未來,就會有兩篇文章,分別來談論到這些已欠了很久而仍未貼文的議題。




所以,文章開始時所提的『頑固的堅持己見』當然不是針對上來讀貼文的網友。既然會上來讀文,深信您的心胸應已夠開擴過到某種程度,賢哥為此對您更加的肯定與鼓勵,只要堅持下去,視力改善是會有成果的。由於"人言人語"是發自他人的嘴上,我們能做的實在有限!特例提醒 『請不要高估自己可以改變別人想法的段術,但也不要低估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能力』。哪,日子與生活就會好過些;視力改善也會較容易、順暢些!

想要改善視力,就是那麼的簡單,只要依循貝茲三原則改變我們的用眼習慣,雖然改變習慣似乎是一件不太難的事,但實際操作起來,卻不是一蹴可幾的,只要有足夠的耐心,以毅力堅持下去,這方面的事是自己可以掌握的。但是,若像第一個故事裏的 B 君們,自己無知卻又頑固、偏偏又愛不懂裝懂!哈!算了吧!隨它去吧!那種人,不必浪費精神與時間去理採他們!



新春才剛過完一個月,趁著還沒開始重新貼文前,特地插入這篇文章,就是想鼓勵讀者們,不要受到外人"無知"評語的影響而感到洩氣,繼續學習改變用眼習慣,視力改善是極可能在今年裏出現!盼望大家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