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新式人工水晶體 重建好視力?

“《近視、老花、白內障》新式人工水晶體 重建好視力”  是 2014-2-18 自由時報一篇報導的標題,

記者孟慶慈/永康報導 寫了下面一篇的文章:



看遠、看近、散光,一副搞定,不只新款老花眼鏡做得到,最新式全能型人工水晶體也做得到!

54 歲吳姓工程師,高度近視、散光、老花,近期又診斷出罹患早發性白內障,還在職場打拚的他,每天平均使用電腦10小時外,又常需閱讀文件,他在高雄榮總台南 分院眼科醫師的建議下,換置最新型的「全能型多焦點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老花、散光、近視的問題一次都解決了,再也不需要眼鏡。

台南分院 眼科醫師李尹暘表示,人工水晶體的發展日新月異,2005年衛福部核准引入不同功能的水晶體,包括多焦點抗老花、矯正散光、過濾藍光等,讓不同年齡層的患 者有更多元的選擇,而最新式的則是將各式功能人工水晶體加以整合成「all in one」。過去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最大的問題為無法同時矯正散光,全能型款對此有所突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費用較高昂,一雙眼睛大概需8至9萬元,健保不 給付。

李尹暘指出,衛福部2013年核准「全能型多焦點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上市,美國也是同一年通過,台南分院早於榮總其他醫院引進,現已有10名個案換置。

最新的全能型人工水晶體雖然好,但李尹暘提醒,選用何種類型的人工水晶體應視患者需求而定,若患者上了年紀,較少閱讀、也少看近物,不一定要花大錢換置全功能型的水晶體。

吳姓工程師表示,自己國小即戴眼鏡,成年後近視已7、8百度,3年前起近視持續加重,最後已經破千,配眼鏡的效果不好,才到醫院求診,原來罹患白內障。能摘掉戴在臉上數十年的眼鏡,感覺很好、很輕鬆。



哇哩咧!多麼震撼的一篇報導!一般人讀到這篇,一定會把標題裏 “重建好視力” 當作重點,以為科技進步到幾乎可以解決所有視力的問題了!呵!是嗎?真的有這麼單純嗎?

請點擊該文章標題的連結,去讀自由時報的本文,因為該文裏有那位動手術的李醫師及患者吳工程師的合照相片。就像,如果眼角膜的近視雷射手術是那麼的管用,以為雷射手術是項 「一勞永逸」的創舉,哪什麼絕大多數會替人做手術的醫師自己還在戴眼鏡呢?同樣的,這位動刀的李醫師也是位戴眼鏡者,為什麼自己不也加入 “重建好視力” 者的行列?嗯~~~李醫師還在戴眼鏡耶?!

其實引述這篇報導與上面兩小段的評論並不是賢哥想講的重點!因為最震撼的不是這位吳姓工程師重建好視力,也不是質疑為什麼眼科醫師自己不先接受這種手術?也不是懷疑這種手術是不是會有後遺症?

真正最震撼的事將會寫在另外的一篇文章!到時,賢哥將揭開可能是百年來主流醫學最大的一項騙局?












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近視與老花呢?


以下雙引號裏的四行字是一位讀者 Leo Mu 2014年2月5日 的留言


不好意思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這些方法真的有用
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近視與老花呢?


單單從他問話的口氣,大膽的猜想他很可能是一位來自台灣的讀者! 若照以前的情況,賢哥根本不太願意理會這一類的留言!甚至過去已多次刪掉一些類似的問題而不上貼曝光,更不用說會想去回覆它們!


為什麼賢哥以前懶得回覆這一類的留言?

第一:這一類的問題可能會被炒得越談越激烈,需要相當多的時間與精神去應付,賢哥時間有限實在沒閒情理會它們啦!一旦被分神,就可能被引離賢哥想分享的主題,最後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何必又何苦呢?

第二:假若提問者只是好奇,或著可能資訊不足,也可能沒機會好好的深入思考,當然更可能是想法中毒太深,長期被主流醫學的偏激講法所誤導罷?但至少這類人是心存善意,只要想學也肯花時間爬本網站的文章,遲早自己會找到答案的,最後視力也因而跟著獲得改善了!花時間去回覆它們,不就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了嗎?

第三:當然也有可能是心存惡意想找碴!不論如何回覆都不會令他們滿意的,因他們主要的用意就是要事事維護既得利益者的立場啦!懶的去陷入不可能有結局的論戰,免得被誤認存心想要擋人的財路。


所以,提問者不管是屬那一類,賢哥一向認為回覆與不回覆都是一樣啦!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結果我們這些想法較單純,雖然要接納與以前所知完全相反的論調,呵!只要肯改變想法及改變用眼習慣後,就再也不必戴眼鏡了!

兩個月前的 12/19~12/24,賢哥接待一位來自台灣台中的年青訪客,很有意思也很巧的,他的英文名也叫 Leo,是一位三十歲不到,身高六尺一的帥哥工程師。四年前他有 425 度的近視,讀了賢哥多篇的文章後,特地幫賢哥辦了一場台中的講座,隔年又安排了一場座談會,呵!現在已完全不需要再戴眼鏡了,這就是另一位活生生的見證!

若有人還要繼續聽,或甚至迷信主流醫學的講法,那就讓這些人去跟主流醫師們一樣,繼續戴眼鏡下去啦!想要摘去眼鏡的人,就請繼續認真讀賢哥(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才寫出)的文章,雖然無法保證讀者會成功的改變習慣,但至少學會可能可以拋棄眼鏡的機會啊!總之,不論如何回覆 Leo Mu 的問題,也無法改變或掩蓋另一位 Leo 已再也不必戴眼鏡的事實啊!


為什麼賢哥這次要回覆 Leo Mu 的留言?

嗯~~~最近農曆春節才過不久,不妨藉力留言中的問題,趁機使力透漏一點口風……為未來可能寫的新文打些預防針啦!希望在很快的未來,除了偶而會繼續寫些與視力有關的文章外,等時機成熟且確定後,想開始寫另外三大類的新議題……

預備分享的三大議題將會是:

(1)糖尿病及其延伸的併發症;
(2)與心血管及其延伸有關各種病變;和
(3)癌症的自然療法或另類療法!

這三大病群是當今人類提早死亡的最大原因。放心啦!賢哥不是一位醫師,所以不會像鸚鵡班的重覆主流醫學的講法,也不會提供醫療的建議,所要分享的只是個人的經驗。

到時,一定也會有一大堆類似: 如果這些(以後賢哥將要寫文分享的)方法真的有用,哪為什麼……?為什麼從來沒聽過?為什麼絕大多數的醫師不認同?甚至被醫界名人打成偏方?為什麼有人會笨到去相信沒有科學證明的論述?如果有效為什麼沒被廣傳?新聞界為什麼也集體性的出來撻伐?……

不過,也得承認,到時賢哥所談的,偶而也會與主流醫學所談的有點重疊,但所將分享的內容很多是一般人較少聽過的!其實沒有一項是賢哥自創,當然也都是學來的,呵!好了,雖然話匣子已打開了一點縫,不過暫時只點到為止,以後再來詳談!


賢哥這次要如何回覆 Leo Mu 的留言?


呵呵呵~~~很簡單!回答 Leo Mu 有關視力的問題,與回覆第二大段裏三大病群的相對問題都一樣啦!先簡單的說明如下:

若想得到真正的解答,也就是視力想獲得改善,或著,當三大病情被醫師宣判已無藥可醫時,若還想獲得一線生機時,怎麼辦?首先,就要改變觀點才有可能獲得新的看見!必需跳出舊有受限制的思想框架,聽聽另類的想法吧……

試想,所有先進的國家或社會,主流醫學的講法與立場,幾乎已完全影響有關醫療的立法,也輕易的控制媒體替他們的理念宣傳同時也污衊別的說法都是偏方,更是藉由教育很有效的灌疏只有 『割你 Cut You! 毒你 Poison You!燒你 Burn You!』 的三大法寶才是醫療的正道……也就是說,九成甚至九成五的都是充斥了他們 “一言堂” 的認知而已……

能夠有機會認識像貝茲三原則的人可能連一趴 ( 1% ) 都不到,所以,怎麼還會站錯地方問出:

如果這些方法(譬如貝茲法)真的有用,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近視與老花呢?

實情是,主流醫學主觀的認為他們的認定與講法才有權威性,九成五以上的人也接納他們的立場……

Leo (其實不是針對你個人,而是針對所有的人),你為什麼不站在他們那邊反問他們:

如果他們的說法真的是對的,或真的有用,為什麼視力有問題還會每況愈下,情況應是越來越輕才對啊?假若主流醫學的講法有一絲一毫的可信性,哪至少應該有一些人因而改善視力啊!結果沒有,一個改善的人都沒有?

這不是證明主流醫學是完全無用或全然錯誤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