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2011年十月在台灣的講座與座談

今年秋天賢哥回台三週的行程已確定改在十月份,而不是像往年的十一月,並且已確定會有一場的座談會在台北。

有意出來主辦講座的人,請在九月五日之前留言聯絡!

座談會有限的20個位置將優先保留給前三年的學員,若仍有空餘的席位,才會讓給未曾參加過講座的人仕。座談與講座的最大不同點是,大部的時間是讓參與者能盡情的提問,與學習經驗的交換!

只是想參加座談的讀者,請暫時不要留言報名,九月初會公佈有關報名的方式。至今日期仍未確定,只初步決定在十月中的某一週間的下午1~6時,地點是與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在台北那場講座相同。





11 則留言:

  1. 想請問賢哥去年地址是在哪裡阿?

    回覆刪除
  2. 為了維護主辦者的低調作風,對外只能宣稱是在台北市的東區,被接受的參與者在座談會 48 小之前會接到詳細的 E-Mail 通知!

    回覆刪除
  3. 賢哥您好:
    很感謝您提供這麼好的方法
    我們全家現在都用此法在治療近視
    有好消息再行告知。
    匯視的23及24並未在"賢哥改善視力網"內放置,不知為何不放置於視力網中,初期使用視力網時不知健康站也有同樣的文章,所以不小心漏了此2則,爾後在閱讀他文時才不經意的發現,因想說有其他讀者不小心是否也會漏讀,故在此提問

    回覆刪除
  4. 賢哥您好 很高興無意中發現您對視力恢復的文章介紹 這一定是神的指示. 可以請教您一些使用上的問題嗎?
    1)我左眼一千五右眼一千四百度. 印出來老花訓練表希望可以改善視力與消除四十二歲了開始出現的老花現象. 此表英文中問"看上面 有沒有看到四個點?" 我是看到兩個黑點與旁邊兩欄同樣位置預留的空白. 並沒有看到四點耶.
    2)兩點看成三點之後 四欄內容會變成五欄 有時最肥大的那兩點會變成四點出現在五欄中的左右各兩欄中. 我注意到視界的最右邊那一欄(很像是虛擬出來的)亦即第五欄的文字內容比起其他四欄模糊許多. 請教您在這樣的情形下我是做到了通視還是交視? 還有是不是應該盡量著眼於不清楚的那欄內容以慢慢矯正?

    感謝您的無私分享!
    佳惠敬上

    回覆刪除
  5. 去年11月23日留言 ……很高興無意中發現您對視力恢復的文章介紹……」的 佳惠姐妹 ,同樣的,若妳還在追蹤本網站,又看到此遲來的回覆的話?請再次留言,將電子郵址寫明(請放心,不會公佈它!),以便賢哥能私下跟妳聯繫,想進一步瞭解並請教一些問題!

    回覆刪除
  6. 賢哥還記得我嗎?
    小二班上有21名學生實驗用貝茲法
    從去年10月至今,昨天(2/17)學校視力檢查
    結果出爐,原本近視的7位學生視力都進步了,雖然還未到1.2,但有人已經從0.5變為0.8了,護士和老師都感到神奇,但因為小朋友的認真度都不同,還是有3位小朋友退步了,但老師說與去年暑假後測的結果相比,的確好了很多^^,謝謝賢哥無私的將此法告訴我們,愛你喲^^

    回覆刪除
  7. 「賢哥還記得我嗎?」呵呵呵!您用匿名的方式留言,還想試試賢哥是不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哈!沒那麼高段啦!除非留言發出時,賢哥剛好在查看網頁的流量記事欄的 log,從以前報名講座時所曾留下的 IP Address 核對或許能猜出?

    哈!上述的不太重要,從留言內容看來,只能猜可能是東部的林老師?您的留言真的是值得分享給有心教學的老師或父母親們!是不是可以請您較詳細的分享您處理與教學的內容?在您之後一位學生家長的問題,賢哥將會以文回覆,但從您的轉教者的角度說出應會相輔相成的!

    從前學員的自述分享也較有說服力!免得光是賢哥一人在傳講可能會被誤以為是在『詐騙』呢?呵!

    回覆刪除
  8. 我之前也是用匿名的啦^^
    而且我有留e-mail所以請賢哥不要張貼
    我不是老師我也沒上過賢哥的課
    但我把賢哥的文章看了又看翻了又翻
    我是一個小二學童的家長
    因為小孩近視
    上網找到賢哥的網站
    並將此網站介紹給小孩的導師
    在導師全力配合之下用此法在班上實施一學期
    再比較是否有差異(結果是大部份的小孩都進步了我真的很開心^^)
    測視力那天我真的好緊張喔!
    我的方法是:
    1.設置眨眼小天使(提醒小朋友要眨眼睛)
    2.每天早上上學時要求小朋友掃E
    3.教小朋友做放鬆操
    在這期間我去幫班上同學分三個月上了三堂課(1堂/1小時)
    賢哥我會繼續努力的,再次謝謝您^^

    回覆刪除
  9. 這位小二學童匿名的家長:

    非常謝謝妳的分享!有妳這一位熱心的家長,又有學校裏肯配合的老師,他們這一班的學生真的是很幸運!巴不得,能有多一些像妳孩子班上的老師,以及東部的林老師,還有褒獎洪英花老師一文裏的老師!台灣下一代國小孩童的視力才會有救啦!

    四年下來,已公佈的及不合適公佈的留言和起來已近千件,加上私下來往的通信也近五百件,因為數量太多,已無法輕易猜出妳是那一位?沒關係,那不是重點!只想知道,妳是不是那位曾帶小孩去上過業者所開的課,成效不佳,後來自己陪著孩子一起練習 E 字掃描,孩子的視力才開始改善?若不是,哪也沒關係,因妳的分享可以幫助賢哥讓更多的家長及老師得到鼓勵,孩子們的視力也可以在很省錢的方式下獲得改善!這才是賢哥要特別感謝妳的!

    為了讓一些想跟妳學的家長或老師更加瞭解,也為了下一代孩子視力的健康,讓我們一同能對社會做出些「實質」的貢獻,所以,是不是請妳再進一步的說明下面幾個賢哥想追加的問題?


    1.設置眨眼小天使(提醒小朋友要眨眼睛)

    這個「小天使」是指什麼?是個圖騰嗎?卡通的圖像?是買來的?還是自己做的?它的大小,是大到可以在教室裏多處的地方張貼它嗎?還是小到只合適貼在課桌上?它又怎麼能提醒小朋友要眨眼?哈!是不是像有些美國人,怕忘記該要做的事,用小彩帶在手指上紮個小花結(tie a ribbon or string around your finger),等到事情辦完後才將它拿下。當然手指上紮小花結的用意就是要提醒自己啊!

    2.每天早上上學時要求小朋友掃E

    「早上上學時」是指每位小朋友上學前,在家裏先自行操作?還是到了學校,全班一起操作?若是在教室,大 E 字圖是在教室裏多處張貼它呢?還是每位小朋友桌上各擺一份?共花多少時間呢?應該每個眼睛有分別操作,然後再兩眼一起掃描吧?

    3.教小朋友做放鬆操

    放鬆操是指什麼?是台灣近年來從中國引進來的護眼操?還是其它的?


    最後一個問題,「……幫班上同學分三個月上了三堂課……」 主要教學的內容是什麼?能有方便詳細分享的部分嗎?


    另外,請再次留個電子郵址,若是留言就請分別寫(當然不會公佈它),或許妳已有賢哥的電子郵址,就請直接來信,以便賢哥與妳聯絡!因為還有其它的議題想請教妳!謝謝啦!

    回覆刪除
  10. 那位匿名小二家長已針對賢哥的一些提問回覆了,因她的留言裏有著她的電子郵址,所以賢哥將內容節錄如下:


    我從未去上過任何單位辦的貝茲法教學課程(收費,不收費的)
    我曾在100年10月左右留言
    我會教小二的一群小朋友
    成果會再跟您報告的那位
    沒關係,真如你所說的那不重要

    眨眼小天使就是小朋友
    每月選三人
    這三人每天至少要提醒5位小朋友眨眼,
    並記錄在眨眼筆記本內

    掃E當然是在學校掃
    家長有的根本不配合
    所以我自己來
    我每天花20分鐘停留在班上
    而掃E的字體每天都不同
    因為有時我寫
    有時小朋友自己寫在黑版上

    放鬆操是我自己發明的
    結合中醫的穴道學及賢哥的貝茲理論

    回覆刪除
  11. 這位匿名小二家長的回覆裏,賢哥覺得最具創意的就是「小天使」的安排,內容雖然簡單,但相信效果會很棒的!

    小朋友們的學習,就是需集體性,且互相摩仿、互相叮嚀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果!在長期不斷的被提醒後,就會讓更多的小朋友養成了新的習慣!

    因此,在此大大的鼓勵有心相改善班上學童視力的老師與家長們,不妨多多參考這項措舉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