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Movement - 電腦族視力的困惱


視力衰退是電腦族通有的問題, 一般人都會將這些歸咎於所謂的「電腦視覺症候群」(CVS:Computer Vision Syndrome),貝茲醫師認為,而且賢哥在學習 「貝茲法」 的過程中,也深深體會和領受到,視力衰退的確是生活及用眼習慣不良的後果。

所以,無論是電腦族或一般人,若想歸根就底的改善你的視力問題,就是好好的學 「貝茲法」,來改變你用眼的習慣。

只要把 「電腦視覺症候群」「電腦視覺症候群治療」Google Search Yahoo Search搜尋,你就可找到成千上萬的文章與資訊,告訴你如何解決或改善,因 「電腦視覺症候群」而造成的視力衰退,其中還有不少是主流西醫的眼科醫師所提供的。這些建議真的有效嗎?也真的是正確嗎?

我不在這裏下定論,等你讀完這篇文章所建議的方法,然後比較其他地方搜尋來的,你自然會體會出是不是賢哥所提倡的是「事半功倍」,而其他的是否是「事倍功半」或是根本無效的「無稽之談」

回到現實面,或許你還是在猶豫「貝茲法」是否有任何的科學根據,而躊躇不願進行學習?或許你仍在質疑「貝茲法」是不是有效?也或許,你真的想學,可是確實也很忙,而仍無足夠的時間,全盤的學習來改變你用眼的習慣?

沒關係,只要你有心想要學,總是要跨出第一步的,那第一步就是以前談過的眨眼,請回去再讀「Movement-眨眼」那篇文章,花上兩三個禮拜,把眨眼的習慣養成,否則只想從坊間所流傳的各種方法,來改善你的視力,都會終於無濟於事的下場。

有位網友,讀了Movement-眨眼那篇文章後,在他的「時間之翼」部落格裏,寫了些評語,它的內容節錄如下:

『……什麼?!
只要眨眼睛這麼簡單的動作就可以解決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
說實話
我看不出這個貝茲法有任何的科學根據
或者說很薄弱
但是試過之後
我覺得非常的有效
眼睛乾澀 酸痛的情形真的舒緩許多
只不過我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眨眼睛
因為我眨眼睛的次數跟哈雷彗星的週期一樣長
而且喜歡拖著長尾……』

希望他的評語能帶給你些鼓舞。賢哥不厭其煩的重複先前已提過的,就是想把「貝茲法」三原則的新觀念,帶出你用眼的新習慣。

太多人誤解怎樣才能讓眼睛得到適當的休息,因而能改善你的視力。不少主流西醫的眼科醫師講到,每天看電腦最好不要超過兩小時,每看半小時至少要「休息」五分鐘,或著,每用電腦一小時要「休息」十分鐘。真的有效嗎?也真的是正確嗎?

要是有的話,它的效果也只是微乎其微而已。對真正的電腦族來說,「休息」 五分鐘或十分鐘的說法,根本不切實際,也根本做不到,所以等於白講了。把電腦族視力的衰退,一昧的怪罪於用電腦太長太久,真可說是誤捉到嫌疑犯 (找錯對象 (Bark up the wrong tree )啦)!

至於賢哥的經歷,更是會讓「休息」五分鐘或十分鐘說法,是否是正確的?成為極可爭議的話題。長時間的看和用電腦,照賢哥的認知,不是造成視力衰退的主要原因,不正確的用眼壞習慣,才可能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應用「貝茲法」三原則,的確能夠幫助你,徹底解決視力困惱的處境。以前的文章裏已提過,十多年以來,平均每天花在電腦前的時間是十二小時,沒有錯,在沒學 「貝茲法」 以前的十多年,賢哥的視力也的確是每況愈下,但學了「貝茲法」的這兩年,每天在電腦前的 時間一點也沒減少,但視力卻有著大幅度的改善,詳情請回去看序篇改善視力的自然療法裏的敘述。

電腦族工作一忙起來,連續工作十多小時幾乎是常態,不要說五分鐘或十分鐘的「休息」,有時連吃飯的時間都需略過,更何況要去記住不停的動眼睛呢?「休息」丶「動眼睛」或其他的肢體動作,都會影響到,你主要工作的專心與進展,但是「眨眼」並不會如此,再次重申,趕快學習養成不時眨眼的好習慣,才是當務之急。

可是,或著是,萬一你仍然時常忘記「眨眼」,那怎麼辨呢?是否就會完全做不到「貝茲法」的三原則呢?電腦族想用自然療法改善視力,是否就從此絕緣了?不會的,請放心,賢哥總不會建議你,去買個自動搖椅,用來提醒你身體須不時的動,也不會建議你,去安裝一部自動搖晃螢幕機的底盤,用來提醒你眼睛須不時的動。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儘快去下載一個 「搖晃視窗」(Swing Windows) 的軟件程式,安裝在你的電腦裏,開始啟用,前後需時不到五分鐘。在開始使用短短的數天內,因為長時間 「凝視」 電腦螢幕,而造成的眼睛疲勞,就會有很明顯的減緩,因而 「電腦視覺症候群」 的現像,也會漸漸的遠離你。

由於,你所有睜開眼睛的時間裏,不是全都在看螢幕機,賢哥不敢說它的效果會是 「一勞永逸」 的解決你所有的視力問題,徹底的辦法還是全盤的學好「貝茲法」的三原則。

下載「搖晃視窗」並安裝好後,你須在軟件的系統設定(System Settings)裏做些選擇,以適合你的喜好與用法。這個軟件的啟動後,會把你已開啟的作業視窗 (Active Window) 不停的 「搖晃」,你的眼睛也不得不的跟著 「搖動」,習慣後,它不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因而達到去除 「眼目發直」丶「目不轉睛 或是「凝視」 等等的用眼壞習慣,也跟著達到眼睛 「休息」「放鬆」 的境界,最終的好處,你應該可以預想得到。

首先,在「搖晃視窗」「視窗」裏,最底下的部位,列有六個選項:

第一項是選 「搖晃方式」(Swingtype): 裏面又有五種形式選項,外加一個無作用的選擇。賢哥個人喜愛的是第 「3」 項,橢圓形 (Ellipse),你當然可以選你自己的偏好。

第二項是選 「搖晃距離」(Distance): 剛開始用這軟件時,最好選小一點的數目,「4」 可能是好的開頭,一開始若用太高的數字,可能會造成頭昏,習慣後,可以稍微的增加,最後是調到多高,是要依你的喜好和工作性質來決定,賢哥目前是選在 「10」

第三項是選 「搖晃頻率」(Frequency): 剛開始時,也是先選小一點的數目「15」,若太高也會像第二項裏的描述一樣,賢哥目前是選在 「45」

第四項是選 「搖晃角度」(Angle): 這可能依你的喜好來決定,賢哥一向就是選在中間「180」的位置。

第五項是選 「搖晃照反時鐘的方向」(Anticlockwise): 若不簽選,「視窗」是照順時鐘的方向搖晃,若簽選,「視窗」是照反時鐘的方向搖晃,賢哥個人是每幾個禮拜,就改變一次它搖晃的方向。

第六項是選 「搖晃偏離中心點的程度」(Eccentricity): 似乎沒太大差別,賢哥一向是選在中間的數目 「500」

其他設定項目的細節,賢哥已寫好,因為佔太大的篇幅,暫不上貼,若有多人要求,或許會另上貼說明。對了,這「搖晃視窗」(Swing Windows)的軟件程式原可從 Central-Fixation 的網站 「Download Section」 下載,但目前該網站當機,宣稱系統 正在維修中,何時恢復,不得而知,希望他們不會從此消失,因他們提供了較新的版本,Swing Windows, Version 2.2.2。

其實這網址,在前面的文章裏也曾介紹過,它存有所有貝茲醫師生前的著作,可供免費閱讀。假如你還想閱讀那些貝茲醫師的著作,可暫時到已 存檔的舊網頁去讀。當你讀到本文時,若原網站仍未恢復的話,也可以到 Seeing 的網站 下載較舊的版本,Swing Windows, Version 2.0。









51 則留言:

  1. 我安裝了搖晃視窗後 除了視窗晃動外 連字體都一閃一閃的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將所有的參數降低試試,尤其 『第三項是選「搖晃頻率」(Frequency):』 調到字體不會閃為止試試!

    回覆刪除
  3. 很抱歉! 昨天給的建議顯然是錯的! 因我已發現調整「搖晃頻率」是無濟於事的。 我的幾個電腦中,其中一個也有這個問題,試著調整「搖晃頻率」也是去不掉「字體都一閃一閃」的現象。 我猜是與螢幕「Refresh Frequency] 有關。

    若有人知道好的解決方法,請能告知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4. 你好
    如果自己搖晃頭部是否也有相同效果
    謝謝

    回覆刪除
  5. 版主好
    我想請問
    因為我們看文章時
    並不會盯著同一點不動
    眼球也是順著文章向左右或上下的瀏覽
    這樣眼球不是也有轉動了嗎
    那為何還要使用搖晃視窗
    有點不了解
    謝謝

    回覆刪除
  6. 原則上當然相同,但是搖晃頭是件很累的事,再說「搖晃」螢幕或頭並不是重點,最主要的目的是讓眼睛不會固定的「凝視」。

    我不明瞭會何你不直接就裝「搖晃視窗」軟件,反而要想靠搖頭來取代?只靠搖頭,我不相信一般人可做得很習慣性!

    回覆刪除
  7. 很好啊!若你能真正做到「……看文章時
    並不會盯著同一點不動……」,哪的確沒什麼需要非裝「搖晃視窗」不可?如果只是偶而用電腦的話,裝「搖晃視窗」與否,更是不太重要,但若是需長時間在電腦前的話,我還未遇見一人,能真正像你所說做到「……不會盯著同一點不動……」。

    還是那句話,若你能真正做到,我衷心的恭喜你!我只替你擔心,你可能只自己以為做到了,但實際情形可能你自己都不會很明確的,很簡單,從你的視力好壞就可證明了!

    Movement-眨眼那篇文章裏,我曾暗中觀察一些友人眨眼的習慣,其中有幾位,跟我學了貝茲法後,宣稱已改變了習慣,可是視力一直沒改善。事後我也是暗中觀察,大部分被我發現到,大多的時間根本沒做到常眨眼,還自以為是,難怪視力一直無法改善。

    說了這些,不是質疑你是否真正做到你所述說的,我只希望「搖晃視窗」多少能幫助你,降低眼睛的疲累,至少能緩慢下視力的衰退。

    當然,是否還有其它你未說明的原因,我不得而知,為何你不想裝「搖晃視窗」的軟件?

    回覆刪除
  8. 有可與Mac OS相容的版本嗎?

    回覆刪除
  9. 很抱歉!賢哥不知道耶!有網友曾在某一論壇上傳一個適用於 Linux OS的類似版本,賢哥記得曾在某篇文章裏介紹過它。但是,現在正忙,一時無空替您去找它!

    希望有網友讀到此留言,也能提供相關資訊!

    回覆刪除
  10. 搖晃視窗很好用,每天陪我從早搖到晚
    但會造成Google瀏覽器(Chrome)當機
    當機情況:在網址列輸入文字
    如何避免:輸入文字時暫時把視窗最大化 停止搖晃 即可

    回覆刪除
  11. 最近常感覺到眼睛疲勞,發覺使用搖晃視窗時特別明顯(2.3個月前剛裝搖晃視窗時,並不會感覺到疲勞),若是裸視看書時,就不會有眼睛疲勞的情況出現,想請問賢哥,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三原則中哪個原則還未正確使用呢?謝謝!

    回覆刪除
  12. 高雄Jamie

    一般說來,視力有問題時,貝茲三原則多少都違反了,每人在每項上所犯的比例不一樣,造成視力惡化的情況也不盡相同。

    依妳所述說的情況,賢哥猜想最大的問題極可能是不夠放鬆吧?可能在趕工作的壓力下,想趕緊看清,無形中就更加用力使眼而不自知?所以,放輕鬆點吧!

    第二,也有可能出自「匯視」不夠精準,雖然每一時刻只看一點似乎是很容易的事,但一般人一離開「降低老花眼圖表」後,因無法用通視及交視來查驗自己是不是還常匯視?當「搖晃視窗」在動,妳又想一下子快速多看點東西,這就是散視。散視是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勞的!因那是非常不正常的使眼方式,眼睛的結構根本不可能同時看清不同的兩點,所以,也有可能問題是出在「匯視」啊?

    當然也不得不再談怡動!妳近來是不是忽視了眨眼的習慣?不要以為有「搖晃視窗」的搖動,自己就忽視了與怡動有關的習慣!「搖晃視窗」是來幫助電腦族忙碌會忘了眼睛怡動的便通解決方式,但也不能全靠它啊?自己眼睛不停的怡動,才能應付離開電腦的時段啊!


    總之,好好再把貝茲三原則仔細的複習一次,比比妳當初開始學時,與現在的情況有什麼的不同?貝茲三原則是最合乎眼睛用法的自然原則,只要肯花些時間去想想,結果會發現自己才是自己最棒的好老師!同時,不必等自己視力完全改善後才會想去教別人,一邊學也一邊教,當了老師,常會被逼問,為了回答問題,就會自加深入瞭解情況與問題?這樣「良性循環」的結果,也能幫助自己視力更快地改善!

    加油!再加油!


    喔,另外一件事想問妳,平常妳會暈車嗎?

    回覆刪除
  13. 賢哥您好,

    我的電腦是XP,剛下載了搖晃視窗,也用paypal繳了註冊費,但是只有對話窗會搖,其他畫面完全沒動靜。不知道我遺漏了什麼?懇請指教。謝謝!

    Sunny

    回覆刪除
  14. Sunny

    XP的電腦應該是不會任何問題的!查查程式裏的一些設定吧!

    譬如: Swing Windows 主頁裏的 Swing Active Window 及 Extended Controls 兩項有沒有打鉤呢? 然後,Program 裏的 Settings 裏的五項也都打鉤試試!

    回覆刪除
  15. 看到賢哥更改又更改回覆,就知道賢哥對文章甚至留言的重視程度,謝謝賢哥的回答!
    貝茲三原則說簡單很簡單,要「確實」做到真的需要極大的恆心阿!畢竟這些不正確的習慣已經陪伴我二十年囉!!
    近來確實急於瀏覽文章,常會不自覺用力用眼並且沒有確實做到匯視,甚至原本效果就不明顯的掌療也常偷懶沒做,果然只要一個不小心,壞習慣就會跑回來,時時要提醒自己:Keep It All the Time and All Day Long。
    至於教別人,我曾和家人、朋友分享,但他們大多覺得麻煩,甚至半信半疑,我想,等到我的視力明顯改善後,會更有說服力的!!
    至於暈車問題,小時候很容易暈車,長大後,暈車的次數很少,但在看過賢哥的"動!動!動!萬物都在動!"文章後,我發覺我並沒有萬物不動的困擾,反倒覺得窗外的風景一直向後移動,但在低下頭拿物品時,會有暈車現象,我想這就是賢哥所說的,眼睛不肯動、不願動、不愛動才造成的。

    回覆刪除
  16. 謝謝賢哥!

    我打開對話框,確定本來就都勾了,不懂為什麼不晃。但是不知為何剛才畫面忽然開始晃了。很驚喜。但是因為我並沒有更動任何設定,所以還是不知道問題是怎麼解決的。:p

    但是今天是很好的開始。感謝賢哥教導大家,花時間為我們解惑,心中充滿感激。謝謝您!^_^

    回覆刪除
  17. Sunny

    「搖晃視窗」已能夠使用,當然替你高興!希望它能幫助在使用電腦時提醒放鬆眼睛!

    當然照上次回覆裏所提的設定,一旦啟動它後,「Swing Windows」視窗中下部的第三個按扭「Hide」,一按(點擊)它,這個視窗就會縮到在右下方的 System Tray 裏的 Icon。這時,若電腦上開啟了多個視窗,只要去點擊任何一個視窗,它就成為 Active Window, 當然這個 Active Window 就開始搖晃了!

    趁機再提醒一項使用時的「小動作」,相信很多人不知去使用它!有時,因工作或電腦處理的需要,想暫時停止 Active Window 的搖晃,你不必去再打開「Swing Windows」視窗中去按「Stop」的第二個按扭,只要點擊那個 Icon 就可以暫停搖晃,若想再恢復搖晃,哪就再點擊那個 Icon 就行了!

    回覆刪除
  18. 謝謝賢哥的說明和小撇步,我剛剛試了,真的耶!開心!^_^

    從前天找到賢哥這個blog,豐富的資訊我還沒讀完,但是開始慢慢跟著學習。

    很高興賢哥是熱愛台灣的前輩,對不相識的網友們也是充滿愛心和熱誠。謝謝您!

    Sunny

    回覆刪除
  19. 您提到說,看書時,書本要微微搖動,然後眼睛跟著書本匯視而怡動,那如果改成書不動(置於桌上),身體和眼睛同時不定方向的動在看書,那跟書動的效果會有什麼差異?
    因為要孩子拿著書晃著看,都晃不過幾秒鐘就停了…

    回覆刪除
  20. Chingyi Aug

    沒什麼太大的差異啦!原本是要鼓勵常動眼和動身體,但一般人較容易忘記動眼,也沒那樣的好習慣!為了便通而能達到眼睛時時移動的目的,才想起要提倡不妨「書本要微微搖動」啦!因動書本是較明顯的動作,動與不動能容易察覺!若能時時維持動眼,哪就更好啊!

    一般說來,「……拿著書晃著看,都晃不過幾秒鐘就停了……」,哪可能動眼更困難維持?總之,只要動眼,其餘一切都很有彈性調整的!

    回覆刪除
  21. 字體 真的都 一閃一閃的呢
    沒有解決方法嗎

    那我就不能用這個軟件了 看了2個小時就頭痛了
    一閃一閃應該更傷眼吧

    回覆刪除
  22. 亞弗

    「字體 真的都 一閃一閃的呢
    沒有解決方法嗎」

    應該是沒有簡易的解決方法!因大多是不同顯示卡及螢幕機組合所造成的問題!賢哥自己常用的兩部電腦,所用的螢幕都不是昂貴的品牌,一部是完全不會閃,另一部略微的閃,但幸好還不算太擾人!所以,大約全是靠運氣啦!似乎與價格沒有絕對的關係?

    但曾經有前學員告知,最貴品牌 EIZO 的螢幕絕對不會閃!呵!等那一天賢哥買得起那種品牌時,才有機會親自證實啦!暫時只能完全接受他的講法,因那是他第一手經驗的證辭!


    「……看了2個小時就頭痛了
    一閃一閃應該更傷眼吧」

    也許吧!請記住!搖晃視窗軟體所帶出的搖晃並不會直接改善你的視力!它的使用,只不過是可以提醒你讓時時的怡動眼睛,而怡動才是改善視力的原因或原則之一!

    若肯認真改變習慣,養成時時眨眼也時時怡動眼睛,有沒有搖晃視窗都成為不重要的議題!

    喔!賢哥已一年多,幾乎完全不再使用該軟體了!因為自己用眼的好習慣早已養成,再也不會呆視著螢幕的!

    回覆刪除
  23. 最近換了新電腦,作業系統是Win8的,發現不能運行搖晃視窗很失望,但是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賢哥提供的Downloads頁面,下面有個Master Installer,說明是寫讓無法運行SwingWindows的使用者先安裝此軟體,我嘗試之後搖晃視窗就能順利運行了!跟XP一樣好用,提供給較新作業系統的人參考,如果大家都知道了就忽略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7 和 Win8 作業系統的確都可以如此順利運行! 謝謝!

      刪除
  24. 我近視快900度,是否建議 除開車、應酬需認人及看電視電影等需 遠距離用眼時戴眼鏡外,看電腦、書報也都貼近裸視看 對視力較有改善效果?謝謝賢哥!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25. 賢哥您好
    最近去檢查眼睛
    發現工作後〝散光〞大幅上升
    來搜尋保養眼睛的方法
    才知道有「貝茲法」三原則的新觀念
    請問這個對〝散光〞也會有幫助嗎?

    馬上就下載〝搖晃視窗〞來使用
    結果發現自己的眼睛(視線)會不自主跟著視窗一直繞圈圈
    請問這是正確的嗎?這就是〝怡動〞嗎?

    雖然心裡一直念著要〝眨眼〞
    不過總是容易不注意就忘了XD
    而且我也無法確定是不是您所說得〝很自然丶很輕巧丶很頻繁丶很心曠神怡的下意識的動作〞的眨眼
    總覺得好像是我刻意去眨的
    這樣是否反而不正確呢?

    謝謝賢哥為了大家的靈魂之窗費心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amoral

      你所有的問題都太淺顯,也就是說,文章裏都曾提過,所以,想知答案的話?好好花些時間爬文吧!

      刪除
  26. 賢哥您好,大概6個月前我有上來留言,那時候還是每天戴眼鏡,直到度數降到約150度的時候,決定開始不戴眼鏡,每天都有做交視跟通視,和使用搖晃視窗,和掌療,剛開始不戴眼鏡的前兩個月還是什麼都看不清楚,瞬間好視力也只出現幾秒鐘,第三個月開始有時候可以看到遠方字體部分的型狀,但大部分時間還是看不清楚,第四個月開始就發現看到的車牌顏色越來越深,瞬間好視力的時間變的比較長,但視力還是上上下下,不過已經習慣了,到第五個月,我發現有時候看遠方,或是電視,字體有時候會很深,而且會發亮,但只能維持一到二分鐘,現在已經第六個月了,很多東西還是看不清楚,不過如果看的到的話,我發先跟以前最大不一樣是"我可以分辨實際上物體的距離的與眼睛看到的距離是不一樣的"如果多眨幾次眼,焦距會慢慢改變成一樣的距離。我不知道我的眼睛什麼時候會變成正常視力,但這改變的過程,確實是相當的有趣,看電腦的距離從50~60公分,延長到90幾公分,可以不戴眼鏡看電視,也可以看電影(要坐前面一點),再過半年我再來分享。謝謝賢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讀者王時偉的分享。每人視力改善的經驗都有些雷同之處,但也有屬個人非常特別的狀況,多一些人像王時偉能留言分享的話 將可幫助更多的讀者!

      賢哥一直鼓勵學習者要一邊學一邊出來分享,也更要時時出來教導新的人,不但可以幫助別人,也會幫助自己改善、進步得更快!

      希望大家都跟這位讀者一樣的加油!

      刪除
  27. 賢哥您好,我安裝了軟體後開啟時出現了視窗說:component’MSCOMCTL.OCX’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not correctly registered ; a file is missing or invalid.英文不太好所以只知道他說的大概是檔案無效或遺失了。我下載的是Central-Fixation裡的Swing Windows和Swing Windows Plugins,請問我在安裝當中是有什麼地方出錯了嗎?還是網站放的軟體的問題?又或者是我電腦版本(win8.1)的問題呢? 我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看,所以很希望可以裝此軟體來幫助抑制視力下降...如果您能幫忙就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28. 賢哥您好,抱歉我在爬文時沒看清楚留言,問題已從留言中得到解決!非常感謝您一直以來無私地分享!

    回覆刪除
  29. 賢哥您好,我下載這個軟體後,因為視窗一直搖,變得滑鼠完全無法控制,我不能點我想點的地方,請問您使用會有這個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 “設定” (setting) 裏的各項參數值調到最低,再慢慢調高些!

      刪除
    2. 我原本也是滑鼠游標動個不停,根本無法控制。
      但是發現說在setting裡面,把General Settings選項下方的「Use Mouse Follow」原本有打勾的地方取消掉,游標就不會跟著視窗一起動來動去。
      以上分享給大家~

      刪除
  30. 贤哥:
      您好!我是晓静(柔柔妈妈)
      前两个月我很困惑,为什么我这么笨?进步这么慢呢,也没有出现过闪现呢?后来跟一个一起练习的朋友聊天,她的话点醒了我.
      我在练习的过程中总是克服不了自己的执念,太想进步了,太想快点恢复了,反而精神上总是紧张的,放松不了.时刻关注眼睛,方法我觉得我掌握的是不错的,平时应用在生活中也是不断得改正坏的用眼习惯,用眼方式.
      一年多来,精神如此紧张,我还进步了,又换了一副750度的眼镜,哈哈我是应该表扬自己的!我不应该执念非要几年就要练好,非要一年降300度,我掌握正确的方法,往前走,终有一天会摘掉眼镜的!我一定会摘掉眼镜变漂亮哦!
      最近我的心态很放松,汇视和怡动做得也更好了,戴着低度数的眼镜看不清的物体就告诉自己只要放松慢慢就会看清的.
    心理暗示自己的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清楚,非常重要。心理暗示也要找对方向,不是一味地告诉眼睛,看不清也得给我看清,而是坚信自己的眼睛可以很好的工作,不用操心
    如果能像没近视时那样,觉察不出自己还有双眼睛,就是很好的境界
    我们在练习时忘记眼睛很重要
    但是想达到这样的境界,我个人觉得,因为你已经忘记正常工作是什么样子了,这是要学习的并练习才能得来的
    如放松,汇视,怡动,我近视二十多年,并且这么深的度数,只会用错误的,大脑也一直接收的是错误的信号,这个是要慢慢纠正,并且多加练习才可以 ,自己时时体会自己核心的、健康的视觉,承认它的存在,而不是告诉自己我坏了,要修好。这种意识的调整会加速我的进步吧?
    还要给大家说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就是,我表妹只会眨眼,两个月就降了一百多度,从700度的眼镜换到500度.她太放松了! 
     大家好好坚持练习,都一定可以恢复.
     贤哥,我对于交视和通视在生活中的运用还是不明白,我能交替看出交视和通视,一眨眼就可以交替出来,可否能再指导一下我吗?其它的方法我觉得我都掌握并且应用得不错,如汇视吧,我看书一个字一个字看,看任何物体都尽量扫描轮廓或者拼图式看.
      谢谢!

    回覆刪除
  31. 曉靜小姐(柔柔媽媽)妳好。我是初學者。謝謝妳的分享。我真的學到很多。祝妳早日摘下眼鏡。降低老花圖表在日常生活的應用也一樣困擾著我。曉儒

    回覆刪除
  32. 賢哥你好,我是sky ,我才剛學沒多久,但二十幾年前就在關心視力了,但是我跟別人分享心得都沒有人要聽,把我當瘋子。不過我把心得用在我兒子身上,倒是有用。他11歲近視175度,目前18歲近視200度。並沒增加多少,因為我都不讓他戴眼鏡並常常帶他出門看遠方還有叮嚀他東看西看(這應該就是怡動吧)。近年他常看手機,眼睛也不眨真令我擔心。不過他眼睛酸澀時會自己熱敷眼睛(類似掌療)我想一年後我視力大幅改善。他應該就會好好聽我的話改善視力並改變周遭的人的想法,讓大家都脫下那沈重的眼鏡。

    回覆刪除
  33. 賢哥您好,我是想請教您關於眼肌放鬆的揣摩這個問題,我能感受到眼肌的緊繃,但就是不知道“如何揣摩放鬆”,我也有照賢哥蠻推薦的腹式呼吸並且放慢呼吸步調,但是就是一直感覺到眼肌緊繃,而且做了1個多小時也是只有些為的放鬆而已,我想知道的就是賢哥當您感覺眼肌緊繃時,您腦袋是 ”怎麼想像和揣摩放鬆的“ ,我做掌療有一陣子了,就是一直找不到揣摩眼肌放鬆的訣竅,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我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y tr

      很抱歉!除了以前文章及回覆欄裏所描述過的,有關如何進一步的眼肌放鬆揣摩這個問題,已是愛莫能助啦!賢哥寫作能力有限,加上最近實在太忙,再次抱歉沒能幫上忙!以後有機會的話,現場演說,口語式的舉些實例對賢哥來說或許較容易些!呵!

      刪除
    2. 以前看過一本書說,可以想像眼球掉到地上的感覺。這樣會不會比較放鬆呢?希望對你有幫助。
      貝茲練習者

      刪除
    3. 『……可以想像眼球掉到地上的感覺……』 賢哥對這說法完全不瞭解,所以無法評論或回應!

      刪除
    4. 腹式呼吸要用對方法喔!
      1) 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2) 吐氣時間是吸氣時間的兩倍以上

      參考網頁(戒菸網):
      http://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641&ML=2

      掌療可以讓全身肌肉放鬆,
      若施作了一個小時仍沒有不小心睡著的話,
      應該是不夠放鬆吧?@@?

      刪除
  34. 賢哥你好,我安裝了此套軟體,可是我看了網站上的說明,我還是不太知道怎麼設定,有條可是好像沒動= = 另外英文有點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你目標視窗為最大化或全螢幕狀態,才無法搖動
      改成一般視窗化,再拉成想要的大小,應該就行了

      刪除
    2. 重新仔細讀上邊所有的留言及回覆文,應該可找到一些不同的人分享如何安裝的經驗!Windoes 7 以後的 OS 都應也下載 Master Installer 才能有效的應用搖晃視窗的軟體。

      刪除
    3. 對耶,後來發現是視窗最大化導致.... 謝謝MEGA跟賢哥!!

      刪除
  35. 賢哥你好,現在搖晃視窗的網站我好像下載不了耶,有救嗎?

    回覆刪除
  36. 搖晃視窗軟體似乎無法在windows10上面執行? (可以安裝, 但無法正常執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看上面 2016年9月1日 賢哥的回覆文,或許可以幫助你的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