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貝茲法視力改善座談會- 10/18/2011(周二)

現已確定,10/18/2011(周二)下午一點到五點,在台北市東區將會有一場貝茲法視力改善的座談會。能對外公開的14個席位,將優先讓給曾經參加過講座或座談的前學員,若仍有空位的話,也可考慮讓沒參加過的人仕參與!

想參加的人,請到(點擊底下一行的連結)

貝茲法視力改善的座談會 — 2011年

文尾『留點意見』(即『回應』)欄裏報名。

除了名字外,也請告知您曾參加過那一場的講座或座談?

最想問賢哥的問題?

您認為視力改善仍有限的主因是什麼?


10/16午夜前,會以電郵通知詳細的會場地點!


過去三年多以來,賢哥的講座從兩小時到六小時不等的安排,學員已超過五百人次!由於資訊對大多的學員都是些新鮮事,事後的自我學習過程中,不少人遇到操作上的瓶頸,其中也有不少位有機會又參加了座談,解決了不少學習上的困惑,因而視力才能有效的改善!所以,仍有困難的前學員不要輕易放棄這個座談的機會!





6 則留言:

  1. 賢哥你好,很有榮幸看到你的網誌

    我想請問

    半年後

    視力已有改善

    如果沒在繼續

    視力會固定嗎?

    還是更惡化?

    回覆刪除
  2. 獨白

    人不是機器;人是有生命、靈命活潑不停的有機體!身上沒有一項功能是不變的!

    就算視力改善到不必再戴眼鏡,視力仍會上上下下的!就如我們人的血壓與體重,一天裏也是上上下下的,只是較健康人的血壓與體重上下起伏幅度很小,且會在所謂『正常』的範圍內!視力也是類似!

    若仍能維持好的用眼習慣,哪視力好的情況會維持得相當穩定,但持續多年的用眼壞習慣,只要稍微不加注意,或有時工作、讀書太忙,極有可能會再回來的!當然視力也就跟著暫時又退步了!幸好!若你已有經歷過視力大幅的改善,你不會驚恐!你會知道如何處置,讓它在很短的時日又改善回來!

    『……如果沒在繼續……』不太明瞭你在說什麼?不過,方法是一時的,技術是過渡性的,維持好的用眼習慣才是長久的!因此,文章裏的各種學習方法或建議,只是必經的過程,它們只是幫你學習貝茲三原則的用眼好習慣,這些習慣若已學會、養成。是要繼續不斷的!Keep it All the Time and All Day Long!

    所以,只要改善過,不必擔心會有大幅度的再惡化!若有些退步,都會是暫時性的!

    回覆刪除
  3. 賢哥你好
    我想報名參加
    請問還有名額嗎

    回覆刪除
  4. 賢哥你好
    我想報名參加
    請問還有名額嗎

    回覆刪除
  5. j00 及其他有興趣參加的網友讀者們,請點擊文章中的連結,到三腳貓的網頁處去報名!

    回覆刪除
  6. 努力學習貝茲法的讀者2011年10月4日 晚上7:43

    我想請問賢哥,賢哥都是怎麼將貝茲三原則落實在生活上的呢?

    接觸貝茲法也快三年了,以下是我對貝茲三原則的概念。也許有不夠精確的地方,還望賢哥指正,但對我來說更大的問題是:如何確實做到將三原則融入生活中?

    movement:就是眼睛一直保持著動態就對了,不管動的範圍多大多小。另外也要時時保持眨眼。

    centralization:其實關於匯視,Relearning to see裡面有一句非常簡單的說明--attention to detail,我覺得它解釋的很棒,如果看東西越能夠注意到細節,那就代表視力越佳吧,而注意細節這件事,也跟賢哥所說的"一次只看一個小範圍"不謀而合。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呢?

    relaxation:關於放鬆,除了掌療時所做的全身心的放鬆之外,平時也該保持身心的放鬆。

    說來簡單但是做來卻很困難,以我自己來說,平常生活有各式各樣的壓力,要保持放鬆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再加上工作繁忙,下班後又有進修,腦筋經常都是處於動的狀態,一旦腦袋在想什麼事情的時候,很容易就會忘記貝茲三原則。要怡動,要放鬆,要眨眼,要對眼前的景像匯視,要感覺身旁景物的動態....通通都會忘記,或者因為太忙而無暇再去注意到這些事情。

    不知道賢哥是怎麼克服我以上所說的這些狀況?我相信賢哥應該也是位大忙人,日常生活中不可能只有視力回復這件事,一定還有自己的工作,以及大大小小的雜事要處理,賢哥如何在繁忙的生活當中落實貝茲三原則呢?這是我比較想要知道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