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眼目發直

舊約聖經記載到有關五位老人他們年老時視力的狀況。

首先,申命記 34:7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這是讓我感到很興奮、鼓舞的聖經節。這裏聖經很正面的告訴我們,人的年紀老到 一百二十歲,身丶心丶靈 並不一定會衰敗,視力也沒有昏花,當然就是沒有 老花眼

神曾藉著摩西頒發,神要祂選民遵守的誡命,相信他不但深深明白,這些誡命內層的屬靈意義,也就是神的心意,同時也瞭解,應用及實行到這些誡命字句面上的涵意,他死時的景況就是最好的見証。

所以,要達到 身體丶生命丶生活的健康並不再是那麼困難,或是可遇不可求的,問題是在於被造的人,是否願意將創造者--神的話語活出來,而不是只把這些神的話語當做誡命或教條而已。

另兩位就是以撒 (創世記27:1) 和 雅各 (創世記48:10) 父子倆人,他們都是在年紀老邁時,眼睛昏花,不能看見。聖經並沒很直接談到,為何他們會變成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從摩西的例子看來,年紀老邁這件事的本身,不見得是必然的原因。

賢哥的猜想、推測是,他們可能在生活和飲食的習慣上,出了差錯,偏離了神的誡命,也因而或許患得了第二型糖尿病。因為聖經沒提到他們,如何運用眼睛的習慣,這已超出本文主題申述的範疇,就不再延伸探討,他們眼睛不能看見的記述。

再來兩位就是祭司以利和先知亞希雅,這兩位年老時眼睛不能看見的狀況幾乎是一樣的。

撒母耳記上 4:15 「那時以利九十八歲了,眼目發直,不能看見

列王紀上 14:4 「……亞希雅因年紀老邁,眼目發直,不能看見

「眼目發直」 就是下篇文章所要論述 「目不轉睛」 的意思。在賢哥能找到的所有解經書裏,沒有一本將這四個字加以任何的解釋,也沒人分析這 「眼目發直」 跟後面緊接的 「不能看見」 四個字是否有任何聯代或因果關系。

所有的神學家或解經家,一遇到這兩個聖經節,就以一般的想法,輕描淡寫的,解釋成因為年紀老邁所以就不能看見。「眼目發直」 四個字在這兩個聖經節中,似乎成了可有可無,不關疼癢的修飾詞而已。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驚訝的,過去的一百年以來,主流的眼科醫師都一直在灌疏我們一種觀念,那就是人到中年就 一定會有 老花眼,再多過些年日,不是 白內障 就是 青光眼,若再活的夠久的話,年紀老邁生命未結束前,眼睛瞎掉不能看見也不算是太例外。這種經年累月的誤導,造成一般人也都接受,眼睛的視力衰退是理所當然、是老化過程中不可能避免的現象。

很遺憾的,最近 二丶三十年,連一些聖經的新譯本也落入這種錯誤的認知,完全不理會 申命記 34:7 中所記載,摩西活到 一百二十歲 時,眼目並沒有昏花 記載。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在列王紀上 14:4,以及 聖經 現代中文譯本 在這兩節上都很輕率的將 「眼目發直」 四個字完全拿掉,直接翻成因 年紀老邁導致眼睛就不能看見

相反的,賢哥個人卻是這 「眼目發直,不能看見。」 兩句聖經節的受益者,要是賢哥只讀新譯本的聖經,就沒有機會讀出 「因為眼目發直,所以不能看見」 的信息。

神是信實的,祂的話語更是充滿了祂的恩典,智慧與能力,「…… 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馬太福音 5:18)。」

雖然主流醫學低估或不相信自然療法的可能性,一百年來也一直認為,這一群主張自然療法的人,對眼球的結構,視力的功能,與變化上的認知,是犯了極嚴重的錯誤,所以也就不停的打擊與排斥。

但是當賢哥讀到 「眼目發直,不能看見」 的聖經原則後,由於信仰的認知,相信主流醫學極可能會出錯,且深信聖經絕對不會錯,而開始花些時間,去學習改進視力的自然療法。當然學習後的結果,也就像序篇裡所陳述的,賢哥的視力在一丶兩年內的時間,有著大幅度的改善。

不論你是否是位基督徙?只要你願意,你都可以享受到神的 「普遍恩典」,依循聖經的原則,學習除掉 「眼目發直」 的壞習慣,一旦,這新的好習慣成為你下意識的用眼方式,視力就會開始慢慢的改善,以後賢哥會再加談些不同的方法來加快改善的速度。

這就是賢哥 所學到的丶所認知的丶所體會的重點,並且也已嘗到果效的改善視力自然療法。你或許會想說,這未免太簡單了吧? 甚至會覺得這可能是太可笑,太荒謬了吧? 的確,就是那麼的簡單!

讀了這篇的 「眼目發直」 及下篇的 「目不轉睛」,你就已學會並瞭解到什麼是造成視力衰退的壞習慣,再過幾篇,你也會很快學會如可除去這些壞習慣,同時開始學些正確的用眼好習慣。

學習這些正確用眼好習慣的本身也不算太困難,但困難的是,如何可以做到,隨時隨地的維持這些好習慣,並且成為你 下意識的 用眼方式,如果未能順利通過這關,那改善視力的程度是很慢且有限的,甚至只能達到不再惡化而已。








5 則留言:

  1. 謝謝賢哥的分享!聖經這幾段的經文的確很少人留意...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

    竟然沒有一個留言?難道和治療近視遠視無關的,人們就不看了嗎?

    但願人們在被得醫治時更希望能看多些聖經..

    euge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此想分享一個小故事

      「扁鵲三兄弟」

        魏文王問名醫扁鵲說:「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到底哪一位醫術最好呢?」

         扁鵲回答說:「大哥最好,二哥次之,我最差。」文王疑惑的問:「那麼為什麼你最出名呢?」

         扁鵲答說:「我大哥治病,是治病於病情發作之前,由於一般人不認為自己有病,因此不願預先治療來剷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氣無法傳出去。

      我二哥治病,是治病於病情剛剛發作之時,剛發作時症狀大都是輕微,
      因此一般人以為他只能治一些小病,所以他只在我們的村裏小有名氣。

      而我扁鵲治病,是治病於病情嚴重之時。一般人看見的都是我在經脈上扎針、放血,或是切膚鉅骨等大手術,所以他們以為我的醫術最高明,因此名氣才響遍全國。」

      【真正厲害的通常不是幕前的人,而是防患於未然的幕後功臣。】
      所以賢哥這網站如果能普及起來,定必可以救回很多人的眼睛。

      刪除
  2. 我就是看到賢哥分享經文而得到力量,從開始注意視力到現在已經超過三年,最近視力真的進步,體檢時的視力幾乎恢復正常。如果賢哥沒說明他視力的進步出自聖經,我可能早早就放棄了,有時真的進展緩慢,慢到幾乎停止了。神的話語,我願意聽,因為上帝是信實的。

    回覆刪除
  3. 上帝把視力改善的異象放在賢哥心裡,透過網路分享傳授,讓人得著幫助!感謝主...還有聖經的話印證...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因為聖經經節引用而注意到貴網站,本來下定決心和好友揪團一起做雷射,但因故而取消,無意間發現視力會自行回復的相關貼文,決心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到時不行再去雷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