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目不轉睛

常聽到這一類似的故事,一對熱戀的情侶結婚後,在一次鬧彆忸吵架時,先生對著太太說,婚前我真是 看走眼,以前一直認為妳的臉旦漂亮的像似一朵花,現在卻是滿臉都是疤。

其實,賢哥的猜想是,那些疤或許早就在她臉上,只是熱戀時充滿了情人眼裏出西施的幻想,加上花了大部份的時間 目不轉睛 的注視著她的眼睛,以達眼目傳情的效果。

因用眼太過於專注不動,視力的效能就跟著就會降低。怪不得常有人說愛情是盲目的。雖然這只是個笑話,但這笑話卻能幫助你,瞭解改變運用眼睛的習慣,進而能以 自然療法 改善你的視力。

婚前,眼睛常是 目不轉睛 的注視著對方,「凝視」 到幾乎不動的地步,以至 看走眼 而不能看到所有該看到的一切,婚後,關注力再也不是像婚前那麼的集中,目不斷的轉睛,也就是 眼走 (著) 看,這樣眼球不停的轉動 (請注意!不是亂動,以後會詳加解釋,就是恢復正常視力好習慣的關鍵,當然也就會看到,你應該看到的一切。以下的插圖可以幫助你,瞭解這上段文字想傳達的信息。

在讀完說明後,可用滑鼠點擊插圖,以起動它動態的運作。圖中有 十二個粉紅色 的圈點,其中有一個會在順時鍾方向的輪流交替閃亮,看起來就像一個圈點一直在跑動。首先,你順著跑動的圈點看一或兩圈,但不要太多次,免得頭昏。

然後把眼睛的焦聚,移到插圖中間,黑色的小十字架,眼睛開始 目不轉睛 的注視這小十字架,不要把注視從它移開,這時,除了直視,請不要移動你的眼睛,也不要眨動你的眼皮,更是不要轉動你的頭,或是你的身體。

因人而異,大約在 五到十五秒 內,那跑動的圈點,會從粉紅色轉成綠色,其餘的 十一個粉紅色 圈點會一個接一個的消失,最後只剩下到一個綠色圈點在跑。

一旦達到只剩一個圈點在跑的幻像時,只要稍動一下眼睛,或眨動你的眼皮,或輕動你的頭,或是你的身體,完整的圖又立即恢復。建議你重覆幾次,充分經歷並瞭解 目不轉 睛所帶來的後果。

試想,才幾秒鐘的 目不轉睛,就會使眼前的東西消失,導至視而不見。那經年累月養成的 眼目發直、目不轉睛 的壞習慣,長期惡性循環所造成,對視力的傷害,更是無法避免。

讀到這裏,你或許會質疑,為什麼一位讀數理學科,取得到高學位的人,怎麼會這樣輕率,的把一個幻像的圖,扯上視力衰退的理由? 沒錯!這篇文章的插圖好像只是個幻像,但也有它的實際面,主要的用意是來說明 目不轉睛 可能造成的惡果罷了,不是醫學理論,更是不被主流眼科醫學所接受的。

不被主流醫學所接受,並不見得就是錯誤的,被他們全盤認定的,也不一定全是對的。如果他們觀點是完全正確的,那賢哥就不可能把累積 十六年,深化到至少 +250 度以上的老花眼,完全的消除掉,也不可能把累積 四十多年,深到 三四百度近視散光,也都各減輕了,至少兩百到兩百五十度以上。

這樣的視力改善只靠自然療法,以及改變用眼習慣而得來的,沒有以用藥物的介入,或配戴特別的鏡片,更沒有用手術來修補眼睛的功能,而且是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達成的。請別誤會,賢哥絕不是想把主流醫學的成就,一筆抹滅掉,就像其它學科一樣,他們在人類文明的進步上,是有著相當肯定的成就與地位。

基督徒相信人是受造的,人的意念與智慧總是有限的,以賽亞書 55:8~9 「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約伯記 11:8 「 他的智慧高於天,你還能做什麼﹖深於陰間,你還能知道什麼﹖」 先前科學所認定,後來被新的發現所否定,甚至推翻也是常有的。總之,我們不應該過份的迷信科學是完全絕對的。

看到媒體的報導,祖國台灣 的學生到了高三須帶眼鏡的人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已成世界第一,這種反向的排名,真是令人心疼。於是,人們尋求外加物 - 眼鏡丶藥物或手術等,快速解決的方式。

網路上充滿了 雷射手術 的廣告,他們廣告推銷的賣點是 「快速解決」 與 「一勞永逸」。真的就那麼省事和有效嗎?他們真的可以保證手術絕對會不出問題嗎?

在英文的網路上,可搜尋到不少有關 雷射手術後遺症 的伸述與告狀,祖國台灣也是有類似 「雷射手術無法保證沒後遺症」(2/14/2012修訂) 的報導。賢哥絕對不是寫文章,想要來擋這些推銷 雷射手術 醫師們的財路,如果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又可 「一勞永逸」,那就請便。

但是賢哥必須提醒,讀到這篇文章的人,雷射手術是否可以真的達到 「一勞永逸」 的結果?賢哥不敢下任何定見、斷言,但是可確定的是,一旦動了手術後,你的眼睛會真的會變成 「一勞永異」 了,若再想以自然療法改進視力,應該會是跟著變成與你無緣了。

為何不給你自己,和創造你的神一個機會,用祂所賜聖經裡的原則,來改善視力。也必須在此慎重的申明,賢哥無法,也不能保證這種自然療法,是否對你會有效?

當然賢哥確信這種方法是有效的,只是不能確定,你是否會在學到新的用眼好習慣後,又走回頭路,恢復到你舊有的壞習慣。這種自然療法的成效是反應在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的比例上。

在上百聽過賢哥有關 「自然療法」 演講的人當中,大部份的人是不輕昜相信,不肯也甚至不願意,去改變他們用眼的習慣,心想這是他們自己的損失。但在那些肯去試的人們,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所有失敗的人都一致承認,他們是偶而才想到和用上新的好習慣,絕大部分的時間仍是用老的方法。

有明顯進步的人,也都印證了視力改善的程度,的確反應在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的比例上。一旦學會了正確的用眼的好習慣,你必須做到 「Keep It All the Time and All Day Long」。 試想,可以拋開帶了數十年的眼鏡是有多麼輕鬆和愉快的新經歷。






Moving Dots 【資料來源】
http://brainden.com/visual-illusions.htm

5 則留言:

  1. 這張圖我看一秒消失的點就變綠
    看不到五秒~粉色點就都不見了
    但是我的眼睛也產生過勞的情況
    覺得現在看東西都很吃力~
    目不轉睛原來這麼傷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很久也沒將粉紅點變消失了,
      這是好事吧!?
      還是我專注力不夠咧??

      刪除
  2. 現代的人幾乎都是電腦一族,近視的年齡也逐漸下降,看到才幼稚園的小朋友戴著厚厚的眼鏡真是可怕,現代文明病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3. 賢哥你好
    我是雷射手術完後才看到這種訓練的方式, 雖然手術後目前沒什麼大礙, 但是希望可以保持自己的視力和預防未來老花或其他眼疾, 可是看到您的文章內說"手術後若再想以自然療法改進視力,應該會是跟著變成與你無緣了", 不知道是不是手術後就不適合做這個訓練了呢? 是為什麼?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安

      五年前寫下 『……應該會是跟著變成與你無緣了……』 時,賢哥當時仍沒有直接的經歷,只能照所讀來的轉述,一些英語的貝茲法老師就是持那樣的立場!

      但是賢哥從幾位前學員的分享得知,有幾位的後遺症是減輕了!賢哥在此很願意說,任何人學會貝茲三原則用眼好習慣後,至少不會帶來任何壞處,所以,不會有合不合適的問題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