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2010年十一月在台的貝茲法座談與講座(續五)

這次回台的幾場講座已近尾聲,只剩明天(11/24)的一場了!但因需遠行,一早八點半即需離開小弟的家,午夜過後才能回抵家!所剩的幾天,又需購買些東西帶回美國!因此一時將無法一一回覆留言。最快,可能等一個禮拜後吧!不過,趁著學員們記憶猶新時,請繼續留言,將你們的意見丶觀察丶問題等等…

所有的留言都將成為賢哥往後改善解說的資訊!非常感謝已多人留言,有少數幾份將非常有助其它的讀者,但怕影響最後一場的講座教學,所以暫時壓著仍未上貼!

在此需特地感謝許多人在這次講座所擺上的心力! 因而各場的講座能順利的過關!已有多人表示受益頗多!回去後,會整理出來上貼它們。相信那些那容會更加幫助有心想學貝茲法的人!


簡單的列表最受大多數學員所喜愛的講座內容 :

怡動的新詮釋: 眼睛會說話。

匯視的簡易操作:一指神功的創意與妙用。

放鬆的果效: 實際當場掌療的操作,讓大多數的學員學對了它。


總之,這次對貝茲三原則的解說,對重新回來參加的學員,或對些曾在它處學過類似教學者的反應,幾乎一致的讚賞,自然療法被"講活了",也有多人回應,原來貝茲法竟是那麼的簡單啊!已有幾位回報,在短短的幾天,已開始感受到視力已在改善中!

是的,若以前的學習曾遇過困難的,大多不是在"方法"或"技術"上,而是以往根深蒂固的觀念所誤導或被"卡住"的。不論所學到的方法是什麼?最重要的就是把它們早日轉成平常生活的用眼好習慣裏。

所以,學員們!若仍有困難的話,不要氣餒!繼續加油!你們繼續的留言丶提問等等,加上賢哥以後的回覆,都會造成大家學習的互相幫助!





7 則留言:

  1. 那天在台北的講座之後,趁空檔與你抬槓.我疑惑地問:賢哥,以你的智慧,以你的才能,你大有賺錢的機會,為何你卻捨之,而取奔波勞苦?你回答:沒辦法呀!台灣近視現象嚴重,總是要有一個傻瓜出來做!我楞住,一時說不出話來,就傻呼呼地說: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你回答:不是這樣的,我要讓改善視力的貝茲法像陽光,雨水般的普遍恩典灑在每個孩子的眼睛,即使是沒錢的孩子,也有權領受!..當下曾是沒錢的孩子如我,內心不禁要為將來因此而受益的孩子向你致敬...28個日子,八千里路雲和月,無論你奔波到哪裡,願神的靈,化作那雲和月,一路都要守護你,安慰你...

    回覆刪除
  2. 贤哥你好。
    不久前关注到你的博客,对近视的自然疗法很感兴趣。断断续续的看了些文章。
    我是一个高度近视,单单近视我是不担心的,但是西医认为高度近视会带来许多严重的并发症 例如青光眼 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萎缩等等一系列可能致盲的疾病。一想到这个就像大石头压在胸口,每天都很担心。
    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的呢。

    另一个问题是,我近视还有飞蚊症,最近感觉有时还有光圈围着外眼眶转,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玻璃体浓缩,这个和飞蚊症都是高度近视带来的,没法治也不需要治疗。虽然这么说,但是眼前老有东西晃来晃去,还是很困扰。那么有没有可能通过自然视力的方法把近视度数降下来,进而去除这些毛病甚至是降低那些可能致盲的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高度近视和那些毛病有没有关系,又该怎么办?

    谢谢你。

    回覆刪除
  3. 贤哥好
    玩电脑
    坐姿丶距離丶燈光
    有什么要求呢

    回覆刪除
  4. 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最近覺得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想去配一副較低度數的眼鏡,今天去眼鏡行驗光,呵呵呵!果然度數降低了!
    原眼鏡度數(R:200-50,L:150-0),帶著這副眼鏡,幾個月前是無法看清楚的...還好學了貝茲法,今天驗光度數(R:150-50,L:100-0),為了晚上騎車安全,最後配鏡度數(R:125-50,L:75-0)
    貝茲法之前斷斷續續研讀,這次賢哥回台時參加講座後(11/19)才較積極的練習,不到一個月就降了50度以上。
    跟大家分享我實作方法
    1. 電腦安裝搖晃視窗,從早晃到晚,已晃到沒感覺在晃。
    2. 眨眼:尚未養成習慣,時眨時忘。
    3. 騎車等紅路燈時看各頂不同的安全帽,或是斑馬線一條一條由近到遠再由遠到近。
    4. 掃描E:一天1~N次。
    5. 掌療:一天 0~1次。
    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_^。

    回覆刪除
  5. 賢哥好
    你說過裸視最好
    可我又是電腦族
    用電腦必須還戴眼鏡
    我的問題是高度近視這樣一會戴眼鏡一會又裸視 度數那麼高眼睛又脆弱 到底受不受得了
    另外用電腦時可以用小孔眼鏡代替近視眼鏡嗎

    回覆刪除
  6. 我是第一次流言所以不知到是否有流言專區,我就先流言在這裡了
    我是一個大學生,目前專題要結束了,我們題目是有引用到貝茲療法,題目是改善視力的遊戲模組,我們寫一個程式,電腦裡是一個遊戲打地鼠,傳訊號給七段顯示器,老師說這樣就像乒乓球一樣有遠近來回,我們要看七段顯示器的數字,在回到電腦裡面打打地鼠的數字,不知道這樣是否這樣遠近來回,能讓眼睛有幫助,而且我說有賢哥這樣網站時,還被笑說網路都是騙人的.......
    我們算開發一個遊戲模組,能讓眼睛有運動,不過是否真正府合,我需要一個專業的人給我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7. 賢哥:您好,我知道很多父母真的為了孩的視力很煩心,甚至不安的心情也影響了親子關係,因為我就是這樣,不過我一直在調整心態希望和孩子都能以輕鬆的心情來面對,所以我在孩子的鉛筆盒裡留下一張小紙條"眨眼睛哦!愛你的媽咪",我發現孩子這陣子眨眼的情況改善很多,而且眼睛變的比較靈活了雖然沒再去驗光但孩子告訴我他覺得有比以前看得比較清楚了

    那天看到姪女原本都戴著眼鏡,但那天出遊時發現她沒戴眼鏡,可能小女孩愛漂亮了所以能不戴眼鏡時就不戴,所以跟她分享了眨眼及滙視的一點點小觀念結果一個禮拜後她跟我說她好像弄懂我說的話"如果她大面積想要把所有的東西都看清楚結果是看不清楚的但她把範圍縮小集中於一點就可以看清了" 雖然我自己都還在捉摸,但孩子似乎比大人來的更快上手吧!
    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