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2011 新年快樂!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在這2011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的時刻,賢哥在此向各位網友致意說『新年快樂!』 向大家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不論過去的一年裏,學習改善視力的成果如何?讓我們把它拋在腦後,也讓我們一起重新開始,邁向新的一年,巴不得每位在未來的新一年裏,都能多層次的享受到,自然療法的成果!您的視力衰退也成為過去的一場惡夢而已。

尤其針對過去已參加過講座或座談的五百位學員,更是要加倍的鼓勵您們,不要輕言放棄,繼續加油吧!因為只要參加過講座或座談,學習上最困難的關都已過了,再來,就是需學習如何實際應用所學的新知識啦!

如果您還是處在很失望的情況中?請不必氣餒,若視力仍沒明顯的改善?主因可能不是您所猜想的!既然您已曾經擺上一段時日,想把貝茲法學好,的確也曾認真的練習貝茲三原則應用在日常的生活上,但……

可能一大阻力是來自心理的因素!什麼?就是那麼的簡單?以前也常提到,所謂的習慣就是下意識裏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動作!自我改變心思意念還可受自己的支配,可是周遭旁人來的影響卻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揮之就去的!

還是那句老生常談的話,要想改善視力或維持好視力,仍是環繞在貝茲三原則,怡動、匯視、放鬆上,可以說是毫無例外。當然從想改善視力的立場上來說,就是需改變用眼習慣,或許您可能一直認為自己沒堅持好好的改變習慣?可能是!但若已進行了一段時日還未見果效?哈!可能還是得從心理建設著手,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結果吧!

所以,下一篇貼文,就用一、兩個故事來分享賢哥對這事的觀點,一個是幾近三十年前聽來的,它可以幫助您如何應對外來的甘擾;另一個,也讓您知道,一位視力極佳的人,他對自己好視力觀點上的新認知,相信也可帶給您不少的鼓勵!


未來的這一年裏,賢哥在寫作、教學、以及個人信仰的旅途上,都將會有個相當大的轉折。一切都將會以很正面的心態對待、應對新的挑戰與內心所接受的使命托負!這項大轉折當然會影響以後寫稿的方向、內容以及教學的方式!細節就等以後再來分享了。

正值又要開始寫文,所居住地的美東又下了十二月以來的第三次雪,幸好這三次的雪量並不大,這次下的雪雖不多,總共只有五吋半左右,但卻是那種非常難清除的一種!累死人啦!不但是比較細且含多水分,但主要是都黏成冰!比起去年三次十多吋的難上很多!去年清那種十多吋的可說是項運動,這次的只能說是清得『氣死老大人』呵!




上面這個影片是12/26照攝的,可是十天之前12/16下第二場雪時,下面節錄一段賢哥與姪女間的簡訊:

賢哥:  慘了!才12月中已下了第二次雪了,今天將會下5吋左右!搬來此處22年,連著第二年12月中的氣溫是歷年來最低,像似一月底二月初的溫度,然後又下過至少兩次雪,以前從未如此的!呵!還迷信地球暖化的人,若不是白目是什麼?呵!

姪女: 呵呵!沒玩過雪的人 可羨慕你咧。

賢哥: 可別興災樂禍啊!妳要知道,清起雪來可不件輕鬆事耶!

姪女: 哪有? 是真的羨慕啊!我只玩過冰箱的霜耶!

賢哥:少來啦!看到雪兩腳就發軟!清起雪更不用說了!還羨慕什麼呢?


哈!同樣的一場雪,只是項很單純的自然現象,可是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就會有不同的感受!何況"自然療法,改善視力"的議題呢?不同想法、不同意見會影響您學習時的心態!千萬別頑固的堅持己見,心胸開擴點。學習上,每遇到不同狀況時,若能持較彈性的應對,多少也會決定是否會早日達成果效的!這個,等下篇再談!


祝福您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