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貝茲三原則重新說明--篇外篇(4)

6: 老花眼去除後,會再回來嗎?

雖然至今仍然沒有用特別的一篇文章專門探討老花眼的問題,但是在不同文章裏,已多次片片斷斷的提過它!至少,讀者該都知道,賢哥最先改善的視力就是去除了曾有過 16 年的老花眼,不但賢哥本人是這樣,連一些直接跟賢哥學習的親友或前學員們,視力改善最快、比例最多的也都是把老花眼成功的消除掉。以後還是會找機會,再用專文詳談老花眼的議題。


老花眼去除後,會再回來嗎?

其實它的答案是與其它 「視力改善後惡視力是不是會再回來?」 類似的問題都完全一樣!簡單的說,當然會!只要用眼方式又回到以前的壞習慣的話,視力自然就有可能再次惡化!

所以想改善視力,或不想讓視力再度惡化、衰退,切記!

貝茲三原則的用眼好習慣必需 「Keep It All the Time, and All Day Long」 啦!


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1)一系列的文章裏,曾多次的提到每人在每天裏或每幾天裏視力本來就會上上下下。所幸的!就算視力又有惡化的現象呈現,因為已經有過視力改善的經歷(並不在乎改善幅度的大小),只要視力曾經改善過,就表示多少已學會貝茲三原則的用眼好習慣。

若短期內視力再惡化的話,不必太擔心,也不必太緊張!只要認真並用心的恢復用眼好習慣,加上多多做些掌療、通視與交視的交換、掃描大 E 字等等的操作,幾天之內就可找回原先已改善過的「幅度」。

這種第二度的改善視力應會很在很短的時間內實現,一般說來短者只需要一兩天,長者可能拖上一兩個禮拜,若是拖上更長的時間也有可能,但就必需把它當作例外,而且最好能夠找出理由,不要太吊以輕心!

短期間內無法達成像第一回合獲得改善的效率,假若能確定只是因為這一次較怠惰、疏忽的話?還算情有可原!察覺後只要肯更加認真就能解決困境,因為這仍然只不過是視力功能性的失調,沒什麼太大不了的挫折。但是,確認已很認真仍然沒改善的話,應考慮是不是眼睛有內在病變發生的可能性?為了安心,不妨去讓眼科醫師檢查看看!


去年四月底買了一部新電腦,它的 OS 是 Windows7,由於不是已很習慣且非常熟悉多年的 WindowsXP,不但要花很多時間在學才新裝的一個很複雜的商業軟體,同時又要爭扎的學習適應新的 Windows7。因此最初的五六個禮拜,不但需認真讀些網路上的資訊,也開始讀些書來補足該有而不足的知識。

一邊看螢幕(距離約 50~60 公分)上的密密麻麻的文章,又一邊常讀手上(距離約 30~35 公分)的書。一兩個禮拜過後,讀起書時雖然仍然看得清楚,卻開始感覺到一些困擾,情況雖不是太嚴重,但是總覺得怪怪的,這時心裏的反應也只停留在納悶的層次而已,一時並沒太在意它!

過了幾天後才體會出讀書時,兩眼好像有點不太平衡的感覺!心中暫時的決定是,反正讀螢幕並沒什麼類似的現象,再說讀起書也仍算清晰,所以仍然還是沒太介意。

又拖了多十天,情況明顯惡化了!發現不但讀書不平衡的感覺加重,連看螢幕也已開始有些不平衡的感覺。這時,才引起內心的警覺,立即將兩眼輪流各別查看視力表,果真情形不是原先所想像那麼的樂觀,右眼的老花又回來了!竟有 50~75 之間的度數,真氣人!連著四天裏測量多次,也都在這度數裏上下起伏!

以前只要感覺到視力稍有退步,就會立即多做掌療加上通視與交視的轉換操作,大多一兩天就能復原,很少會拖過一兩個禮拜!這次不但拖過一個多月,連做四天的緊急措施也毫無成效!

實在夠懊惱!所以就較認真的繼續下去,但不瞞讀者,認真的程度還是比不上2006年夏天初學時前三個月所擺上的程度!呵!再次證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結局是什麼!騙不了人的!


往後夏秋裏的幾個月,在十月回台之前,一直維持在 25~50 度之間!偶而還會回到 75 度!就在半認真半不認真的狀態下渡過,視力沒再惡化但也沒實質上的改善。同一時期,內心不時有正負兩面不同想法的交錯,變來變去,甚至交纏到有時都想完全不再理會有關視力的事。

正面的想法,反正這段時間自己並沒以身作則的好好處理,心想只要台灣一行回來後,重新認真點就會將右眼的老花眼再次去除,急什麼呢?還有很多事要處理啊!回台灣除了較早就已答應的一場座談,有些已開始在安排也另外有受邀的講座就一一的取消掉了,這段時間也很少貼新文,除了真的非常忙的原故,另一大原因就是因老花眼的重現,沒什麼太大的心情和意願啦!內心有點自責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有什麼臉再去傳講或教導他人呢?

負面的想法更是令賢哥傷感!一則,20年的高血糖,雖沒達到失控的程度,但也是一般主流醫學所不能接受的,萬一視網膜受損,甚至黃斑部病變的話?那真的就是無法可逆的慘況了!那是病變不是功能衰退,連貝茲法也應該幫不上什麼大忙的?想到這樣的可能,心中的確難免會非常的沮喪!所以,決定從台灣返美後,就應該安排去看視網膜的專科醫師了!請參考貝茲三原則重新說明--篇外篇(2)裏的第 3) 項

二則,甚至想要向主流醫學的講法低頭舉白旗!他們認為人的老化是老花眼形成的主因,因此無人可以避免!但是,自己16年的老花眼曾經已去除了五六年,也幫助過不少人將它去除,又遇到幾位高齡者並沒老花眼,因此,還是無法輕易的接受他們的講法,若向他們妥協不是很傷感?是什麼?啍!就是很不服氣啦!


不服氣又能怎樣?右眼老花眼確實又回來了,事實勝於強辯!讀到這裡,網友一定急著想知道,到底賢哥又回來的老花眼有沒有再次的去除它呢?

簡單的說,當然有!否則不會花那麼大的工夫寫這一小系列的文章。可是這篇文章已太長了,又即將遠行多日一時也無法完成。尤其如何再次解決老花眼的過程,只有再延伸一篇,等回來後再補上了!這不是僅僅賢哥各人的心路歷程,對挫折的應對和調整過程也非常值得他人借鏡!所以,敬請等待下一篇裏的分解!





4 則留言:

  1. 視力大進步,老花視力表值得大力推薦。
    貝茲方法簡單有效!非常感謝賢哥的公開,終於找到我看的懂,知道怎麼實施的說明。
    老花視力表之交視及通視的操作其實我用了兩天的時間練習就會變換自如,我一直想不通平常要怎麼運用,不過因為有那種突然間視力變清楚的現象不時發生鼓勵我,放鬆,掃E,老花視力表,這些練習一直持續進行,電腦銀幕也使用搖晃視窗。
    賢哥一直強調貝茲法不是眼球運動,是用眼習慣。經過差不多6個月的練習,並經過賢哥的指點,強調所學的操作是要用在平時的用眼,傻傻的做練習,還是不明白該如何用。
    有一天在做老花眼視力表的交視,通視時,突然感覺到眼睛肌肉的細微動作,然後在戶外時也複製這些動作,遠處原本看不清楚的路標變清楚了。
    就這樣經過2星期體會出匯視時眼睛肌肉要如何控制。我以前有時候看的清楚,但不知道發生的原因,也就不知道如何重現好視力。現在我知道就是要控制眼睛只看一小點。不過説的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我是勤練老花視力表後,才知道看時雙眼該怎麼動。
    老花視力表功效很大,值得大力推薦。不過通視、交視,很多人不是很快就可以學會,有人兩種都看不出來,感覺相當挫折,不想試了。好像眼睛越好的人,越容易學會,恰好與需要相反!

    高雄讀者

    回覆刪除
  2. 贤哥,请问这一篇的下一篇是不是没有写,我找来找去没找到?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沒有下一篇!有著說不完的原由,賢哥暫時沒能繼續寫文。

      刪除
    2. 賢哥,請問你對早年前開始在書局有售的《驚人的「視力回復」眼球操》有了解嗎?因為該方法似乎花費的練習時間比較少,但不知可信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