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豬流感來了,怎麼辦?(1)


豬流感現正在世界到處流行,祖國台灣也不能幸免。我個人不是醫學專業,因此不能丶也不是在此推薦讀者應該接受任何特定的說法。只是不願看到國人受制於「一言堂」的建議而已。所以,急著想分享,其他一些專業人仕不同的看法與論點。以下先介紹三篇與豬流感疫苗有關的文章:

第一「有關豬流感疫苗的另一個衝擊警告」(Another Shocking Warning About Swine Flu Vaccine 。文中報導了好幾位目前世上一流專家的不同論調,非常值得參考。

第二Why swine flu vaccines just don't add up: Doing the (fuzzy) math的文章裏,大膽的談論並質疑,一些有關豬流感疫苗所產生的問題,內容也令人值得深思與參考!

第三Swine Flu Vaccine Fearmongering更是會令人大開眼目,而瞭解到不同看法的可能性。至於這篇的出發點,到底是真的為大眾的健康而寫的,還是為藥商背書呢?不妨將兩種可能性都列入慎思與考慮之內!

【賢哥9/21/2009加註】
第三篇的網頁已被取銷,為何?不得而知!現在所列的連結,是網路存檔的網頁。
【結束賢哥加註】


我引用和參考的資訊來源相當的多,但在網路上,為何獨衷馬寇拉醫師(Joseph Mercola, MD)麥克亞當斯(Mike Adams)的兩個網站呢?詳細的說明,請參考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1)」一文。上述的第一篇,出自馬寇拉醫師電子信;上述的第二篇,則是出自麥克亞當斯電子信。第三篇,可以說是採取了與前兩篇不同的看法。


回到「豬流感來了,怎麼辦?」的主題,如何採取一些適當的防疫措施?該有的常識已很容易取得,在此不再重複,只舉兩個資訊的網站以作參考,台灣流感速訊教育部H1N1新流感防疫專區。但若只靠這些資訊,我個人是認為不夠好的,所以本文所剩的篇幅,將提兩件事情,以供參考。

第一:是否要急著去種打「豬流感疫苗」

第二:
如何增強自己身體的免疫力?

以下所要伸述的,全是我個人的意見,絲毫沒有想要說服任何人的用意,不妨拿來參考吧!是否每個人都想去,甚至急著去打這項「豬流感疫苗」?我當然是不得而知,也尊重每個人自己的選擇。只要能做自由選擇的話,我的決定很簡單,

我是不會去打「豬流感疫苗」的!

這並非是一項倉卒的決定,而是多年來,綜合性對一般所謂「疫苗」的看法,上面引述的頭兩篇文章並沒加深我不去打的決心,第三篇也沒說服我,更沒讓我想改變「原本就是不去打」的意願。「疫苗」的有效性,並沒照我們一般聽來的那麼的高?它所帶來的副作用或後遺症,也不是像宣傳的那麼的低?可以說,一般的人並沒有足夠的資訊來判斷,到底不去打疫苗的風險大呢?還是打了疫苗後所可能引發的風險才大呢?

原本計劃寫很長的一段,來論述為何我自己不去打,但是現在已決定,一切從簡,暫且不再做更進一步的說明。一則,若將它寫出來,必需花很多時間,才能將些背景資料的連結整理出來,但是目前時間有點緊迫不夠用,又急著想早些上貼本文,至少後半段的內容可以幫助些人;二則,改善視力方面的一些文章已拖太久,也欠太多了,因此必需多花些時間在那些議題上。

不再進一步論述為何自己不去打疫苗的理由,希望讀者可以理解上述的說明,再說,我最多也只不過是要分享而已,並非想要說服或改變任何人的定見!因此有關「疫苗」的事就此暫時停筆。



反而第二個問題「如何增強自己身體的免疫力?」卻是我想強調的!每個人,若肯在生活形態上稍做些調整,並且大幅度的改變飲食習慣,身體的免疫力自然會跟著改善。不要迷信免疫力與體資全是天生而無法改變的。

如何增強免疫力?我將把它分成長期緩速和短期急速兩部分來述說,這都等下一篇豬流感來了,怎麼辦?(2)再詳細述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