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打乒乓球可以改善視力?(5)


在一篇「打乒乓球可以改善視力?(3)」裏提過,來自香港在加拿大的留學生 Rico,曾留言多次,他有一次留言裏的後半段,『……例如只在家中收看乒乓球節目,或者在網上找一些影片.等等方法,依我理解,就是需要''輕快的匯視''球,而沒有參與其中,其實原理也是一樣吧?……

因此在前一篇「打乒乓球可以改善視力?(4)」裏曾介紹了一個只維時34秒的影片,它是個在螢幕上飛躍小球的遊戲。雖然該影片設計的用意很好,但由於仍有諸多的限制,若想用它來幫助養成用眼好習慣,或甚至改善視力的話,可能無法達到那樣的效應了。

上篇文章裏已很清楚的表明出我的願望,若有程式設計的高手能出來幫忙的話,哪該有多好啊!很高興的,皇天不負苦心人!已有一位網友 Hermes 回應了文章裏的呼籲,特地寫了一個程式提供給「賢哥健康站」的網友們使用。在此也特別替大家向他表示感恩之意!


下面就來說明如何下載並使用這程式的步驟:

(以下的說明,是依 Windows XP 而寫的,因賢哥沒 Windows Vista,也沒有 Windows 7,所以,後兩個 OS 的讀者們只能自求多福了!)


【3/16/2014 加註:

賢哥現在用的 OSWindows 7 Professional,所以,可以重新加註,以下的說明也適用在 Windows 7OS 裏。

結束加註】


Ⅰ: 下載

只要點擊下面這 BoucinBall 的連結,即可帶入下載的視窗。

【3/21/2010加註:

這個連結的程式,已改為3/21才上傳的新版本,舊版本已被取消掉,若想得知新版本的使用注意事項的話,請參考螢幕上飛躍的小球一文。

結束加註】

BoucinBall

「Opening BoucinBall.exe」的視窗出現後,選擊「Save File」 按扭



Ⅱ: 存檔

參看下圖「Enter name of file to save to…」的視窗,如果「Save in」的空欄裏不是 Desktop 的話,只要點擊左邊第二個 icon(就是Desktop),就可將「Save in」空欄裏的內容改為 Desktop 的。然後,點擊視窗右下角,倒數第二個按扭「Save」,如此就完成了程式的下載與存檔!




















Ⅲ: 程式的 icon


當上兩個步驟完成後,電腦的桌面(Desktop)上應有個如左圖「BoucinBall.exe」 icon,找到它所存的位置後,只要一點擊它,程式就會預備啟動!




Ⅳ: 啟動程式

一旦點擊「BoucinBall.exe」icon,立即會出現下面的「Open File - Security Warning」警告視窗,請放心!此程式未帶三聚氰胺,也沒有豬流感的病毒啦!請可安心的使用,就點擊按扭「Run」,程式就會立即啟動了!




















Ⅴ: 調整與安排

「Bouncing Ball」的視窗出現後,使用者可隨意調整與安排這視窗的位置,也可調整視窗的大小。

如何調整的位置:將滑鼠的大箭頭指標移到視窗上框處,即「Bouncing Ball」檔案名稱的寬衡框裏,按下滑鼠的左鍵然後拖拉到想要的地方。

如何調視窗的大小:將滑鼠的大箭頭指標移到視窗的任何一個邊緣線上,一旦大箭頭變為雙箭頭時,按下滑鼠的左鍵再往左丶右丶上丶或下拖拉它,即可調整視窗的大小。

下圖只是顯示賢哥個人的偏愛與喜好!不過試了不少不同大小的組合,賢哥認為二到四吋大小的方形或長方形較為合適,當然這只做參考而已!





















Ⅵ: 回應

用上一段時日後,對此程式若有任何建言的話,請在意見欄裏留言。綜合丶累積一些建言後, Hermes 會樂意為此程式再做些修改或調整!


總之,打乒乓球的本身,並不能保證可以幫人改善視力,這個 BoucinBall 的程式若只用來當作個遊戲的話,也會落入同樣的後果。但是,如果每當在用此程式時,能夠單眼或雙眼善用到貝茲三原則,怡動丶匯視丶放鬆,因而可以培養出用眼的好習慣,那視力改善的成效就會開始成現了。

謹記上篇文章文尾的叮嚀,「是習慣啦,!」(It's the Habit,Stupid!),那就不白費讀者花長時間,讀賢哥落落長的文章了。當然,還是要鼓勵大家,不要氣餒,繼續加油!寫文丶讀文的人,若偶而看到些回應的留言,對大家都是無比的打氣!





9 則留言:

  1. 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的問題,BoucinBall這連結好像有點怪怪?大家有這個困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qqq sit

      謝謝你的提醒,不是你電腦的問題,賢哥被你的提醒才知 存置 BoucinBall 軟體檔案的網站已被拆除掉了,賢哥會盡早設法將 BoucinBall 另存在它處,處理好後,會將新的連結上網。謝謝啦!

      刪除
  2. 已有多位留言,請我傳 BoucinBall 軟體,但 gmail 不准傳 exe 的檔案,過去曾多次把 exe 改為 eee 或 ggg 就能傳成, 對方收到後再改回 exe 就可,但現在的 gmail 很嚴格,也很厲害,上述一招已不管用,已傳不出去了。抱歉啦!

    賢哥只能說,盡快學會把這檔案存在 雲端,好讓讀者能再應用它!

    回覆刪除
  3. 賢哥您好:

    目前檔案連結還是損壞的狀態,無法下載
    請問BouncinBall有成功上傳雲端了嗎?
    希望能獲得這個軟體幫助摘掉眼鏡!

    若賢哥需要雲端使用教學,若賢哥不嫌棄,我可以協助

    Leigh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igh

      “若賢哥需要雲端使用教學,若賢哥不嫌棄,我可以協助” 謝謝!的確賢哥需要他人的協助。

      請再留言,告知 你的 LINE 帳號,或 email,以便可以私下跟你聯絡。放心,當然不會對外開放你的個資!

      刪除
  4. 賢哥,請問BouncinBall成功上傳到雲端了嗎? 期待獲得這個軟體的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9/11/2022)已有網友幫賢哥上傳到了雲端了!可惜賢哥多年沒上自己的部落格修改文章,一時,還不知怎樣作可以上貼新的 連結……真不好意思,請再給我幾天的時間吧!

      刪除
  5. 您好 請問目前 沒辦法下載 是否是載點已經關閉了?謝謝您
    (因為這兩天才接觸到這個方法 開始認真研究)

    回覆刪除
  6. 沒錯,目前暫時仍關閉,久沒管理本部落格,一時仍無法讓它恢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