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螢幕上飛躍的小球


前面一篇打乒乓球可以改善視力?(5)裏介紹了 BoucinBall 程式,鼓勵讀者下載並安裝在電腦的桌面上 Desktop)。它的內容非常簡單,啟動後,它的視窗螢幕上有個飛躍的小球,這小黑球不停的會變速丶變向的飛躍。

撇開運動的層次,單就對改善視力來講,這項螢幕上飛躍小球的軟體,只要經常使用它的話,它與打乒乓球應可達到異曲同工的效果呢!因此再大大的呼籲與鼓勵,盡早下載並裝上它,更請好好的多加利用它!


怎樣運用這 BoucinBall 視窗也是很簡單,將它開啟並擺置在螢幕上的一個角落,賢哥是將它調整為兩吋半寬三吋高的大小,當然各人可依自己的喜愛,調整它的位置與大小。每當連續使用電腦丶看讀螢幕一段時間後,可能是 每十來分鐘,也可能是每二三十分鐘,就花點時間約 10~30秒,讓眼睛去跟著小黑球飛跑一陣子。

謹記!不要等到眼睛已感到疲累時,才去用上 BoucinBall 的視窗,最好是經常使用,如此可提醒電腦族不忘記貝茲三原則,怡動丶匯視丶放鬆,的用眼好習慣。由於這不像一般性的電腦遊戲,不必也不會使你從原有的工作中分神,更也不會佔用太多的時間,因為長時間連續用它會單調了些,任何人都應不會沉迷在這小遊戲上吧?

所以,相信裝在辦公室的電腦上,應也不致冒犯上司才對的!哈!為了確保工作的安全,不妨跟上司丶老板先打個招呼吧!萬一為此被炒魷魚,那就太不值得的,再說賢哥也可負不起責任的!


3/18日BoucinBall 程式開始讓讀者下載後,不到24小時,即有兩位留言跟我分享,他們都與我有同感,那就是這 BoucinBall 視窗確實好處多多!偶而看它十來秒,既使是長時間使用電腦,眼肌再也不會像以往那麼容易疲勞,視覺也較容易隨時保持新鮮感!

經常使用「搖晃視窗」的軟體,加上也經常使用BoucinBall程式,綜合起來的應用,相信可大大降低電腦視覺症候群現象的發生!視力不但不應再繼續惡化,更是有可能幫助改善視力呢!請不要迷信昂貴的工具與方法才會較有效!這兩個免費的軟體,不善加利用的話?是你無形中的大損失!


提供BoucinBall程式的網友Hermes真是位極有熱心的人仕!在此再次向他感恩!不到三天,又寄來了修改版!所以在5:20PM,3/21(台北時間)以前下載的讀者,若想要用到新版,請重新下載一次,也重新安裝!


【請注意: 新版的使用說明:

怎麼可以確定下載的是新的或是舊的?很簡單,當啟動程式後,若小黑球自動就會飛躍的,就是舊版!

Ⅰ: .球一開始會暫時停在視窗框框的中間,而且顏色是呈小紅球(不是黑球)。

Ⅱ: 按下鍵盤的「間隔鍵」 (Space Bar)後,球變為黑色並開始飛躍。

Ⅲ: 若眼睛跟丟球時,按「間隔鍵」 (Space Bar)可讓球暫停,且變為紅色。(這對有飛蚊症者非常方便,因球小有利於匯視的學習,但也容易造成飛蚊與小黑球間的混擾!)

Ⅳ: 再按「間隔鍵」 (Space Bar)可再啟動,當然紅球又變回為黑球了!

Ⅴ: 按鍵盤的R鍵(可按一次到多次),可使飛球改向(右上丶右下丶左上丶左下等等);但是若已執行了的操作,也就是球處於暫停的狀態中的話,按鍵盤的R鍵時(只能按一次,按多次並無多餘的其它效應),小紅球會跳回視窗框框的中心點。


說明裏的兩項,剛啟動時BoucinBall視窗是在Active(活躍視窗)的狀態,所以也可直接去試試其它的Ⅲ,Ⅳ三項。但是若去操作其它的視窗後,必需重新將BoucinBall視窗改為Active(活躍視窗的狀態,也就是讓這視窗浮到最上層,才能使用後三項的操作。

假若BoucinBall視窗沒被其它視窗完全遮蓋住的話,先將滑鼠的大箭頭指標移到BoucinBall視窗裏的任何地方,左鍵輕點一下,就可使它成為Active的視窗。然而若全被遮蓋住的話,只要將滑鼠去點擊螢幕最底下BoucinBall程式的按扭即可。

結束注意事項】


下載版本BoucinBall的連結:
BoucinBall



上一篇打乒乓球可以改善視力?(5)裏的下載連結,也已改為跟這個連結完全相同,所以只需選一即可!它的安裝步驟與前文一樣,不再此重覆,需要的讀者可回去參考細節。



最後請注意的叮嚀:

請網友丶讀者也特別注意,往後「螢幕上飛躍的小球」的軟體若有較新的更修版,都會在此篇的加註裏增列,除非具有複雜性的更改,否則不會再另文介紹,所以,希望定期回來查讀此文可能新加的後註!





7 則留言:

  1. 賢哥請問:(怡動)看一個地方大概不要超過2秒,那頭要跟著動嗎,例如我現在坐著上班眼睛大概2秒會看別的點移來移去,但頭要動嗎還是動眼球就好了,因為視線都在前方移來移去而以,我看文章有寫到最好(正視)但假如我頭跟著怡動,(那眼球不就都是在正中央不動)而只是隨著頭移來移去而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贤哥,
    您好,上个月有幸找到你的网址,真要说感谢上帝。
    我为了我女儿的眼睛近视祷告主,结果就有一天找到这。

    我一篇一篇读了你的文章下来,直到这一篇,我已经找不到这个BUNCINGBALL文件了。
    那个网址已经不在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方法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se

      謝謝妳的提醒! BUNCINGBALL 文件所寄存網址的版主最近正在整修他網站裏所有的資訊!可能需要再多些日子,等他整修完成後,才可能重新將該文件擺回!

      刪除
    2. 寄存的網站沒恢復之前,若有人急著想要這個 BUNCINGBALL 軟件的話,可以再留言,並留下電子郵址(當然不會對外公佈,請放心!),賢哥可直接將此軟件郵寄給你!

      刪除
    3. BUNCINGBALL 及 BUNCINGBALL0 兩個檔案都重新擺回去了!!!

      刪除
  3. 贤哥,
    您好!没想到您这么快就给我答复了。您的这个网站真的是太好了。我自己本身近
    视了二十多年,我的女儿才十岁,视力就只有0.1,而且还在恶化。我就很可惜她的
    美丽的眼睛,就为她祷告,让她的视力不再坏下去。没想到不仅有办法不恶化,还可以完全恢复,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和女儿每天都在按着您文章里写的方法去做。
    有时间我会写一些我的视力情况。同时,我有几个朋友的孩子们,视力也恶化的厉害,我就把这个网站介绍给了她们。

    谢谢您所做的一切!

    回覆刪除
  4. 請問要怎麼下載? 連結失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