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搖晃視窗」的好消息


最近由於很忙,一時仍無法繼續上貼其他的文章,但自從本部落格,第一次用「漢文」介紹了搖晃視窗搖幌視窗的軟件後,引起了很多人對那軟件的興趣。不少人,以「搖晃視窗」「搖幌視窗」Google SearchYahoo Search 想要去搜尋那個軟件,結果,還是跑進了賢哥健康站賢哥改善視力網

敬告各位讀者,當機月餘,提供免費下載「搖晃視窗」或「搖幌視窗」軟件的 網站,已又恢復營運了


【4/17/2010 補記】

發現有些網友提供丶討論可在Linux系統裏用的「搖晃視窗」替代程式。

Swing Windows Script for Linux

【結束補記】


電腦族的讀者們,如果視力仍繼續衰退,實在是沒有任何的藉口了,趕快下載「搖晃視窗」軟件,裝機運轉後,視力的衰退至少會停止。不要再歸罪於電腦視覺症候群了,如果能把所有至今已發表的文章仔細的讀,抓著貝茲法的三原則,你的視力改善可能都已在進行中了。

「貝茲法」的重點與中心思想原則是,改變用眼的壞習慣,並不時的維持著正確的好習慣,而不是每天只要「眼球運動」「按摩」幾次,每次幾分鐘。雖然,後者多少也有些「事倍功半」的果效,但絕非長久之計。

祖國台灣最近兩年,已有幾處在教「視力自然療法」的課,學費都在台幣萬元以上,筆者從未上過他們的課,也不知他們教學的詳細內容。但從他們的網站,猜想他們也是在教「貝茲法」,相信要價那麼的高,一定會加些商業上的噱頭,想讓學員覺得所學到的是值回票價的,至於到底值不值得那樣高的學費,你們自已定奪。

過去兩年,常常傳講並免費的教學純粹的「貝茲法」,沒外加其他商業考量的噱頭,也幫助了一些人摘下戴了多年的眼鏡。今年十一月將再回台三星期,若有機會,只要時間許可的話,仍願在些公益團體或教會,免費傳講「貝茲法」的自然療法,有興趣的,請盡早跟筆者聯繫。

今年三月,曾在台北某教會,教了幾位種子老師,花了四堂課,每次一小時,希望他們學好後,能再傳教其他的會友。其中有一位學習的成果最好,她是一位在中學教英文的 T 老師,上完第一堂的三天後,她抓住了「貝茲法」的重點,學到了「貝茲法」的三原則,開始使用正確的用眼好習慣,因此就不須再戴老花眼鏡了,在此之前,有三年多,每當讀聖經或看報紙,都非戴老花眼鏡不可。

「貝茲法」有效嗎?每當有「自然療法」引起廣泛興趣時,總是會有主流西醫出來警告,這些是沒科學根據的,是嗎?我反問,過去的五十多年,你們主流西醫眼科醫師的講法,又帶給了人們多少「正確」的說法呢?幫助了多少人達到他們的視力改善呢?又改善了多少你們自己的視力呢?除了用藥用刀外加用眼鏡外,你們又曾提出了多少有效「改善視力」的貢獻呢?

四十五年前,曾就讀全國最好的男子高中「建國中學」,當時,同學間也不到三分之一的戴眼鏡,現在呢?全國戴眼鏡的百分比,已接近百分之九十了,你們有學位丶有專業的訓練丶和執照行醫,更是攏斷了被認為是「唯一正確說法」的管道,而全國年青學生的視力卻是一直往下走,你們不必負上全責嗎?

我們這些敢出來傳講「自然療法」的人,不論是收費的或是免費的,我們當然不是在治療或醫治學員們的視力,只是在教導一種用眼「正確」的好習慣罷了!再說,我們不只是自已覺得視力改善了而已,我們視力大幅度的改善,都是有主流「眼科醫師」「驗光師」驗光憑證的。

再說,過去的四年,祖國台灣主流西醫眼科醫師,出來向媒體放話,傳講如何「正確」改善視力,從我個人收集的資料裏,至少有一百五十位以上,其中三分之二是自己仍戴眼鏡的,難道不會有「泥菩薩過河」之嫌嗎?



49 則留言:

  1. 真是非常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搖晃視窗我已經安裝了,感謝賢哥費心費力的編輯這些寶貴的文章,我會努力讓自己脫離眼鏡一族的行列~

    回覆刪除
  3. I am in HK, age 30 both eye about 800 nearsight. Actually planed to go for Lasik. That should be my final info seeking to look for the bestLasik Centre.
    Lucky me, the search result shows your blog!

    The thoughts answer my question since I was 1?. After changing pairs of glasses. I notice my sight got worse quickly after each changing. But opticlist urge me to change one fit as the one way solution(that I really don't like as I felt dizzy with new one).

    I installed swing window, got used to it 3-4days after. I remind myself centralization. I feel good! Will start soon the Bate method.

    Really thank your kind efford and sharing here.
    I believe in our body and mind, and hope the method will be gained its attentsion. So us no go far away from healthy sight ant EYE!

    Kewpie SN

    回覆刪除
  4. Kewpie SN

    很高興你能有機會逛到我的部落格,也希望你能從其中得到幫助。

    一位友人有著近千度的近視,很困擾他,多年沒聯絡,兩年前正準備去做 Lasik ,因在台灣或美國的醫師都說「手術外別無它法」,剛好與我聯絡上。

    因而至今都仍未去做 Lasik ,至於你是否要做?因我不是醫師,不能出任何意見,只希望三思而後行!至少「貝茲法」不是侵入性的,也沒有任何副作用,真的值得好好試試!

    希望短期內能繼續知道你視力改善的進展!

    回覆刪除
  5. 我按了網站這個連結,但不懂下載,你可以教我嗎?

    回覆刪除
  6. 『按了網站這個連結』 後應有 『Downloads』為題的一頁出現,其中的第一段就是『Swing Windows』,點擊這段右下角的『Download Swing Windows』,接著出現的一頁列表了六個 programs,點擊右邊第二個綠色的『Download』。

    接著會有個 『Opening SwingWindows_v222_setup.exe』 的小視窗出現,右下角的兩個按鍵欄格,點擊左邊的一個『Save File』 (賢哥的是英文版,不知中文版叫什麼?可能是『存檔』吧?將它存入你的電腦的檔案夾裏,再去開啟安裝它!

    如果不知如何開啟安裝一個程式?最好找位略懂電腦的親友現場幫你吧!稍高段一點的,也能遙控幫你安裝的! GOOD LUCK!

    回覆刪除
  7. W7好像不能安裝阿

    回覆刪除
  8. 『W7好像不能安裝阿?』 嗯~~!安裝該沒問題,只是不能全功能的跑它吧?賢哥四月底買了一部新電腦,它的 OS 是 Windows 7 Home Premium 64-Bit,跑它時,只能在維持在『搖晃視窗』裏晃動,但晃動的功能無法切換到另一個視窗!呵!似乎只可期待有一天『搖晃視窗』的程式能有更新版?或者有人願出來提供類似的程式吧?

    賢哥本人也更好奇!讀者中是否有人是用 Windows 7 Professional 32-Bit 版的?或許可能在32-bit 裏跑吧?

    回覆刪除
  9. 我用Win7 64 中文版, Swing Windows是可以搖,只要把搖晃使用中的視窗(Swing Active Window) 打勾勾,使用中的視窗就會搖了! 但把視窗最大化,沒有搖晃的空間,當然就不會搖。

    貝茲法我是第一次聽過,才剛試幾天,因為讓眼球/瞳孔/水晶體不要老是固定在同一焦距,靠眼球內部的對焦做運動,活化眼球細胞和肌肉,在理論上是可行的!

    (眼球裡有沒有肌肉我是不知道,但應該有其他肌肉會去牽引眼球的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大化的視窗,也是可以搖晃的,我是使用 windows 7 64bit 企業版,去 program 選單裡面,選擇 General 頁面,將 "Swing Maximized Windows" 打勾,就可以了

      刪除
  10. 大鳳

    謝謝提供有關Win7 64 中文版,使用 Swing Windows 的資訊!目前賢哥人在台灣,所帶筆電的OS是WinXP,等月底回美後再試試Win7 64 英文版。

    貝茲醫師的研究結論認為眼睛對焦的調整全是靠六條眼外肌,而一百多年以來,主流眼科醫學一直堅持是全靠眼內肌(捷狀肌)。至於誰的說法才對或錯?賢哥不具醫療背景,已不願再說太多!只簡單的重覆些兩種不同說法的重點,第一,貝茲眼外肌的說法,只靠調整正確的眼外肌使用,也就是用眼習慣合宜的話,視力的衰退是可恢復,而主流醫學的說法,視力惡化是走進一條不歸路,無法改變無法恢復的!第二,賢哥不但自己是貝茲法的受益者,也已直接幫助(間接只讀文章的不得而知)不少人視力獲得極大的改善!

    兩天前(10/14)在台灣有一則新聞『每5個小一生 就有1人近視』實在令人痛心!主流醫學的說法一直沒變,孩童視力則是每況愈下,問題出在那裏呢?等明天(10/18)在台北的一場座談會,賢哥會分享這段時日所觀察到的一些造成學童視力嚴重衰退的主因之一,這主因是歐美國家所沒有的,只存在台灣及鄰近幾個國家而已,若這項社會環境不改的話,哪台灣學童視力衰退真的就會成為『非死不可』的怪現象啦!

    前則新聞裏,一些主流眼科名醫竟然出來歸罪於類似『非死不可』(FaceBook)的大量使用!如果整個社會仍然容許這些莫名其妙的說三道四,哪台灣人(及鄰近國家的情況也極類似,以後有機會再詳說)只有自食惡果的結局了,因為這是共同願意繼續受騙的選擇!不是嗎?

    回覆刪除
  11.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5/11490-2718121.htm
    沉迷於智慧手機 韓媒:易罹患老花眼
    ----

    因為不少人是用"智慧型手機"上FaceBook,而手機的可視面積較小,一些主流眼科名醫歸罪『非死不可』(FaceBook),這是有可能的!

    像我也有用PDA手機幾年,就發現原本近視戴眼鏡竟然也要把PDA手機拿遠一點才能對焦得到,又近視,又老花...哇咧...才被嚇到!

    因老花是對焦肌肉老化,而造成無法近距離對焦。原本沒近視的人,到老多有老花。

    我在用PDA手機時發現已有點老花眼,原本PDA手機要拿遠一點,後來硬把PDA手機拿近一點再仔細看清楚(對焦),又可固定在較近的距離,但近視同樣也會惡化。

    而Swing Windows讓控制眼球的老化肌肉活化,有完美的理論,實驗也較容易得到完美的結果,理論上可以改善!


    另外,因我新買的NB預裝Win7 64,改裝Win7 32抓不到顯卡Driver,且我還有掃描機、印表機都沒有Win7 64的Driver可用,所以又裝了VirtualBox(虛擬電腦VM)+XP中文OS,讓掃描機、印表機能在同一台NB驅動。

    經測試,除了在Win7 64的VM+XP的視窗可以搖晃之外, VM裡的XP中文OS同樣可以正常執行Swing Windows,也正常搖晃。

    Win7 64的VM視窗在搖的同時, XP內的視窗還是可以搖晃。

    也就是一台電腦同時執行2個不同的Win作業系統 ,Swing Windows都可以各自搖晃。

    所以,Swing Windows 2.2.2 應該在Win OS執行都沒啥問題才對!

    回覆刪除
  12. 我的是xp的但卻不能安裝 賢哥有別種軟體可以搖晃視窗的嗎?

    回覆刪除
  13. 你的 xp 是 xp32?還是 xp64? 若是後者,可能也像 Win7 64 會有些困難? 抱歉! 無解!

    回覆刪除
  14. 還有賢哥~我看好久還是有點不太懂要怎麼恢復視力~是影印標準視力表 每天掌療法完在左右眼各掃著大E看個3~5圈再用雙眼匯視3~5圈 早晚各做一次??再把一些壞習慣改掉?然後秉持著3大原則 匯視 移動 放鬆~這樣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15. 既然是 XP32 的 OS, 那就照Movement - 電腦族視力的困惱一文裏的建議,重新把軟體的“設定“(Setting)搞對!不然就重新按裝軟體!再不然找位較懂電腦的親友幫你查看問題是出在那裡?

    回覆刪除
  16. 「恢復視力」是指恢復到自己孩童時曾有過的好視力!

    貝茲法與其它各種方法上最大的不同是:利用圖表或工具把貝茲三原則學好,然後應用在日常時時的用眼上啦!

    雖然也鼓勵每天在某些圖表上練習幾次或幾分鐘,但那些方法的本身或工貝並不會幫你改善視力?乃是從中學到貝茲三原則的一些用眼技巧啦!而這三原則能融入你日常的用眼有多少,視力改善也就有多少!

    讀賢哥的文章,不要心存與其它說法有著同樣的處理與反應?從中學到任何新的觀念與技巧就得早日轉換成你的新習慣!你可能太重視“方法“的部分,而忽略了背後在傳講的中心思想,那就是時時的用三原則用眼啦!

    回覆刪除
  17. 所以賢哥 就是秉持3大原則 匯視~怡動~放鬆~把好習慣學起來~就能讓度數減少?

    回覆刪除
  18. 「……把好習慣學起來~就能讓度數減少?」

    度數是醫學家搞出來的一種指標!主要的用意是替你配一副眼鏡。不要太在意度數啦!因為度數是不停的上上下下,再說度數也不等於視力!

    驗光時的用眼與平常是不太一樣的!所以有同樣度數的不同兩人,也不見得會有同等的視力!

    整個賢哥部落格的文章,就是在教人,有意找回、恢復孩童時的視力,就先把眼睛該有的正確用法找回來,因為貝茲三原則是最合乎眼睛構造的用眼方式!

    由於貝茲三原則不被主流醫學所接受,這項每人該有的知識就被蒙蔽了百年,因此我們大家一直就被蒙騙了!其實怡動、匯視、放鬆就是孩童四五歲以前的用眼方法啊!

    所以在學習的過層中,視力也仍是上上下下的,但戴眼鏡(戴降低度數也需開始往下更加降低)的時間越來越少!遲早度數會跟著下來的!但是過程中,若太在意度數,只會造成誤解的失望與沮喪!請參考 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1) 一系列的文章。


    再強調一次,貝茲三原則要 Keep It All the Time and All Day Long , 也就是說,用的時間越多、越長,視力的改善成效也越高!

    每天練幾次、練幾分鐘的一些操作只是學習新習慣(或找回孩童時的舊習慣)的過程,這些操作的本身不會改善你的視力!不要被那些高價的教學或工具所騙啦!

    回覆刪除
  19. 左右眼各掃著大E看個3~5圈再用雙眼匯視3~5圈 我不太懂移動這個原則要怎麼練習~賢哥可以點簡單跟我解釋一次嗎?謝謝

    回覆刪除
  20. 『左右眼各掃著大E看個3~5圈再用雙眼匯視3~5圈 我不太懂移動這個原則要怎麼練習~賢哥可以點簡單跟我解釋一次嗎?』

    賢哥已不知怎樣才可能解釋得更簡單?只會越解釋越復雜?所以,建議將以下四篇文章,仔細且慢慢的讀,一次讀不懂的話,再讀第二次……讀到您瞭解為止罷!不然就找別人幫您讀這四篇文章,再跟您解釋罷?

    【眼睛與照相機(4)】 這篇只讀中間有關掃描大 E 字的一段!

    【掃描大E字的果效】

    【匯視(23):掃描 E 字的動畫工具】

    【匯視(23):掃描 E 字的動畫工具(續篇)】

    回覆刪除
  21. 我用win7旗艦版,下載swing windows,安裝後,開不起來?

    回覆刪除
  22. 「……用win7旗艦版,下載swing windows,安裝後,開不起來?……」

    沒有錯!大部分用 Windows7 的人都遇到這困難!賢哥自己只在第一次安裝時動了幾下,做了些調整後,呵!再也起不來了!

    好在賢哥已養成在電腦前已不會凝視的用眼好習慣,所以有沒有搖晃視窗的軟體對賢哥已不重要了!抱歉!賢哥幫不上忙!

    回覆刪除
  23. 雖然我在Win7用swing window沒問題,但用起來還蠻麻煩的,且容易影響到電腦工作。試了一陣子不算有進步,但應該也沒退步,就沒在用了!

    最近買了支智慧手機努力把玩了幾天,又發現眼球對焦位置太久沒改變,造成視力減退!

    後來想到只要把頭歪著,用"斜眼"+狗眼看人低的方式看電腦/手機/電視螢幕...也會有swing window讓眼球肌肉拉伸的效果。

    目前正在測試中....

    回覆刪除
  24. 公司沒有權限安裝,感謝樓上大大的分享。這個辦法好!

    回覆刪除
  25. 賢哥您好:
    請問搖晃視窗有無 for mac版的程式?近日無意中發現賢哥的部落格,受益良多,目前努力的在閱讀相關文章,也認真的在學習中,相信假以時日一定會改善目前老花的狀態,感謝賢哥花這麼多心血跟大家分享這樣的訊息,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賢哥多年來從未碰過玩具形的 mac 電腦!所以對 『……有無 for mac版的程式?』 是完全無知啦!

      刪除
  26. 賢哥,您好,我是看到看到賢哥提到聖經而產生興趣進來看的,發現賢哥真的是很用心的在經營此部落格,而且藉由您的分享使更多人受益:)
    我想請問的是,因為我都是使用手機的,那這樣要如何搖晃視窗呢??
    謝謝賢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Yvonne

      很抱歉!賢哥現所用的是九年舊的手機,年底前才會考慮試換智慧型手機!所以對新型手機上的一些 App 毫無概念!

      就算手機沒有類似搖晃視窗的 App 可用也不必太失望,因為改善視力是否能夠成功不是在於『工具』,而是在於時時應用貝茲三原則在日常的生活用眼,也就是要越早改變並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啦!

      所以,在讀手機上的資訊時,可以輕輕的搖晃妳的手機啊!搖晃的程度不必大,只要左右輕輕的來回晃動,晃動的幅度半公分到一公分就夠了!就能獲得像搖晃視窗的成效啊!也類似在車上看書啊!

      唯一要注意的是,當晃動手機時,眼睛(眼肌)一定要放鬆,千萬不要因一開始不習慣,或看不清時,眼睛就緊盯手機看!這樣會造成適得其反的後果!

      刪除
  27. 賢哥你好
    使用搖晃視窗時,會覺得字在晃動的時候顯得有些閃爍
    這樣是正常的嗎?
    這樣不會反而造成眼睛要更用力嗎?
    因為這感覺起來跟拿著書本在車上看
    感覺不太一樣.
    車上看書的時候,字只是移動,不會閃爍.
    所以來請教你,我這樣安裝之後的情形是正確的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晃動的時候顯得有些閃爍……』 不是你的問題,是你電腦螢幕的問題,它的 frequency 不對盤啦!高檔、較貴、高解析度的螢幕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以前回覆欄應已提過這問題吧?

      刪除
  28. 搖晃視窗字會閃可以繼續用嗎?對視力會不會有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視力會不會有影響?』 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影響? 字體閃爍 『可以繼續用嗎?』 嗯~~~ 自己決定吧,賢哥的觀點是,閃爍若感覺(不見得是視覺)不好就不要用,如果能忍受就繼續用吧!

      不要忘了,賢哥並不反對在大型交通工具(大巴士或捷運等等)上看書的,在看手機時,還時常故意的輕微的搖動它的!

      其實使用搖晃視窗並不能直接使我們的視力改善,用它,只是提醒或幫忙我們需常動眼睛,如果你自己能養成不時動眼的習慣,有無搖晃視窗就不重要了!

      刪除
  29. Chinta Wang

    你的留言賢哥已讀到了,因內容含有你個人手幾號碼,為了保護你的隱私,所以不便公佈它。但是其中一個問題,可參考 LEO生活筆記,LEO 是賢哥以前的學員,他成功的恢復視力後,這一兩年他偶而也會在 新竹、台中 開免費的講座,可以常上他的網站查尋下一次的講座時間與地點!

    回覆刪除
  30. 賢哥:你好

    請問 搖晃視窗 程式還能下載嗎 ?
    試了幾次都不行,

    按了就停在空白頁,動也不動

    這裡 有網友可以提供程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k

      “請問 搖晃視窗 程式還能下載嗎 ?”

      不知道耶!
      也上去該網站試過,一開啟 下載 就變成空白頁,不知是已沒人再經營該網站了?還是暫時停檔?等些時日再試試好了!

      刪除
  31. Hi 賢哥和mk,

    "www.Central-Fixation.com"這網站目前似乎還無法下載搖晃視窗程式,用Google搜尋"Swing Windows 2.2.2"後,發現"https://swing-windows.software.informer.com/download/"這個網站也提供免費下載同一個搖晃視窗軟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樓上這位網友所提供的訊息!

      賢哥已上了這個 Swing Windows 2.2.2(直接點擊前面這個 Swing Windows 2.2.2 即可,就不必再 Copy 與 Past 了)網站下載成功,呵!只是還沒試著 裝它 和 用它!

      若有網友、讀者 試成後,請分享!

      刪除
  32. 回覆
    1. 酥酥

      抱歉!賢哥自己沒遇上類似的情況,無法回覆怎麼解決你的問題耶!盼有他人能出來幫你建議了!

      刪除
    2. 沒關係,謝謝賢哥,我目前已經可以用了,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有缺檔(我電腦win10),下載元件再註冊就可以了。

      刪除
    3. 我下載後跟你遇到一樣的問題,https://www.urtech.ca/2017/11/solved-mscomctl-ocx-download-register-64-bit-windows/
      這個網站有解釋如何把把缺的檔案安裝好(我的筆電也是win10)
      安裝完成後就可以使用沒問題了!

      刪除
  33. 賢哥你好,看了你很多文章都提到祖國台灣,但看到這篇文章卻看了"軟件"這個用詞,不看2008年,就算到了2020年,中國如此之有影響力,在台灣,"軟件"這個詞,就算是無腦媒體應該不太常拿來使用才是。

    回覆刪除
  34. 請問 關於這個軟體, 在win10不能用耶 怎麼辦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answers.microsoft.com/zh-hant/windows/forum/windows_7-windows_programs/%E5%A6%82%E4%BD%95%E8%99%95%E7%90%86%E5%9C%A8/5f00e0b1-a7b8-4614-a4e1-3f69861e580b
      我可以在windwos 10 家用進階版 32位元使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