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母親節快樂!


向天下所有的母親們,說聲「母親節快樂!」

今年的母親節,是賢哥有生以來,再也不能跟自己的母親賀節的第一年,從此再也不能直接賀節了,因為……曾寫了一篇我哭了!


原本,想趕在母親節前,將「貝茲醫師如何改善孩童的視力?」一文上貼,送給所有關心自己孩童視力的母親們,當做賀節的禮物!很可惜,因多事操勞丶困擾丶煩心,又對自己所寫的,一直無法修改到令自己滿意!所以,仍需數天後才能上貼。在此,特意向在等待該文的讀者致歉!


總之,還是那句話


母親節快樂!




今天友人傳來了一個令賢哥喜愛萬分的影片,在此轉載上貼與大家分享,這位小朋友的特技與表現真是超可愛的,賢哥一口氣連看了六次!











4 則留言:

  1. Hi Hango,

    我對你的說法相當有同感,其實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不在母親身邊,不過只要一想到來年的今天,可以脫掉眼鏡,也算是一份母親節大禮物吧!這亦是第一份給母親的禮物呢!向來節日只是說些謝謝你的說話,對此真是深感自己的不足......說實話這也是我學貝茲法一直以來的目標呢!

    回覆刪除
  2. Rico

    的確,當未來的一天,您的視力有了明顯的改善,那將是送給令堂最佳的禮物,不論是「母親節」與否,在任何的時間,相信她都為您高興萬分的!

    常看到您如此認真學習的留言,對我這位寫文貼文的人來講,只要讀到您任何一點點的進步,隨時都成為我最佳的禮物,否則寫文那麼久,若無太多「正面」的回應,有時,真的都會寫不下去的!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再加油!

    回覆刪除
  3. Hi Hango,

    最近的視力改善成果是可以比之前的說法更為下意識,只要一想到就馬上操作,已經可以一想,用心思意念就可以立刻匯視,現在做起來比之前已經沒有了哪種緊繃的感覺,只因有時候因斜視而影響操作,昨天更是視力倒退得不停斜視,可能就是你所說的吊詭的現象呢!總是不留神就做起來,而且飛蚊也比之前大幅減少了.
    只是有時候一心急起來就想測量自己的視力改善,結果只是一點一點的,請問現在我的情況是第3層次嗎?如果是的話,哪又不見有快速的改善呢?

    回覆刪除
  4. Rico

    5月15日的留言,一直沒急著回覆,因想回覆的內容並沒什麼新鮮事,因此拖到現在!

    「……比之前的說法更為下意識,只要一想到就馬上操作,……」從意識型的學習,漸漸變成下意識型的操作,就是整個貝茲法學習過程裏,不可缺少的轉變!

    視力就在如此無意的情況下,也慢慢的跟著改善!雖然曾寫過一系列「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的文章,就是要幫助一些心較急的人,如何察覺自己的視力已在改善中。

    當然,也少不了要從視力表上,試著測量能多看幾行,但過程未達到大幅改善的「享受期」之前,並不鼓勵學員急著真正的去量度數!這可能是造成不少人,在學習過程中深感失望的一大原因!

    不少父母親在教導自己孩童的過程中,也是迷失於太注重度數的改變,而忽略了其它更重要的事,那就是用眼習慣的漸漸改變!

    在最近未來幾篇「學童改善視力學習上的瓶頸」裏,會再進一步討論這一方面的問題與現象!

    所以,在察覺度數大幅或快速改善之前,所要關注的是用眼習慣是否有改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