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2010年十一月在台的貝茲法座談與講座(續一)

為了不擾動原先2010年十一月在台的貝茲法座談與講座的貼文,在此補上一些有關這次可能的座談與講座最新動態資訊!

至今已計劃安排四場講座,除了一場是已確定外,另外三場還在等最後細節上的敲定。其中三場在台北的近郊,另一場則可能在台灣的東部。由於這四場均由以前的學員及友人私底下所安排,原則上參與者都是他們所內定的新學員,除非到時有空餘的位置出現,否則是不會對外開放的!

當然若有空位騰出時,原先在改善視力的自然療法 – 貝茲法座談與講座 2010 – 參與意願調查留過言的網友將會被通知,否則只能在此抱歉了!目前賢哥的行程,最多只能再多排一場週未的講座。若安排週間的晚間講座,也可能被考慮,但還是需要等近一步的協商,才能確定!

所以,若有網友可以提供場地,又願意出來負責安排講座的細節等事宜,請盡早留言,以便有進一步的聯繫丶協商!


請注意!講座是指三個小時的教學,是讓新學員參與的!座談是排給以前曾參加過講座的前學員!在理想的狀況下,座談最好是排在講座過後的兩三個月內,算是一項的回訓!但由於賢哥本人平常並不住在台灣,所以只好排在一年後了!

所有參加過貝茲法講座的學員,若能參加一兩次回訓式的座談,將會大大提高學習的成效!由於每人的視力衰退丶惡化背景不一樣,也可能以前各帶有不同的用眼壞習慣,加上學習上領受的程度也不盡一致。所以,參與這樣的座談,從以前的教學經驗裏發現,都會帶給學員無比的鼓舞與更加改善的空間。

學員們互相吐吐學習上所曾遭遇到的困境丶瓶頸,也可互相分享自己的心得,加上賢哥或許也能加以「畫龍點睛」似的加以解惑,極其可能就能解決學習上的一些"眉角",因而視力改善也能跟著能往前跨進一大步!

貝茲法本身的內容並不那麼的複雜,一般學員所遇上的困難,大多集中於如何有效的將貝茲三原則所帶出來的用眼好習慣,實際並有效的應用在日常的生活上。所以,學員們一起座談時,交談的內容的確能夠互補每個人,學習上的缺失或疏忽!

台北附近的前學員,只要一次能湊成五人以上,賢哥極願擺上週間的白天或晚上時段,與有心的人繼續探討學習上的問題。至於外縣市的學員,請先向以前主辦講座的負責人聯絡,只要時間上能配達上的話,賢哥也願前來一趟!總之,距十一月只剩一個月了,必需早點留言!才有可能安排成功。


【補記】

有好幾位問及怎樣的場地適合辦講座?

首先當然需確定場地有合適的桌椅,請參考「2009 貝茲法講座--後記」「改善視力的自然療法 - 貝茲法講座 - 通告」裏的照片所顯示的,但不一定需要完全相同。只要有些能讓學員們當場試做「掌療」的桌椅即可,因賢哥要確定每位學員都能做對「掌療」!

這項可能是賢哥以往有點疏忽的地方,沒能多花些時間在掌療的教學上。掌療的做對與否關乎長期視力衰退是否能改善?可說是息息相關的!

另外,場地當然也需有投影設備及銀幕等!投影機也需能接筆電或「隨身牒」,賢哥的講座是會用到Power Point的投影片!因人數盡可能限制在三十人左右,有沒有麥克風並不是太重要!

參加者,必需是高中以上的年紀;初中或初中以下不適合此形態的講座!所以,請勿帶小朋友前來,免得擾亂因而造成其他學員的分心!

【結束補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