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匯視(23):掃描 E 字的動畫工具(續篇)


十天前所上貼的掃描 E 字的動畫圖工具一文,受到讀者網友們廣泛的喜愛。這三天對此圖應用的討論,也非常熱烈!為了方便各人喜愛的不同,在這一篇裏,把三種不同速度的動畫圖都擺在一起,呵!任君選用啦!賢哥不相信速度的快慢,會決定視力改善成效的快慢?所以,只要選自己較喜愛的用它,或交換使用,應都可達到成效!

掃描 E 字並不是一項多了不起的操作或方法?當然它的本身也沒有多神奇的功能!所附上的動畫圖也說不上是有多神奇的工具?真正神奇的是貝茲三原則(怡動、匯視、放鬆)啦!掃描 E 字的建議,只不過是賢哥融會貫通貝茲法後,想出來的延伸應用罷了!所以不敢狂稱是什麼創舉的!動畫圖可以幫助把掃描 E 字的操作做對、做好!在此特地要向「三腳貓學狗叫」的版主致謝,感恩他花了一些時間替大家做成這些動畫圖!

請記住!掃描 E  字圖是可幫助改善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眼等等各種的視力衰退與惡化!若能藉用這動畫工具,把 怡動、匯視、放鬆 學會、學好,進而能將用眼好習慣取代以前"不知"所養成的壞習慣,那視力的改善就會來臨的!尤其,這些用眼好習慣成為生活中下意識的用眼,那視力大幅的改善,就會非常的明顯!到時,摘去眼鏡當然就是最令人暇意的成果了!所以,不要輕言放棄,繼續加加油吧!



慢速 E 字掃描動畫圖:





中速 E 字掃描動畫圖:




快速 E 字掃描動畫圖:




最後,還是想提醒讀者,過去的三天就有十多個留言與回覆,若平常只觀注右欄裏五項的「最新回應(Q&A)」,它們的滾動換新太快了,就可能遺漏了不少新的資訊!所以,建議前去訂閱「賢哥健康站留言及回應的總匯集」的連結!



【3/21/2012 加註】

接納一位網友的建議,將本文裏三個動畫圖的次序重新安排,慢速的擺在前頭(最上面),最快速的擺在最後面!因一般人,應先從慢速的練起,然後慢慢的換成較快速的!謝謝她的建言!

16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版主大人,哪邊可以買到你在文章中所提到的眼罩!!?

    回覆刪除
  2. 在學習貝茲法改善視力的過程中,從賢哥的觀點與教法裏,單眼眼罩已是一件『必要』的小工具!賢哥自己用的眼罩是在美國買的「米格製」產品!用得非常滿意!

    由於在台灣不太容易買到類似的產品,所以才會上貼了單眼眼罩的使用單眼眼罩的作法兩篇文章。請也要特別注意這兩篇文尾的留言,相信能幫您找到你所需要的資訊或幫助!

    去年回台講學,分別有多位學員讓賢哥看他們自己做出的眼罩!每位的創意都令賢哥欽佩!成品可說各有千秋的達到它們該有的功能!

    所以,假若網拍買不到的話?自行製做應也可以考慮!有一位網友留言提出一項更簡便的方法,找到了替代品!就讓您自己去讀那兩篇的留言欄了!

    回覆刪除
  3. 賢高您好
    很高興在因緣巧合下得知了這個網站..謝謝您~
    由於自己國中時因為誤診使用過量類固醇的眼藥膏..導致青光眼動過手術...
    當時發現的時間比較晚..原先以為是課業壓力大....讓自己眼睛看得越來越模糊
    後來發現事情嚴重後才動刀..雖然手術過程完美...但卻造成自己視神經萎縮以及高度散光.年初發現開始有點飛蚊...嚇了一跳..趕緊去做眼底檢查..目前是正常狀況..可是內心總是很憂慮.不安
    一個月前驗光..左.右眼近視分別750..800度..散光分別是300以及500度
    在利用下班空閒時間努力閱讀您網站的文章...目前進度學會掌療法...使用兩個禮拜後發現驗光結果左眼變成650..右眼700度..真是太神奇了!!也覺得似乎看東西有變光明變亮的感覺...讓我有了信心與希望...覺得未來出現一片生機
    不知可否請教..
    1.飛蚊症的問題是否可利用貝茲法來調養解決..這真是目前最大的棍擾
    2.本人目前30歲..從事會計業..較常使用眼睛.生活作息正常..有持續在補充葉黃素.藍莓.枸杞等食品..以及之前曾經學習過"明視氣功"...這些搭配貝茲法使用..不曉得有否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還望您撥空解惑...謝謝您
    我會繼續努力修練貝茲法的!!!

    回覆刪除
  4. 賢哥你好!
    請問一下.掃描E字時距離要多遠?

    回覆刪除
  5. 只要不遠離一公尺以上就可以了,若(裸視的)視力能看到整個大 E 字的距離就會很恰當!所以依自己視力的度數自我調整就可!太遠會容易失去掃描時的焦聚點!

    回覆刪除
  6. 賢哥你好!
    一天需要做幾次?還是多多益善?
    謝謝賢哥撥空回答.

    回覆刪除
  7. 『一天需要做幾次?還是多多益善?』 表面上這是項很簡單的問題,所以,首先也就用最簡單的方式回覆!呵!您的後半個問題,似乎就回答了前半個問題?

    其實,您會這麼的問 『一天需要做幾次?還是多多益善?』 最可能是賢哥的文章一直是辭不達意?也可能是您還沒抓到重點?

    只要在掃描時,若能很快就學會匯視的技巧,也能開始會轉換成日常的用眼好習慣,那 『一天需要做幾次?還是多多益善?』 就再也不會是問題了!也就是說,達成那樣的境界後,只要偶而或不定期的回來再做 E 字掃描就夠了!

    總之,方法是一時的,原則才是永遠的!開始學習時,可能真的需每天做上一兩次,但若沒能綀習把技巧早日轉移到日常的用眼習慣上!那做再多也無濟於事!

    記住喔!單眼與雙眼掃描時,要學會將視覺焦點集中在 E 字的邊緣線上,一次所看的範圍是越小越好!

    回覆刪除
  8. 賢哥您好!
    我現在也在努力用您的方法,真的非常感激您這鉅細靡遺的說明。

    我想請教您~您提到掃描大E字的距離:
    "只要不遠離一公尺以上就可以了,若(裸視的)視力能看到整個大 E 字的距離就會很恰當!所以依自己視力的度數自我調整就可!太遠會容易失去掃描時的焦聚點! "

    是不是剛剛好看得清楚的距離呢?
    我在練習的時候,其實可以完全看清楚E字的距離不到一公尺...(我近視一眼600,一眼675,外加散光)。
    所以不確定,是只要看得到E字,就可以了,還是要那個E字的邊緣完全清晰,沒有疊影的程度來練習,比較有效果呢?
    還是如同您講的自我調整,是指都可以...只要不會覺得會跳,就可以了?

    謝謝您撥冗指點。

    回覆刪除
  9. 葉子

    距離不是硬性決定的啦!每人的度數不一樣,自我調整到合適的距離就妥當了!

    其實你已自己體會出選擇適當距離的原則了,那就是『……依自己視力的度數自我調整就可!太遠會容易失去掃描時的焦聚點!……』

    回覆刪除
  10. 賢哥你好!我今年48歲。小時候是讀書加上愛看書、電視,所以近視在20-30歲時就500-600度。近十年又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用電腦8小時以上,加上休息時又愛看書報、電視,所以近視又到700-800度。3年前接觸到你的文章開始怡動眨眼,交視通視、
    看E字圖。不過時間不多,所以很少做掌療。其他大部分時間也都要持續戴眼鏡(除了工作需要,也是習慣了,常常拿掉沒多久就又再找眼鏡載上)。這樣反覆不認真做兩年中,我覺得怡動眨眼隨時有在注意,但是始終覺得一旦專心在看書或用腦時似乎就好像不知有無已經成習慣,不自主怡動眨眼?常看書或用腦一段時間後,覺得好像忘了怡動眨眼,才又刻意開始怡動眨眼。其他交視、通視、看E字圖,常常總是覺得視力變差時才又加強做。不過只要交視、通視做到隨時隨意能看的話,往往視力就有改善。
    而且這段期間我保持每天早上20分鐘不戴眼鏡到公園快步走,眼睛怡動看樹木。
    不過近半年,早上因要接送小孩無法到公園運動,加上工作,只維持注意怡動眨眼,較少做交視、通視、看E字圖。突然發現視力退步很多,這次再加強做交視、通視也感覺改善不明顯。想請教賢哥:
    1. 如果真的沒有多餘時間做交視、通視,那看書報時慢慢一個字一個字怡動眨眼的看,跟減少看書報讓眼睛單純怡動眨眼,哪種做法比較好?
    2.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戴眼鏡,所以工作空餘幾分鐘就隨手練習交視、通視表時,是否要裸視練習?(目前裸視及戴眼鏡練交視、通視都上手,只是不自覺都是戴眼鏡練)
    3. 因為把握時間,有時能起來走動時,也隨手練習交視通視表,但有些地方燈光較暗。是否保持在光線良好下,才練交視、通視?因為之前能到公園運動陽光充足時,或在燈光明亮處待較久時,覺得看遠方視力較好!
    4. 當無法交視通視、看E字圖、掌療等都做完全時,會建議集中時間(30分鐘)做1項,或是分配時間(10分鐘)每項都做?
    如果是集中時間(30分鐘)做1項,會建議每次都做同一項,還是輪流做,視力較易改善?
    謝謝賢哥的完整資料,讓我受益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莊

      你的四個問題都仍陷在舊思維裏,更嚴重的是根本錯誤的理念裏!你極可能仍沒抓到重點。不是作法?也不是鍛練多少?……等等問題!好好的重新讀文,把貝茲三原則的觀念正確的建立起來,並把三原則早日溶入日常生活的用眼上!一旦瞭解什麼是貝茲三原則後,就應 Keep It All the Time and All Day Long!

      刪除
  11. 賢哥您好
    上月在我們工廠內已有上百人參與了貝茲法的經驗分享。
    由於本人是近視從625度下降到450度,在做E掃描時是採用約30-40cm距離進行。這樣的距離是從清楚轉變到輕微模糊的,這樣對嗎?
    由於經驗仍不是很多,在其他近視度數的領域仍在摸索。
    學員有些近視僅約50~100度,也有高達1000度以上的學員。
    文中提到放在1米以內處進行E掃描,根據每個人視力的不同而定。
    是否視力比較好的學員,要放遠一些,讓它稍微模糊。這樣對嗎?還是說保持1公尺即可?
    因為有些近視度數低的學員要放到5公尺才會有點輕微模糊。
    高度近視的人要放在30cm以內才可以看到字體的邊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nson

      做 E 字掃描的距離是因人而異,一公尺並不是 “死定” 的數字,只要 E 字邊緣線稍微模糊是最佳的!幾天或幾個禮拜的掃描後,邊緣線部分會越來越清晰的。

      若想達到 E 字掃描更高效果的話,建議去放大 3.5 吋的 E 字成 七八吋,約佔 A4 紙張的大小啦!

      刪除
  12. 你好,我想DOWNLOAD 不是動畫版的E字,我找不到啊~全部都是動晝,之前有看過,E字下面還是很多細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賢哥已在 【貝茲自然療法三原則】 一文的文尾加註了一段話,請去該處取得你想下載的三吋半大 E 字的連結 或 直接下載新擺置七吋的大 E 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