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Centralization--匯視(8)


這篇繼續來談,如何學會通視。首先補充上篇匯視(7)漏提了的一件事。如果藉用鏡子學看通視遇到困難話,大多是因身體挪移到圖前時,無法保持住原有的聚焦點。以下這項便通的方法,可以很容易解決這個問題。

將那張印列好的降低老花眼圖表貼在厚紙板上紙張本身太軟不易掌握,以下的作法,或著可以自己操作,或著也可請他人幫忙,將這圖按在但不要黏貼上鏡子的玻璃上的一邊,當然跟以前一樣,將兩黑圈點擺在兩眼略低一點的位置上,一邊看著鏡子裏自己的影像,對準了影像裏,兩眼間的鼻樑處,確知焦聚點已把握住後,接著將圖移到眼前的位置。如此,不動身體,頭也不動,原有的焦聚點就不易跑掉。哈!夠簡單了吧!




Gottlieb所建議的方法之一:

上篇藉用看鏡子來學習通視,照理應是最簡單的,因為每人每天都會用上鏡子的,不是嗎?可是我已知道,有人也是無法藉用 鏡子學到通視,因為身體一移動,原有的焦聚點就失去了,因而沒能達到好結果。

沒關係,Gottlieb所建議的第一個方法,暫時可以不需考慮焦聚點位置的,只要兩眼往前看就行,除非你平常散視的壞習慣非常嚴重,否則事先也不需考慮匯視兩眼同看一點的問題,操作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就會捉住匯視的用法了。

很簡單,就是把本篇最前一段裏,貼在厚紙板上的「降低老花眼圖表」,擺在你的眼前,緊貼近你的臉,圖上的兩個黑圈點,分別置於兩眼稍微低一點的位置。兩眼雖然被該圖表擋住了視線,但還是往前面的遠處看,不要看圖表的本身,還有,眼睛盡量不要有太大的動作下,然後,把圖表慢慢的往前推移。

只要仍繼續的往前看,兩個黑圈點及其的四個影像就會很自然的已融合成三個黑圈點的影像,當圖表推離眼前約8丶9吋(約20公分)時,三個已融合的黑圈點影像,就應該已很清楚地程現在眼前的。這時,把推移圖表的動作慢下來,同時,心思意念裏要想像,前篇匯視(7)文章裏所提過的現象,就是中間對黑圈點及其所處在的那行文字,應該浮凸出該圖的表面往你臉的方向,左邊及右邊的黑圈點及各兩行的文字,應該往後陷凹才對!

到底推移圖表要推多遠呢?推到你認為,整個圖看得最清楚的距離就夠了,甚至也可以將它拉回丶拉近,或者,前後稍微移動,找出視覺感受最佳的距離。這時,應該可以好好享受該圖所帶來的震撼了!


Gottlieb所建議的方法之二:

萬一,前面兩個方法還看不出通視的話,真誠的鼓勵讀者,不要氣餒丶喪氣,下面這個方法可能就能達成任務了,賢哥的內人及另一位去年的學員,也就是靠這方法看出通視的。看法上也是很簡單,但準備上較不方便了點,需要將該圖,轉印列到一張透明投影片Transparency,現代的印表機,都可印列它的

站在一空白牆前,面對牆約32吋處,將該投影片上的圖表,擺立在人與牆之間大約的中間處。牆壁上最好沒太多其它圖案,但若在眼睛的水平處的牆上,有項小標誌的話譬如釘頭丶小洞等等皆可更佳。兩眼視線透過透明投影片往前看,但不要看該投影片的本身,焦聚著落在那個小標誌上,輕輕丶慢慢的前後移動那張投影片,直到能看出前面兩個方法裏,所提到的融合立體現象。

如此就不必像網友Victor在意見欄裏留言「……很難看出 "通視" 效果的朋友, 不妨可試著把圖上的兩個黑點挖掉……」,也不知他是在開玩笑,還是很認真的建議,總之,我並沒實際去試啦!那樣未免太辛苦了吧!


看出「通視」還有困難嗎?

在過去教學的經驗裏,的確發現到,每個人在學習通視時的反應都不一樣,只要能靠上述三個方法裏 的任何一個,學成通視的話,就在此替你高興。在整個視力改善的學習過程中,學成通視交視將會帶給你極大的鼓勵與希望!也是視力改善過程裏,又是向前跨上一大步!

如果,上述三個方法的解說,還沒讓你達成的話,應該是有兩大理由:第一,可能在操作時,還是太緊張,希望能放鬆點,過些時候再試試,第二,我文章的表達還不夠理想,沒能盡善盡美的將資訊表達得體,若是如此,不妨參考網友小凡的文章……

改善視力的自然療法2~「降低老花圖表」使用方法整理

他的寫法,的確令我敬佩,簡潔丶明確,相信有人會從他的貼文得到幫助。該文裏所提到的幾個加強練習項目,大部分都是我預備在第一層次進階練習裏想提及的,哈!他已強先發表了,可見他學習貝茲法是多麼的認真!在此恭喜他的致學的認真態度,也深深期盼,很快的,能讀到他視力改善成效的分享文章!


學成「通視」與「交視」後,值得思考的議題:

在操作通視交視時,當然要用裸視,也就是不要戴眼鏡。「降低老花眼圖表」所帶給的震撼就是裸視時,能看清圖上所有的字,哇!怎麼搞的!一百多年以來,主流眼科醫師們,不是一直告訴我們,視力衰退是條不歸路的嗎?現在,你竟然能以裸視看清楚,原是多年已看不清的東西,難到不會質疑主流眼科醫學說法的正確性嗎?

為何只要操作通視交視時,視力就變得如此的清晰?簡單的答案,當然是因為通視交視時都是用上了匯視,在此令人不得不再次佩服,貝茲醫師所發現匯視原則!請注意!是發現,不是發明,以後會特寫一篇,人類的文明進展過程中,誰曾最先提過這項匯視的原則!

請再思考一個問題,這樣如此能以裸視看得很清晰,這背後又代表了什麼意義呢?要不要先自己猜想看看,你的可能答案,會是什麼?這個等交代完交視後的下一篇,再來提出我的看法。




13 則留言:

  1. 賢哥您好:
    自從看到您的震撼視力表之後就興奮的下載來練習,我是不需要很久的時間就學會交視及通視,但我發現交視時中間段字體下沈後變小了,而且也沒有變清楚,倒是通視時字體會上浮變大,所以有清楚一點點,但也沒有您說的震撼效果耶?這樣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2. Jody

    「交視」中間段字體下沈後變小一些是正常的,可是也不應小得太多,再者,看不清楚?可能操作「交視」時,稍微比「通視」用力得多。不過先不必為此太急,放輕鬆點,等技巧熟練後再說!

    我個人認為,清晰度應與「通視」很接近的!除非妳的度數很深,就算如此,也沒關係,慢慢會進步的!過段時日,請能再留言,是否有改善!

    尤其,下一丶兩篇所介紹的一些延伸操作,學了後,也應會改善妳所提的現象!

    「……但也沒有您說的震撼效果耶?……」嗯!如果妳想在看出「通視」與「交視」時,就會立即改善視力,當然就不會有震撼感!不過對我曾戴了44年近視加散光眼鏡,另外又16年老花眼鏡的人來說,突然能以裸視看清圖上所有的字,的確是非常震撼的。當時,能看清所有的字,必需站在20吋的距離以內,現在站在36吋的距離,除了最下面一段的字外,也是能看得很清楚的。這時,站在那樣的距離,做第二層次的操作,不但仍然有震憾感,而且還時常覺得是項享受呢!

    不過,我較介意的是,妳能早日改善視力。因為每個人對同一件事情的反應都不一樣,所以,有沒有「震憾」感則請不要太介意!

    回覆刪除
  3. 賢哥:本人學習交視和通視時也遇到相同情況。
    本人有270近視及180度散光。 不知是否散光的關系,
    通視時字體大了也清晰了, 但使用交視時原本清晰的反而不清楚了。這會是近視的人的自然現象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270近視及180度散光……』 近視270度?不會吧?鏡片是每隔25 度製作的,嗯~~~辜且接受你講的度數,它仍屬輕度的近視,所以,通視或交視都應看到清晰的字,一般都是近千度或更深度數的人,才會有可能你所形容的現象!再練習一兩個禮拜,技巧熟練後,就不該有 『原本清晰的反而不清楚』 的現象!不然根本是沒做對交視!

      刪除
  4. 賢哥!!!
    我之前試了好多次通視都沒成功
    剛剛成功了一次 再試一次又成功了
    可是之後就都看不出來三個點了..........
    可能是因為我太心急吧...
    若有任何突破會再來留言
    S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

      其實通視的看法就是我們平常照鏡子的看法啊!當妳照鏡子,看妳自己在鏡子裏的影子,妳的影像並不是在鏡子的玻璃上面,而是在鏡子玻璃的後面,後面多遠呢?這麼一想,就該想出、看出啊?!

      妳在照鏡子也是很放鬆的啊,為什麼想看出通視就搞得那麼的緊張?妳站在鏡前有多 遠,通視的影子在鏡子玻璃後也有多遠啊!總之,一切都要放鬆!眼肌的放鬆雖是生理上的協調,但心理上也需先放鬆,生理上才有可能的跟進!

      刪除
  5. 請問賢哥 我的視力是左眼無近視閃光75度,右眼125度無散光,適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視力問題都適用,只是兩眼視力不平衡的人,也就是兩眼視力情況相差很多的人,學起來(其實是改變習慣)會較吃力與辛苦啦!

      兩眼視力不平衡的人,平常用眼的習慣與使力就不一致,所以,多多善用通視與交視交換的操作,迫使兩眼盡可能平衡使用!只要肯認真去除舊有的用眼壞習習,貝茲三原則應是唯一可以幫你以自然的方法恢復視力的!耐心點,只要有心學去除舊有的、錯的觀念,慢慢的把貝茲三原則的用眼習慣養成,安啦!你會成功的!加油!

      刪除
  6. 賢哥您好,我兩眼近視各六百多度,已學習交視及通視快一個月,仍然學不會,但好不容易這兩天有一點小進展,想請賢哥確認我的方法是否正確
    1.將圖表貼在牆上,靠輔助工具拿一枝筆往鼻樑移動,"聚焦"在筆尖,才能隱約看到三個點,我的方法:"聚焦在筆尖,而不是圖表”是對的嗎?因為如此的話,黑點跟圖表上的文字都是模糊不清楚的,因看有人分享這樣的方法,賢哥未糾正,所以有疑惑。
    2.以另一個方法:看著鏡中的鼻樑,將圖表移到聚焦點,我也可以看到三或四個點,但此時文字是無法識別的,若想看清楚文字動了眼睛,則又會變為兩個黑點,以上是正常,或我的方法仍有誤?
    3.掌療也還學不會,雖然盡量都有做,但只會想睡而已,沒有感覺是否有放鬆,應該是沒有,所以努力掃瞄大E、車牌、廣告招牌…等,但我自己感覺,掃瞄大E的直線比較吃力,有錄影掃瞄大E時的眼球動作,好像的確掃直線時眼球幾乎沒在動,因上班環境管的很嚴,到處都有堅視器且人來人往,沒辦法張貼大E,於是我用EXCEL以跳行的方式填滿儲存格,製做了一張像是窄版斑馬線的細長紙條,貼在螢幕左右的邊框處練習掃瞄,但不知怎麼掃瞄才是對的,試了三種方式如下:
    (A)眼球由上看到下再看回去,速度最快,但這樣好像沒對焦?
    (B)逐列黑白黑白…一格一格看,速度最慢
    (C)跳列,只看黑或只看白
    5.除了E,是否需練習掃瞄斜線呢?例如N或Z中間那一條線。
    以上長長一篇,五個問題,有勞賢哥撥空回覆,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日

      你的前兩項間題讀起來令賢哥懷疑 你仍沒把簡單的通視與交視搞懂?反而把它們變得更複雜?六百多度以上的人,先載上眼鏡綀習,把通視與交視學好後,再以裸視進行!學對與學會後,通視與交視所看出的三個黑圈點與旁邊的字是很清楚的,若仍是隱約的看見或仍模糊不清楚的,哪,你該是沒學對啦!

      另外,『……因看有人分享這樣的方法,賢哥未糾正,所以有疑惑……』 幾年下來,留言已進千份,如果問的內容是屬只要多讀文章或讀前人留言的回覆就能獲得答案的,賢哥是可能會故意不答的,但若屬明顯誤解貝茲三原則的,賢哥大多會找空回覆,但是由於有時暫時擱置,後來因一忙碌就忘了回去答覆!請點出 哪篇文章?日期?時間?的留言,以便賢哥回去找!

      掌療若學不會是很可惜的事,無它幾乎很難幫你改善視力,更別說是恢復視力的!好好且很仔細的讀有關掌療的文章及回覆留言!賢哥有關掌療的寫作可說世上最多的,若能從它處學到的話?請便!不然就好好的重讀,記住!一定要去除先前的主見,至今沒學好極可能你混了太多不同的見解嗎?會睡著表示大部份的全身或大腦已會放鬆?很可惜,眼肌沒得放鬆?

      掃瞄大E 字是幫人綀習單眼或雙眼能看一點或一線極小的範圍,E 字本身並沒太多神奇之處,改換其它任何有直線的圖謄都可得類似的效益,不要把簡單的掃瞄大E 字複雜化!就像你的第五項的問題,就表示你仍沒將掃瞄大 E 字的用意搞清楚!

      加油吧!星日 這位讀者網友,你可能太急?也可能心存太多先前不同的主見?清心的好好讀文吧!也去讀讀右欄友好連結中 LEO 生活筆記 的文章!他是賢哥教過在去除了四百多度近視後,仍一直與賢哥保持聯絡的前學員,他的經歷非常值得參考與學習!

      刪除
    2. 賢哥您好,非常感謝您快速回覆,我才知道我做錯了,因為在匯視(五)讀到"在學「通視」與「交視」時,不論度數多深,最好都能只用裸視"…;文本匯視(8)也說"在操作「通視」或「交視」時,當然要用裸視,也就是不要戴眼鏡"…,所以我一直是用祼視的方式練習,剛剛才看到賢哥在其他回覆有建議可以戴眼鏡。我明白掃瞄大E的用意,因為E都是直線,我是好奇如果也練習掃瞄斜線,會不會更好如此而已;我本身也是其他原始療法,例如原始點醫學和飯水分離的學員及執行者,對貝茲法很有信心,早已迫不及待將賢哥、LEO及其他成功者的網站,傳送給很多朋友了,也列印了大E及降低老花圖表分送給就近的朋友,我可能有點操之過急,需要冷靜一點再好好讀文,謝謝賢哥,我會加油。

      刪除
    3. 賢哥您好,我又來了,想跟您報告及分享,我在今天早上突然練成通視了,不過我還是祼視,戴著眼鏡反而看不出來。早上早點起來掃瞄特大E,做了眼球日光浴,緊接著馬上練習,沒想到一下子就看出來了。一旦看出來以後,每個字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即使眼球動了不會失焦,也可以與原本的對焦方式任意切換,當下的心情真的很興奮啊。

      刪除
  7. 因為沒去印透明片 反而用挖洞的這個方法使用出了通視,真的收穫良多,中間那段是靠近自己的,應該就是通視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