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瞎眼今得看見(4)


12月1日晚再次跟內人通了電話,除了請她把岳父重見光明的見證寫下來,並且也交代了一些下午原本預備要講,但因臨時提早離開而沒機會說明的事。一天裏兩次復明雖都是短暫的,第一次只有10餘分鐘,第二次則是維持了20多分鐘,但畢竟是台灣有名的主流西醫眼科醫師曾說 「不可能」 的事,同時這的確也是十年來從未發生過在我岳父身上的「神蹟」啊!至於在別人身上「重見光明」的經歷,Google Search 到是可以找到些線索。

很可惜,兩次的復明時,我都未能在現場見證它的發生,但從岳父口中的述說裏得知,每次復明為時雖是短暫的瞬間好視力現象,但確實是看到非常清晰的影像,就像左眼的視力一般的好。由於我不是位醫師,不能給予任何的診斷,只能以「貝茲法」的常識作為我對整件突發事情的反應。

既然有名的主流西醫眼科醫師已說過「不可能復明」,現在我只好把整個『瞎眼』的假設拋到腦後,一切都以嚴重的視力衰退情況來處治。所有視力嚴重衰退的人,如果想用自然療法改善視力,幾乎都會經歷類似的一些現象,其實片片段段的論述在以前的文章裏都出現過,以後會在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2)再次詳細討論。

簡單的說,視力改善的進展並不是直線形的上昇,而是像生物學裏常用的生長曲線(Growth Curve,起初的時期成長的進展是相當有限丶微小的,進入「臨界期」時才較明顯,過了之後,成長的進展不但會很明顯而且會是較快速的。 整個進展過程,不論是學習的初期或是後期,都可能會有下列的心理反應,諸如:失望丶緊張丶徬徨丶挫折丶後退丶懷疑丶甚至自我否定等等。

若無上述的事先認知與「心理準備」,很多人會因「無知」而中綴整個後續的學習,所以才要以「球員兼裁判 」的方式來幫助所有的學員,以有效的方法實際察覺「視力已在改善中」,更進一步的持有「自我肯定」的心態。


果真,才隔一天,上述:失望丶緊張丶徬徨丶挫折丶後退丶懷疑丶甚至自我否定等等的現象都一一發生了,只是沒料到會浮現得那麼快。對一般視力嚴重衰退的人來說,在學習自然療法的過程中,這些現象可能在幾個禮拜,或兩丶三個月,或更長的時日裏才會陸陸續續的出現,沒想到一切發生在我岳父的竟是濃縮在三天之內。這全是發生在我們此行離台返美前的最後三天,現在(12/17)回想起來,只有滿心感謝神奇妙的安排,讓我能適時的反應並加以處理整件事情的變化。

12月2日清晨,岳父比他女兒早起,自己已作過了『E』的素描。一見到我內人起床,立即急著趨前跟她對話,以下是他們父女之間對話的節錄:


「妳昨晚是否已寫好了我復明的見證?」

「是啊!我待了稍晚些,把見證寫好了。」

「暫時不要對外發表,可能永遠都不能發表。」

「怎麼啦!那又為什麼呢?」

「我想昨天的復明是錯覺,不是真的!」

「怎麼會這樣子呢?」

「今早自己在作『E』素描時,總覺得怪怪的,有點不太對勁!」

「昨天中午,才跟牧師作了見證,她也以兩句聖經節鼓勵你了,怎麼又變成這樣呢?」

「是啊!既然已知道是錯覺,就當收回,所以才要妳不要將它發表。」

「到底是怎麼搞的?」

「今早作素描時發現,遮蓋左眼的手指有縫,無法合緊,會漏光。」

「哦!?」

「試了又試,的確左手的手指會漏光,昨天以為右眼看到的,全是左眼從指縫裏看到的!」

「哇! 如果是這樣子,只好把寫好的見證收起來了。」

「不過也蠻感恩的,左眼視力的確進步了很多!」

「就是說嗎?我們這次回來,本來也只想幫你改善左眼的。」

「是啊!」

「醫師早就說過,你右眼的視力根本不可能恢復,若有的話,是神特別恩典啊!」

「是的!是的!真感謝神的恩典!藉著你們,讓我左眼的視力改善了那麼多!」


過後內人打來電話,首先告知見證已寫好,但卻又說那篇見證目前已不太重要了,還以很輕鬆的口氣,要我猜猜看,早上家裏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我較樂觀吧! 我是猜岳父今早右眼視力維持得比昨天還要長久。不是啦!是她老爸鬧了個大笑話!什麼大笑話?不會是右眼視力還不夠想像中那麼的好,看錯東西了? 哈!我還是往樂觀的方向去猜,當然又猜錯了。

當我內人講述了早上所發生的詳情後,我是錯愕傻楞了幾秒鐘!雖然昨日的兩次復明我都不在現場,但心裏還是很平靜,仍以為岳父的復明是真實的,可是一時又說不出所依的憑據是什麼?所以只好告訴內人,當天下午丶晚上或隔日,要岳父繼續作『E』的素描,但談話中暫時「按兵不動」不要再談任何有關右眼的事,反而該強調左眼視力的進步就好,右眼的素描只是順便作作而已!

想以自然療法改善視力的網友們,試想,連我岳父「重見光明」的事都會經歷嚴重的挫折,辜且不論這是真的還是錯覺,當你們在學習中若遇到因難或瓶頸時,請不要氣餒,更不要輕易就放棄!至於,我岳父「重見光明」是否是一場「大烏龍」呢?請看下篇的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