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瞎眼今得看見(8)


上一篇瞎眼今得看見(7)提到,岳父從洗手間出來後,興高釆烈的一些舉止,同時左眼又是一直戴著眼罩已十多分鐘,所以右眼重見光明已是不容質疑的了。往後的日子裏,右眼視覺繼續進步也是可預期的,但是在進步的過程中,難免也會再次陷入偶而的挫折與失望,所以又花了十多分鐘的時間,幫他再增強了些「心理建設」的工程。

這時已約是下午4:45 ,在岳父家附近的住宅區,外邊的天色已是很黑暗,客廳裏天花板那盞燈光並不算太亮,主要的照明還是靠另外的兩盞桌燈,簡單的說,房間上半部是比桌面高度較暗些。想起岳父右眼上半部比起不半部的視覺曾是一片漆黑,為了想試試他的反應,不聲不響的,我把右手臂垂直的舉向天花板,


「唉?你手舉那麼高在幹什麼?」

「你真的看到了? 到底看到了什麼? 可不可以較詳細的形容?」

原來高舉的右手臂雖然直直的不動,但最高處手的末端是握拳,拳頭不時前後輕輕的晃動。

「有啊!你的拳頭在動啊!」

「有嗎?怎麼個動法?」

我仍在挑戰他是否真正的看清,可能是怕解釋不清楚,也可能是急著證明他的確是看得一清二楚的,他竟然也跟著舉起手臂,學起我的手勢晃起他的拳頭。

要知道,我的岳父是位很穩重且已86歲的長者,雖然他的喜丶怒丶哀丶樂並不是嚴肅到不形於色的程度,但平常的舉止是很有分寸丶不太做作丶很拘謹的,往後的幾分鐘裏,竟然讓我們「跌破眼鏡似」的,「隨之起舞」跟著我作每一個誇張的動作

到底我作了那些動作呢?參考謝志偉 rap的影片,相信你就會體驗到其中的樂趣。簡單的說,我不但比手劃腳丶有時像打西洋拳丶有時又像打太極拳丶有時也串插RAP的舞蹈動作等等。每作一樣,他就跟進一樣,搞得我們前翻後仰的笑成一團

很可惜,我的寫作能力拙劣丶有限,無法將當時興奮丶愉快的氣氛描寫的淋漓盡致,請擊打金和銀詩歌的連結,讀讀其中的歌詞丶聽聽這首詩歌的旋律,相信就能充分體會我們當時興奮的心情寫照。

這首詩歌是在描素使徒行傳 第三章1~12聖經裏的故事記載「……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 ……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 我岳父所經歷與這故事不同的,只是把其中的「瘸腿」改成「瞎眼」吧了!

這時岳父戴眼罩已超過二十多分鐘了,請他拿下來,並特別向他轉述,在美已行醫多年L君驗光醫師的叮嚀,戴眼罩一天總共不要超過兩個鐘頭。 整個重見光明的演變,我們三人的感受,只能以「感恩」丶再「感恩」來表達,詩歌的最後一句「哈利路亞!榮耀歸神的名,榮耀榮耀歸於神!」更是我們想大聲呼叫的!


晚餐後,已是下午6:30,跟往例一樣,岳父陪我們搭車前往家母的住處,以便隔日一大早,我們可從那裏出發去機場搭機返美。沿路上,岳父兩次提起「今晚台北的街燈怎麼那麼亮啊?」,第一次我沒回應,第二次才說到「沒有啦!爸爸!一切都跟往常一樣的,只是你現在的左眼視力比以前改善,十年來,你又是第一次用兩眼看的,當然會覺得特別亮的!」 搞得計程車司機一楞丶一楞的,不知我是在說什麼?哈!這次岳父右眼的瞬間好視力現象,至少已維持兩個小時了

「瞎眼今得看見」一系列的文章,寫到這裡已算大功告成了,兩丶三個月以後,會再上來補上一篇重見光明的後續發展。 聖誕節過後,會盡快恢復原先早已計劃要寫的,諸如「掌療」丶「如何察覺進步」丶「匯視」丶「如何教孩童改善視力」丶「如何去除老花眼」等等的議題。最後

願祝

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

也預祝

明年初
你的視力會大幅丶快速的改善!

巴不得,很快的,
你也會享受到【金和銀】那樣興奮的旋律!




2 則留言:

  1. 哇!真是奇妙的大改變!
    我是千度近視
    試了賢哥的方法
    近來也覺視力進步不少
    好期待賢哥即將發表的文章
    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真是神的奇蹟
    能遇到神蹟是莫大的恩惠
    希望我的眼睛也可以回復
    我也想碰到奇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