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瞎眼今得看見(7)


前面一篇瞎眼今得看見(6)提到,我岳父肯再次學「掌療」法,這種「活到老,學到老」的意願與心態真令人敬佩,雖然已有三次的失敗經驗,但這次還肯再試,最後總算把「掌療」學會也學對了。接著,又願意再次試戴眼罩,雖然兩天以來戴它的意願並不是太高。以下繼續述說他戴了眼罩後的一些演變。


問他「覺得怎樣?」故意不問他「看得怎樣?」

「看的很清楚啊!」
雖然沒有真正的需要,還是趨前替他稍微調整下眼罩,

跟著問他「感覺上,還舒服嗎?」

「談不上什麼舒服丶不舒服的,還是不太習慣!」

「沒關係啦!暫時再戴一下子,等會兒,就可把它拿下的。」


然後,再次問他「要不要站起來動幾下,試試是否還是覺得一樣呢?」
還是故意不問他,「看得怎樣?」

「還是看的很清楚啊!」


站起身子後,東張西望了一小陣子,他又是主動的轉身去看了視力表,仍然繼續說到「好清楚啊!」,也是提到看到了大『E』,也提到看到了最小的字

今午進來岳父家已過了半個多鐘頭,此時,我才開始正面回應他有關右眼視覺的事,不過往後的十多分鐘的對話,我都仍以略帶質疑的口氣半開玩笑的方式逗他,諸如「到底右眼重見光明是真的?還是假的? 看到的可能是漏光?」 等類似的話語問他。


到底你是看到什麼呢?

就是那行最小的字啊!

「真的?」
或許怕我不相信,他開始一個字丶一個字的唸出來。哇哩咧!他真的是看到了,事後我曾查對過,那行小字若在1.2公尺的距離能看清的話,就是20/20(或台灣的1.0)的視力了。


爸爸,你是戴著眼罩的,你知道嗎?

嘿!嘿!當然是戴著眼罩的啦!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我是說你可能還是左眼漏光看到的!
哈!當然是故意逗他的。

什麼漏光?眼罩怎會漏光!」 哈!說的也是啊!


請他移到客廳的中間,可以讓他多方向的多看些不同的東西,我們三個人交談了幾分鐘,沒預警的,他突然轉身往房間方向的走廊輕快的走去,比平常走起路的速度都還來得快,所以內人本想跟上去,作了個手示要她不要跟進,讓他一人自由點不受干擾。

房間是在走廊的兩側,從客廳只能看到每個房間的門而已。觀看到他興沖沖的丶輪流的進出每一個房間,在裏面都待上一陣子,也不知他在裏頭幹什麼?最後走進了走廊底的洗手間,燈是打開了,門也沒關,所以知道他不是去上廁所,從客廳可看到他的身背,看起來好像在裏面很忙似的,至於在忙些什麼就不得而知了。從洗手間出來,他臉充滿了笑容且聽到他很得意的丶不停的「呵!呵!」笑聲


爸爸,怎麼那麼高興?

在裏面看的好清楚啊!

怎麼會呢?裏面燈光又不是那麼的亮!

有啦,我真的看得很清楚的。

「真的?
那你在裏頭到底看到了些什麼啊?

那包整疊的衛生紙,我都一張丶一張的看清了啊!

「這
麼厲害啊?

對啊,連那些已摺好一張張小的,也是看的一清二楚的,嘿!嘿!

爸爸你記得你是一直戴著眼罩的嗎?

是的,呵!呵!呵!我知道啊!


沒有錯!岳父的右眼的確是「重見光明」了,但是為了讓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並體會到這件事是千真萬確的「神蹟」,加上過去的一天半裏,他曾陷入「自我懷疑」的迷失中,所以一直故意的以質疑的口氣向他挑戰,多多少少就是要迫使他,把所看的丶所想的丶所說的都能夠達到一致性「自我肯定」的認知。

不但前面的十多分鐘,不停的挑戰他「自我肯定」的認知,過後的十餘分鐘,我仍繼續再多次質疑他的「看見」是否真的?沒想到,他的一些回應竟是帶出些可愛的「失態」肢體表演,搞得我們三人笑成一團。細節等下篇再進一步細講。

讀到這裡,你們可以放下心中的疑惑了,「瞎眼今得看見」的確是件活生生的見證。你們會來讀這一系列的文章,不會只是要來讀我岳父重見光明的故事而已,相信最終目的就是想要能以自然療法中的「貝茲法」改善視力。

會的,朋友們!你們的視力會改善的!希望能夠:加油,加油,再加油!我岳父的重見光明無非就是享受到去除眼目發直後的成果,連主流西醫的眼科醫師都已說過「餘生之年,不可能恢復」的瞎眼都能恢復視覺了,只要你們肯改變心思意念和用眼習慣,視力的改善是遲早會實現的!






1 則留言:

  1. 賢哥的岳父真有趣~大的我哈哈大笑
    我相信有心的人一定也會感受到這份“神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