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擠眼 vs. 眨眼(2)


其實,最好示範的影片是在當事人不知的情況下,暗中被拍攝下來的生活記錄,才是最真實,最自然,也可成為最棒的教學示範,可是這類的影片是可遇不可求,就算獲得?又會因隱私的關係不便公開。呵!只好求諸在網路上,找了幾個公眾人物的影片了。

 影片內容的背景說明:

四段影片各有不同的特殊背景,請先不要過分在意那些談話的內容與立場!

 賢哥要請讀者特別注意的是: 每位當事人眼睛的 「動法」,及其它的肢體動作。

第一及第二段影片是半年前節錄自香港的一個電視劇 「The Hippocratic Crush - On Call 36小時 」抱歉!當時急著下載示範的部位,沒記下到底錄自那一集;最近試著回去找,但完整的錄影已被刪除掉了!, 第三段影片節錄自一位美國商業電視的主播。 第四個是一年多前,三立新聞對一項件政治事件,尋求社會反應的一段戶外訪問。


第一段影片裏要讀者注意的,是位成年男演員的 「擠眼」 動作,第二段裏則是同一個電視劇裏一位童星輕快、正確的 「眨眼」。在電視劇裏的表現,當然就是在演戲,他們兩位眼睛不同的動作,到底是劇情需要的 「做作」呢?還是本來就是他們各自的動眼方式?當然是不得而知啦!

若有類似這位男演員擠眼壞習慣的,當然鼓勵能盡早去除它,也不要讓自己的小朋友學上它!童星五秒鐘內輕快的眨了四次眼,值得學習,其實,同齡的小朋友們,一般也大多有這樣自然的動作,可惜!不少兒童的好習慣,在近就學年齡時,就不幸被父母親「教乖」而失去了。


第三段原先插播了一個電視談話性節目,但攝影棚裏強烈的燈光,會影響每個人眼睛對著鏡頭,延伸出不同的反應動作,同時,肢體動作及講話方式……等等,都可算是在 「表演」,也是極可能是在 「做作」。 不管怎樣,在節目上的一切表現,是不是不同於日常生活上的方式?也是不得而知啦!

雖然這段影片裏,還沒完全達到類似 【"怡動"不是僅僅的"移動"!】 裏所提到 「眼睛會說話」 的程度,也就是說還沒一百分至少都有 90 分了!但是媒體工作者某小姐的眨眼及動眼方式還是非常值得學習!

至於她的肢體動作值得學習嗎?不會太誇張了吧?呵!見人見智啦!這就留給讀者自行決定了。但是,賢哥深信,這些肢體動作常可幫人放鬆身、心,因而也可幫助放鬆眼肌。不妨參考和比較 【兩位改善視力的見證人】 裏的兩段影片。

【文章重貼的加註】
原文上貼不到半天,有位前學員告知,原先所介紹的媒體工作者某小姐的眨眼及動眼方式雖然是非常值得學習!但顯然極可能是鏡頭前的「職業性做作」,經過查證,她先前已經做過雷射手術!所以賢哥決定將該影片刪除!以免誤導讀者!

現只插播美國的一位電視節目主持人的影片。但也需加以申明,鏡頭前的工作者的眨眼動作,就像前段的電視劇的表演一樣,可能只是做作,並不是日常的用眼習慣!

賢哥不敢保證所舉例子裏的成員,是否真的擁有好視力?插播影片的目的,只是要藉著它們轉達怎樣是最美好的眨眼動作啦!

【結束加註】


第四段是個 「瞪眼」 的示範,瞪眼和眨眼幾乎是完全相反的眼皮動作!經常維持長久瞪眼的人,也就是長久不眨眼的人,若視力不惡化才怪呢?


 總之,針對視力的議題上,這四段影片的用意只是在解說,什麼是眼睛動作的好習慣與壞習慣?純粹是對事不對人的申論,完全無意在貶低或誇讚其中的任何一位人仕的為人與行為!

 影片一: 擠眼



影片來源: http://www.maplestage.com/drama/On%20Call%2036%E5%B0%8F%E6%99%82/

註: 內容只是節錄 【On Call 36小時】 電視劇中的小片段,現今 2012/07/21 該網頁完整的錄影已被刪除掉了!


當然影片裏男演員的擠眼,可能是因劇情需要而做作的,實際生活圈裏應不會有人這樣子的吧?呵!賢哥小六時隔壁班的班導,不但擠眼,臉上其它部位(也包括嘴脣)還有上半身的多部位,每隔幾十秒就會抽動、扭動一兩下!動作比這影片裏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只記得當時當四年級老師的伯母說,他並沒什麼病,只是從小養成的壞習慣改不掉,母親也特別叮嚀「不要學」!

影片二: 輕快的 「眨眼」



影片來源: 與上一個影片出自同一電視劇。

 影片三: 眼睛幾乎已會說話的輕快 「眨眼」

在美國的電視主播人中 Mark Crumpton 的眨眼算是較棒的一位,他的眨眼方式也值得學習。在 http://www.bloomberg.com/tv/ 的網頁裏很容易找到他的資料 (週一~週五,美東下午 14:00PM~14:59PM Bloomberg Bottom Line with Mark Crumpton 的節目主播員),下面只轉貼其中的一段: 由於直接從該網站連結,過些時日後 舊檔案影片可能會被取消,所以,賢哥先將它下載再轉貼。

若想省時間,只需觀看第 0:38 ~ 1:05 秒之間的一段(可以就此把它停掉,沒有必要看到完),就可看出這位黑人主播者輕快的不時眨眼,連被他專訪的 Ms. Piegza 也是不停的眨眼。這就是賢哥一直在強調的,希望有心想改善視力的人,必需先養成的好習慣!

不過賢哥也必需提醒讀者,所舉的例子只能當參考,並無法保證影片裏的兩位是不是平常就常眨眼?在攝影棚裏因燈光強烈,也或許可能是眼乾而不得不眨眼,但也有些人為提高收視率,常眨眼卻是 “演技” 的一部份!


影片來源: http://www.bloomberg.com/video/u-s-job-creation-lackluster-sterne-agee-s-piegza-Ti1RisvhRVyveGA2k0vbaA.html

【補註】 這個影片三是 5/302014 修改上貼的。

影片四: 一 「眨眼」 完全相反的 「瞪眼」

當事人是面對著採訪的記者而不是對著鏡頭,由於他對該項議題的立場非常激烈與氣憤, 「瞪眼」 是蠻真實且可以理解的!當然,所有鏡頭裏照出來的,常有失真度的可能,假若只靠這段影片,賢哥就會大膽猜有千度以上的近視!


影片來源: 節錄自網路新聞的存檔,抱歉!詳細新聞源點的資料已遺失!

事後,網路上又找了十多個他的錄影,底下所插播的只是其中的一個;但場合大多較輕鬆些,因而沒有「瞪」到那樣的程度,可是眼睛仍是 「瞪」過常人,所以,還是猜他的近視在七、八百度以上。



影片來源: www.youtube.com/watch?v=495aeYBmuTw

賢哥個人非常尊重與敬佩影片裏孫先生所從事的社運工作,對他的理念沒有任何的異議!只是很可惜,或許他沒有機會瞭解到,時時「瞪眼」的壞習慣就是他擁有高度近視的主因!


總之,上一篇 【擠眼 vs. 眨眼(1)】 裏提到的兩種眼皮肌肉抽動(TicTwitch),加上擠眼的動作,讀者們(尤其為人父母的)請千萬不要將它們與貝茲法裏所強調的經常眨眼混為一談!

擠眼幾乎只是壞習慣所造成的,所以最好盡早把它去除掉!另外,兩種眼皮肌肉抽動若維持數天的話?為了安心沒因眼疾所致,不妨就醫探個究竟!

靠著這篇裏的幾個影片,讀者應該已清楚得知怎樣才是合乎貝茲三原則的眨眼,所以,從此就該好好的把眨眼的習慣養成吧!另外,過幾天會再加上一篇有關眨眼議題的文章後,除非有極特殊的情況發生,否則應該再也不會貼文寫有關眨眼的文章了!哪下一篇要寫什麼呢?賣個關子,暫時只說是有關眨眼負面的文章……呵!請拭目以待罷


(註:文中影片若有侵權請留言回應告知會立刻刪除*感恩!!)
















25 則留言:

  1. 賢哥你好!
    本人已作掌療法大慨兩星期了,但是我的手掌只能為持20-25分鍾(因為會麻痺,像針刺的) 亦都調教過手腕的覺度,頭頸腰盡量是沒有傾斜 ,應該怎樣解決??
    另外,我可以看出"肉丸手指" 但仍然不懂匯視,請問平日可以用"肉丸手指"可以代替嗎?

    最後,在作掌療時我的腦內會幻想大e字(用肉丸手指的方法) 又會不會有錯呢???
    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2. 「……因為會麻痺,像針刺的……」

    這一類似的問題與困擾在以前的文章及回覆文裏都提過!請除了勤讀文章外,一定也要讀回覆欄內的「問與答」!

    簡單的說,最可能的原因是手腕彎的角度不太對!第二個可能的原因是身體往前傾太多的關係!而你已提到這兩點都注意到了,另一方式解決你的問題,就是請他人幫你觀看你是不是真的擺對姿勢?

    「……仍然不懂匯視,請問平日可以用"肉丸手指"可以代替嗎?……」 賢哥不瞭解你在說什麼?為了要學好匯視,就是掃描大 E 字,不然就是勤練通視與交視的切換!

    「……在作掌療時我的腦內會幻想大e字(用肉丸手指的方法) 又會不會有錯呢???……」 很好啊!不過 E 字的大小盡可能越小越好!

    回覆刪除
  3. 賢哥你好!
    我仍然摸不透"手豌的角度"阿
    請問手豌的角度指前後的角度還是左右的角度???
    我參考過 happy hag 的作法 她的手腕看上去是直的,但是 我怎樣調教(有找別人外看)都教不到.....
    謝謝
    peter

    回覆刪除
  4. 賢哥你好!
    謝謝你的回答~
    但是我仍然摸不清"手腕的角度"
    因為我不明白 要從外到內 還是從左到右的角度調教
    謝謝!!
    peter

    回覆刪除
  5. Peter

    「……參考過 happy hag 的作法 她的手腕看上去是直的……」

    不要太在意 happy hag 的手腕看上去是直的或是彎的?因為每一個人身體各部的長短大小比例大約相同,但也不盡完全一致!所以,要試著找出自己手腕擺置的角度,只要找出最令你自己不覺得有「受壓」感覺的,就是屬於你最合適的!

    從你幾次的留言看來,你已盡力的在試著調整手腕擺置的角度,還是沒能完全放鬆?賢哥只好猜想可能是你整體上還不能放鬆?哪,不妨就試試做些使全身放鬆的一些體操?譬如: 可先試試 【肩膀和脖子】 裏提過的簡單體操外,也可以做些「平甩功」試試?網路上可以找到「平甩功」的影片教學!

    回覆刪除
  6. 謝謝賢哥不厭其煩地解答我的問題!
    事實上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已經有過完全放鬆/全然放鬆, 但有好幾次作完掌療都有點想睡覺的感覺阿.......
    調教手腕的角度只想作長久的掌療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7. 「……有好幾次作完掌療都有點想睡覺的感覺……」

    你已可以放輕鬆的繼續做掌療啦!若做完會有點想睡覺或真的就輕易的入睡,哪你該已是達到全然放鬆的境界了!但做的中途,還是得隨時警醒不要睡著,掌療效果才會更好!加油!

    回覆刪除
  8. 但是手掌 仍然會痺.....
    麻痺的成因會因為室溫 或 甚小運動 而形成呢????
    謝謝!

    回覆刪除
  9. 「……手掌 仍然會麻痺……」

    賢哥沒有正科班醫學的背景,所以下面所傳講的只是經驗談而已,當作參考就好……

    會麻痺就是因血管及神經被壓迫住,血液循環不夠順暢所致!除非被某種大力道緊壓到一段較長的時間,否則血液只會較不順暢而已!等下面兩小段的說明後,再回來談如何處治仍然會麻痺……

    就像日本人的 『跪坐』 姿勢(點擊『跪坐』連結後,該網頁裏的第二張圖),若沒練過的人,只要坐個三五分鐘就會腳麻,但是練了一段時日後,連坐上一小時也不會有問題的!

    當然若是年紀較高,或是血液較濃稠的人需要留意,不可吊以輕心有關「發麻」可能造成健康不良的後果,不是只有搭長途飛機才會受到 「經濟艙症候群」 傷害的!


    如何解決掌療時手腕會麻痺的現象?

    A: 照你自己的說明,做完會有點想睡覺或真的就輕易的入睡,哪你該已是達到全然放鬆的境界了!所以,可能多做幾次,每次也還是要試著略微改變手勢,試著找出怎樣的擺置較會減輕麻痺的現象?再說,就像上述日本式的跪坐,可能多做幾次後,極可能就會達成不麻痺的!賢哥自己做掌療後,只偶而幾次略有麻痺的現象;五年前自己曾試學過跪坐,前幾只坐五到十分鐘就受不了,也會麻痺,但練了多次後,不但一次可坐上三四十分鐘而且也不會麻痺!

    B: 昨天的回覆裏已提到了,就是,不妨試試做些使全身放鬆的一些體操?譬如: 可先試試 【肩膀和脖子】 裏提過的簡單體操外,也可以做些「平甩功」試試?網路上可以找到「平甩功」的影片教學!

    C: 如果你曾詳細讀以前的文章及問題的回覆,就應已知道了!一開始介紹掌療時,為了使讀者能專心早點學到全然的放鬆眼肌,曾要求讀者盡可能要靜止,不要隨便的動身體的任何部位。但是,後來曾補述過,操作熟練後,需要時,可以動動身子(當然也包括手腕)!不要太過僵硬的完全不動,否則有些人可能一直會有麻痺現象的困擾!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真的不太肯定阿......
    作掌療時 因為會幻打掃描大e字 和 在感覺不到緊緊的地方(如眼球 眼肌等等) 逗留2-3分鍾
    所以作掌療時不會睡著阿
    但作掌療後,不會立即感覺想睡覺,要多坐數分鍾之後就會不停的打呵欠阿
    謝謝!
    peter

    回覆刪除
  11. 賢哥你好,
    我有近視一段時間
    但沒有刻意去驗光
    所以一直都是用裸視的
    我也相信我的度數不算太深
    早在一年前就有留意你的部落格,
    所以就取消了驗光的打算
    也曾試過用掌療法來改善視力,
    不過總是維持三分鐘熱度…
    至於我想我是屬於眼睛比較容易乾燥的類型,
    所以經常都會眨眼,這點我也做到了
    這一年來,我也發現即使是大部分醫師不建議的裸視,
    視力也沒有怎樣衰弱,這也是我想分享的發現。
    但我仍然有些問題想問您的:
    近年來我都習慣在關了燈以後看手機,
    這樣做會不會嚴重影響視力,是不是貝滋法的大忌?
    我是需要長期對著書本和電腦的人,
    如果利用你所教的放鬆方法,也就能完全減低對眼睛的損害?
    最後一條問題,裸視是否對學習貝滋法有很大的幫助。
    希望賢哥能幫助解答,我也相信學習你所教的方法以後,視力會有改善的^^

    回覆刪除
  12. 賢哥你好,
    從我找到賢哥的網站後,拜讀賢哥文章,有些問題仍是困惑我,可否向賢哥請教?
    1.到底是要先放鬆(掌療),再去練習描E?還是先描E,再練習放鬆?
    2.在匯視上最讓我困惑,賢哥說從小部份開始看起,就像看著某一片小拼圖,這個意思是說在看任何物品時,宛如描E那樣,進行物品的掃描嗎?(掃描外觀)
    3.這個問題是我女兒想知道的、想向賢哥請教的。她在學校練習看遠看近時,是不是從遠方屋頂的避雷針,看向近處的小綠葉,這樣是不是就有練習到怡動與匯視?(在看的過程裡,她有眨眼)
    不好意思,第一次留言就跟賢哥請教那麼多問題。我是跟我女兒一起練習。很謝謝賢哥的無私分享,讓我們從中了解我們用眼的錯誤之處。

    回覆刪除
  13. 「……
    這一年來,我也發現即使是大部分醫師不建議的裸視,
    視力也沒有怎樣衰弱,這也是我想分享的發現。
    但我仍然有些問題想問您的
    ……」

    有關裸視與燈光的問題,賢哥會把二十多篇屬於「迷失」系列,但仍未發表上貼的文章中,找出些片段,重新整理,針對你的提問後,會另文較詳細的回覆!

    先簡單的說!一年多的裸視視力也沒有怎樣衰弱?嗯~~ 非常的好!至少就表示你或多或少已在正確的學習方向上邁進,加油!

    裸視時因有時會較看不清,所以,更是需時時注意貝茲三原則,萬一特別看不清時,需有「隨它去」的應對,萬萬不要強行想用力使眼想看清它!繼續保持放鬆!

    回覆刪除
  14. YANN

    讀了賢哥「落落長」的文章,有些問題仍是困惑?呵!一點也不是意外!因為所發表的文章內容與一般所認知的大大的不同!

    照著我們一向所聽所讀到去思考,然後讀賢哥的文章,兩種不同思考的混淆,一定會遭遇更多的困惑,所以,先簡單的說,盡可能去除與貝茲法不同的觀念,才會簡單化妳的學習!


    跟前一個回覆一樣,賢哥會另文綜合性的回覆妳的提問!

    太多人抱怨賢哥的文章太長太多,所以一年來除了有二十多篇「迷失」系列的文章,加上另有二十多篇其它議題文章的草稿,一直壓著沒發表上貼,就是不想增加讀者的負擔。

    其實只要認真的詳細讀以前已發表的文章,每位該學的主要內容都已上貼了!

    回覆刪除
  15. 賢哥你好~
    請問掌療時 每一個環要多小時間呢???
    我現在所做的是1個循環要15分鍾,每次掌療約30分鍾.....
    現在是暑假 我每天做掌療約兩小時 會不會過多呢???
    其實我是深度近視者應該都有上千度近視了,練習貝茲法都有1個多月了,發現到好像有點好轉(例如:閉上眼沒再看到閃電/炎火,在不刻意的情況下偶爾會看到在空氣中瓢動的衣物的毛或塵)
    請問這些算是好轉的情況嗎??
    因為家中沒有打印機 請問可不可以 自己畫下大e字代替???(尺寸有點出入)
    謝謝
    peter

    回覆刪除
  16. 「……掌療時 每一個環要多小時間呢???……」

    剛開始時,因技巧還不是那麼的熟悉?身體每一部位的放鬆需分別的練習放鬆,所以每一個循環可能需多一點的時間,但熟悉後,可能短短的間間內就可達到各部位的放鬆,甚至能幾乎同時就放鬆,一旦達到那樣的階段,就盡可能重視在眼肌的放鬆啦!

    千度的深度近視,掌療每次或每天所花的時間是多多益善!越多越好啦!但是有個小前題,那就是眼肌是要達到放鬆的程度,否則做再多也是無濟於事!

    依你的描述,應該已在進步中?但你連 E 字都無法印列,那視力表你也應沒印出?否則你怎會不能確定自己是否在進步中?在 【摀眼掌療法(1)】 【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1)】 兩大系列的文章裏,都有教如何用視力表去察覺視力的變化?

    家中沒打印機?若是台灣的讀者,可將檔案存在隨身碟,然後到便利商店影印它們啊!不然就請友人替你印吧?

    大 E 字掃描的用意在練習匯視!大 E 字的邊緣黑白對比需明確,邊緣線越精確(SHARP)越好!所以寧可用美工力將一張黑色厚紙的 E 字割下,再貼上白紙的背底,這樣的效果應比自己畫的較好?尺寸有點出入沒關係,大約就行,大小不是重點,顏色對比強烈及邊緣線需精確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17. 賢哥你好,
    開始練習貝氏療法才驚覺自己從小因為升學壓力養成的“速讀掃描”法是造成視力退化的元兇,有如雷灌頂的震撼!調整新習慣的確不易,練了4天,每次閱讀都逼自己放慢速度,今天醒來眼睛就有比較亮的感覺,再度感謝賢哥的分享! 過程中有幾個問題享跟您請教,
    1.很專心聽音樂,或放空望窗外時。我發現眼睛往往是處於“呆視”狀。難道ㄧ天之中不能有這些時刻,眼睛得不斷怡動?

    2.看電影或電視等“畫面”性物體。如何用出“眼睛專注看ㄧ個小範圍”這個原則?

    另,賢哥某文“令人震撼的視力表”的確好文,原理居然是台灣流行過某ㄧ陣子的3D立體圖遊戲。原來我書架上早有好幾本!原來上帝早將我需要的放在面前,只是時機未到我“看不到”,哈哈
    您可到這網站玩玩,http://ideapit.net/p1136.html 或是有機會在台灣書店買買看,的確可達放鬆眼肌作用,and the point is it's fun, too!


    回覆刪除
  18. 賢哥您好:
    上次有位家長留言去學校幫孩子練習E字掃描,那有戴眼罩嗎?因為我想要讓孩子在學校做E字掃描,想請問在學校時是不是可以雙眼掃描E字呢?謝謝!

    回覆刪除
  19. 賢哥您好~!
    約莫一年前發現您的網誌如獲至寶,照著實行了一年多~但最近遇到了一些問題!!
    本來前半年我配了一副度數較低(原散光重眼鏡貴(近視也深),故先配了一副散光低了真正度數兩百度左右的眼鏡)就這樣配合網誌內容實行了半年多,兩隻眼睛的近視各降了五十度、散光左眼降了五十、右眼卻加深了五十度,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何會只有一隻眼睛加深@@? 但度數有降而且半年就降了一百多度非常開心!!!於是我又再配了一副度數更低的眼鏡(第二副!)開始配戴~
    但是!!最近開始作畫畫的工作以後,整天需長時間作畫或盯著電腦螢幕,臨摹的機率也大增,因為畫畫需要顧及整體畫面感,我覺得我又開始散視了...我試過用怡動的方式掃描,但這樣物體的形狀一直無法真正進入我的腦中,怎麼辦QQ常常在工作緊迫下,為了作畫顧及整體美感,不知不覺就變回散視...而且也無法時常眨眼...如果畫一條線常眨眼的話線會抖的...我很想畫畫但也想同時擁有好視力啊...
    更糟的是,前天我去驗光,發現我的近視竟然增加了兩百度(比我原本還深..)散光也變得跟原本一樣..突然之間好惶恐...現在我該繼續待度數較低的第二副眼鏡嗎???(現在帶第二副眼鏡工作閱讀都有點吃力,平日走在街上沒有需要很清楚沒關係)
    我還思考另一個可能變因是我最近常在睡前和起床時躺在床上玩智慧型手機,我又確定我兩隻眼睛同時看著一個點,但會不會是因為這樣導致散光加深呢??會有關係嗎??

    另外想請問,您說做視力不建議配戴隱形眼鏡是因為眼鏡較方便戴脫,那如果是配戴度數較低的隱形眼鏡這樣是否也ok呢?

    問題很多,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20. 「……問題很多……」

    的確你目前的問題很多!一時,賢哥無法一一回覆你!只能綜合性的回覆!

    問題最多最深的方面,不是你留言裏述說 ‵直接問題′ 的內容?而是整體性的問題!

    「……照著實行了一年多……」可以看出你曾認真讀文,也做了不少的處治與反應,但也可讀出你並沒真的「照著實行」。只要看看你第一副降低度數眼鏡的配製,就可讀出你是在作選擇性的處治,如果,好好仔細重讀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6)那篇文章,就應知道賢哥在說什麼?

    接著,第二副也沒好到那裡?其它的用眼也是沒抓到貝茲三原則的重點?有關配戴隱形眼鏡的問題,以前文章也多次提過!似乎你也漏讀了?


    但也不必認為以上的評語全是負面的!你還是位很認真的讀者,所以,請不要放棄!更不要氣餒!請靜下心來,好好重讀文章!整個貝茲三原則原本是很簡單的事,那就是每人在剛生下幾天內開始,一直學到四五歲時的用眼方式!這就是最自然的用眼方式,若把它當作一項很難學的方法,就在自討苦吃!

    純貝茲三原則所教出的用眼方式,尤其有關眼睛對焦原理的堅持是不同於主流醫學所論定的!如果誤以為多多益善,參雜了不同的說法,也是造成很多人在視力改善的事上獲得適得其反的結果!

    回覆刪除
  21. 賢哥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我想我最近的確疏忽了一些用眼習慣,我想我可能還沒將正確的用眼習慣融入到生活中,因此在畫畫時就不自覺用上以前不好的習慣,我決定再把blog的文章好好再看一次!
    但還是想請教眼鏡度數的問題@@ 我回去讀了【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6)】文章,但還是有點不懂選擇性處治的意思>"<??不能這樣嗎??對不起懇請賜教!

    附帶一提最近一次2012/10/9的驗光度數:
    眼睛
    R 近視825 散光275
    L 近視875 散光325
    真的忽然惡化超多QQ~~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何會出現"一隻加深一隻減低"、"兩眼視力降的不一樣多"等現象,推測應該是視力本就上上下下的關係對嗎??

    懇請賢哥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22. 賢哥你好!
    最近作完掌療 都會不戴上眼鏡出窗外 自己也作了點對比. 在晚上作掌療前 看出出窗外的街燈或燈光都好像1個個圓形的球...
    但是作掌療後再看出窗外圓形的球都好像變細了.... 但過了1段時間後又回復到掌療前的模樣了...請問這現像算是 "下意識型瞬間好視力現象"嗎??除此之外 再日間的時間帶上眼鏡看東西時都好像比較清楚 尤其是看樹時 只要是再陽光能夠照到的樹我都好像能夠看清樹葉...到目前 我都不太確定是否正在改善.....
    另外我想問 在等待交通工具時,我都會看著k移動中的交通工具上的字句或圖案 這可以算是日常的練習嗎?????
    謝謝解答
    peter

    回覆刪除
  23. Peter

    「……到目前 我都不太確定是否正在改善.....」

    請放心!照你自己的描述看來,呵!你在進步中的!進步中的初期,不必太重視度數的減輕,而應多多注意隨時隨地的在改變用眼習慣!

    譬如,你在等待交通工具時的作法是值得嘉獎,但若想早日可以完全拋棄眼鏡的話,這還是不夠的!必需隨時隨地都用到貝茲三原則啦! Keep It All the Time and All Day Long!加油!

    回覆刪除
  24. 贤哥
      您好!我老公也是做了镭射手术的,术后一只眼1.0,一只眼1.2。他以前也是900度的近视,经常发呆和不眨眼,可是手术后我发现他现在眨眼很好,也很少凝视。很像在文章中说的女主播的情况,特别与您分享一下。我现在是有进步,很慢,我发现散光降的快,近视降的慢。掌疗也常忘做,还是爱发呆,眨眼的频率是够了,明显感到是不放松的眨,额头总是在用力。一偷懒时就要上您的网站充充电,打打气,要不真难坚持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柔柔妈妈

      『……手术后我发现他现在眨眼很好,也很少凝视……』 非常替他高兴,因为原来900 度的人,手术后仍维持旧有的用眼坏习惯,所以几年后视力仍会再度恶化的!希望妳老公能维持现有的好习惯,哪几年后就有机会继续保有好视力!

      妳的情况虽进步是慢了些,但已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所以,不要放弃!继续能拥有放松的眨眼,不时的注意贝兹三原则的运用,视力大幅的改善是迟早的事。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