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週年紀念,銘謝篇!


這個禮拜剛好是賢哥成立 【賢哥健康站】 一週年。在此向曾上來的網友,首先恭祝 農曆 “新年快樂丶萬事如意” ,再來就是感謝一年來,對本網站的參觀與愛護,所以,前半年雖然只有四千篇次曾被閱讀,但是後半年裏竟有三萬以上的篇次被流覽。一年裏,上來的總人次,已經超過一萬一千兩百以上。期盼自己在往後的時日,能夠繼續努力並提供更多值得大家參考丶學習的資訊。要不是賢哥在九月底,把部落格群裏的四個部落格開始分別計數的話,總篇次應已超過四萬以上的。

所要感謝的是些曾經寫文,替賢哥的網站在文裏或邊欄裏作連結的網友,致十二萬分的謝意!若不是這些網友們的提攜,就不可能有如此的成果。特別要提名感謝的有: 【三腳貓學狗叫】 及他的一些其它網站丶【小桑的心靈花圃】【Edward's Land】丶【塑心】丶【辰雲】丶【我的近視自然療法學習記錄】丶【Purebox】【幸福的人生】等等,還有一些替我其它部落格: 替 【賢哥的廚房】 做連結的有 【發綠豆芽丶黑豆芽】丶【發綠豆芽】【酸高麗菜】;替 【賢哥閒聊室】 做連結的有 【CuteDebbie】,也在此一一的致謝!另外也有幾位,在其它不同的論壇上寫短文直接做連結的,因為我不知如何鎖定反向連結,所以無法有效的一一列出它們,同樣的,也表示我衷心的感激!總之,感謝!感謝!再感謝!

【04/15/2015 賢哥加註: 上述一段所提到的網站,若已沒有了連結,表示該網站已不存在了!謝謝一位讀者留言的提醒!

更要感恩的是所信的神,不但有 聖經節的印證 ,才促使賢哥認真的去學貝茲法,因而自己獲得視力的改善。而且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也提供了一些活生生的實例和見證,不但讓所寫的文章不致完全淪落為 “人云亦云” 的寫法,而且當在傳講 “普遍恩典” 裏的 【自然療法】 時,有實例能更有力的造福一些有心想學 貝茲三原則 的人。

自從去年十月後,因本部落格開始分開記錄人次與篇次,賢哥就發現一個很有趣的 “模式”(Pattern),那就是平均每個禮拜,有 5 ~ 6 人進來 【賢哥健健站】 在短短的 1 ~ 3天裏,將部落格裏所有的文章從頭到尾都讀過,大多是重複的來回兩丶三次,有些人雖一時只全部流覽一次,但是過了一陣子又回來,重新讀起全部的文章。雖然自己是在台灣時 (去年十一月),才開始著手記錄下來,但推測半年以來,這樣的人數至少應有150人以上。

在此向這些認真學習的人特以表達敬意!如此認真的人請能知道,你所花上的時間絕不會是白費的,賢哥不但是希望而且也相信,當中有人的視力已在進步中,若是的話,很盼望有人肯出來留言與大家分享。當然,也知道當中會有一些人,一直很失望,沒有明顯的進展,若是這種情形的話,請一定不要氣餒,更不要懷疑 “貝茲法” 的有效性。

有些較淺顯的學習困難原因已在 【為何視力仍未改善?】
【學『貝茲法』時,還有那些困難?】 裏提過,有些則是最近才浮現引起自己的注意,另外有一些以前就已知道,只是一直不瞭解它們的嚴重性,這些是種學習中的 “心理障礙”。因為 “方法部分” 的文章已快接近結尾了,在未來的文章中,會把 “心理建設” 類的內容加碼,讓學習者能有足夠的資訊來抵擋丶排除一些內在與外來的壓力

在文章還沒出現前,賢哥有項雙贏的建議,那就是將賢哥的網站介紹給更多的親友,邀請些可能是 “志同道合” 的人,一起跟你來學習 “貝茲法”。從賢哥自私的角度來說,多些人上本網站可以增加它的流量,從你學習的角度而言,自己一個人 “閉門造車” 不是最佳的方法。雖然 “貝茲法” 本身的內容不是太難的道理,但畢竟它是不同於我們以前根深蒂固的理念,每個人接觸到它時的領受會不同的,有多一位一起跟你學習,彼此間可以互相鼓勵丶切磋丶糾正丶調整丶補足等等,相信能增加進步的果效。

當然更觀迎仍有學習困難的人能夠留言,賢哥會盡快的加以研究來回答,也能幫助一些有類似問題的網友。自已設有部落格的網友,賢哥急需你們能在文章中替本部落格做連結,邊欄的連結效果較弱。有了更多的實際文內的連結,不但可增加本網站的流量,也可幫助它維持被搜索時的排名,同時最主要的用意,就是讓更多的人容易找到 【賢哥健康站】

總之,再次謝謝各位繼續來學習 “貝茲法”,更是願你 “新春快樂”,不但可以早日改善你的視力衰退,更可摘去不必要的累贅,就是那已戴了多年的眼鏡!



6 則留言:

  1. 学习贝兹法遇到一个问题一直没法解决,我现在患有干眼症,眼泪非常少,眼部干涩,因此扎眼或者打呵欠都无法提供足够的眼泪,瞬间的视力提升次数很少效果也不是很明显
    不知道对于干眼症的患者,有什么解决办法?

    回覆刪除
  2. VAN:

    首先我必需重申與強調: 我不是醫師,更不是主流西醫的眼科醫師。

    據我瞭解,乾眼症分為幾種類型,第一: 生理型的,淚腺出了問題,只有醫師才可以替你診斷或解決。 第二: 可能是正在服用些藥,尤其那些人工合成的,或其它的病所造成的,這些也是只有醫師才能處理。

    只有第三類的,貝茲法可以幫上些忙。那就是用眼壞習慣所造成的。「眨眼少」丶「不動眼」丶「視力衰退」丶「乾眼症」等等之間的惡性循環。 有些人雖然開始學貝茲去後,用心的增加眨眼的次數,但很可惜的,方法仍然不對,反得適得其反。

    有些貝茲法教學的業者,莫名其妙的也跟其它的自然療法一樣,教起「用力眨眼」,這種教法,少學為妙,至少不是我所瞭解的「貝茲法」。

    請注意: 貝茲法裏所強調的眨眼是「輕」丶「快」的,不是用力眨眼或擠眼。 只有輕快式的,才能帶來輕鬆,我知道有些貝茲法的學員,只從「用力眨眼」改成「輕鬆眨眼」一陣子後,乾眼的問題也跟著解決了。

    另外用 「natural remedy for dry eyes」到 Google Search 搜索一下,也可找到不少自然療法的資訊。

    希望上面的答覆能給你些幫助!

    回覆刪除
  3. 賢哥你好
    為了改善兒子的視力無意間找到了你.這些天分好幾梯次從第一篇開始閱讀一路走到此篇.....也開始自己視力的復健計畫.然而目前最重要的是兒子的訓練,畢竟他還無法乖乖的配合.....
    我也有乾眼症的問題,現在為了丟掉眼鏡每天早上得先流一場淚讓眼睛一整天有好心情.我試過梅門派平甩功,閉著眼睛做過程中哈欠不斷約15分鐘後才慢慢消失.我不知是否因人而異......
    謝謝您無私的分享,雖然我才剛入門,但我一定要成功!

    回覆刪除
  4. Evelyn

    很抱歉!我不懂什麼是「梅門派平甩功」,十多年前曾無師自通的做過一段時間的「甩手運動」,被妳一問,趕緊Google了一番,哈!才大約明白什麼是「梅門派平甩功」。才幾分鐘的閱讀,還是個外行人,所以無法直接回答妳的問題。

    不過「打哈欠」對眼睛的放鬆來講,是件「很好」的動作,貝茲法的老師們,都會鼓勵學員能常打哈欠呢!一則可放鬆整個頭部,二則可流些淚水,所以對舒緩眼睛和改善視力是有幫助的。只是生活文化上,我們都被教導「在人前打哈欠是不禮貌的舉止」,或許這種原故的關係,至今我在文章裏只簡單的提及「打哈欠」的事兩次,眨眼貝茲法合乎科學嗎?(續),既然妳一問,就趁機把這件事再拿出來明講。

    回覆刪除
  5. 我昨天量視力近視剩175及200度,本來300度左右,這一個月來我只是一直不斷提醒自己要保持眨眼好習慣,並盡量裸視,看不到隨它去,降低老花眼圖表也有練習著看,希望下次在量度數時,度數能在下降。謝謝賢哥的無私提供恢復視力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宣宣

      謝謝你的分享,值得鼓勵還在徬徨或懷疑的人。呵!『……這一個月來我只是一直不斷提醒自己要保持眨眼好習慣,並盡量裸視,看不到隨它去……』 只一個月?不知你讀了多少的文章?

      有人會說,因你本來的度數就不太深,所以才能進步的那麼快!其實不然!就像感冒一樣,一般人,嗯~~~應該說是全世界的人,不論是什麼文化或語言背景,千年來都以為感冒是因氣溫太低所造成的?其實是病毒(這是等到1980年代才百分之一百確定的!)而不是氣溫啦!只是因為天冷時,人體免疫力較差,房子又關得緊緊的不通風,所以病毒較易滋長繁殖,因而形成較易傳染的環境。所以,當氣溫低時,若無病毒的存在,再低溫也只會凍死人而不會使人得感冒啦!

      總之,視力是不是能快速改善與恢復?若已是深度的人是較難改善,但這較深的度數本身並不是真正的原因,只是,一般說來,度數較深的人,用眼的惡習慣較根深蒂固,就會較難改啦!但是,假若肯放開心胸,肯認真的改變用眼習慣,早日養成貝茲三原則的用眼方式,哪,再深的人也一樣可早日改善視力的!

      呵~~~一讀到有人分享視力的進步,賢哥就會是很興奮到寫下上面較長的回覆,呵,扯得太遠了,就此停打字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