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瞎眼今得看見(6)


12月3日是我們離台返美前的最後一天,下午3:50來到岳父住處。每逢重大事情時,平常也是很緊張丶急燥的我,這次竟然是很平靜丶安詳。 心想,此行對岳父最大的任務,就是讓他的左眼視力衰退能獲得改善結果已是圓滿完成了。至於已瞎了十年的右眼,連主流西醫的眼科醫師都已說過「餘生之年,不可能恢復」,假若有一天他的右眼真能重見光明,那是神賜給他的特別恩典,我們也無法強求!所以一切就處之泰然啦!

一開始,先談來的路上所遇到的一些瑣事,沿路多照了些相片,所以才延後抵達的緣由。當然很快的,交談就進入了眼睛的話題,我小心翼翼的就是避開右眼的事,有時他主動提起有關右眼的事,若不是特意不回應,不然就是把話題又誘轉回到左眼,總之,就是暫時絕口不碰右眼的話題

為了確保我們離開後,岳父不會忘記這三個多禮拜所學的,畢竟他已是位86歲年長的老人家,所以我請他把所學的新用眼好習慣以後應該注意和需要常操作的事項左眼進步的情況丶 還有的一些感受等等,親口跟我們述說與分享。很不錯!他都能一五一十的說明,證明他的確學會了「貝茲法」的終極目標,那就是全然的放鬆,至少左眼已作到了!

每一次他提到自己左眼視力的改善時,總是會不斷的感謝讚美神的恩典! 感謝神藉著我們把神的福氣帶給他老人家,也感謝神願用我們成為祂的器皿,把福氣也同樣帶給別人。 再次提醒他,眼目發直,不能看見」(撒母耳記上4:15)丶(列王紀上14:4)是多年來,似乎是沒有人曾去強調過的真理。

深信「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1:37)才是重點,我只不過是位傳信息的人,願意聽的人,自然就能享受到神話語能力的彰顯,不是嗎?同樣以「瞎眼今得看見」 為題的一本電子書,可以免費下載,它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探討「瞎眼今得看見」的話題,很值得參考。

雖然以前三次回台時,都未能幫他學好「掌療」,擔心他左眼的視力改善不能維持太久,重新跟他提起「掌療」的果效與好處,問他是否願意再試學一次為了減低他心理的壓力,特地強調他已學會了放鬆,這次對他來說應該會是較簡單的,「掌療」只不過是一種放鬆技巧的延伸,萬一仍學不好也不太要緊,因為這兩丶三個禮拜所學的,已足夠了!「掌療」只用來加強果效吧了。

很高興的,他欣然接受願意再次嘗試,花了三丶四分鐘才把他的姿勢調整妥當,花費最多時間的是在調整手掌的擺法,其次是手肘的高度; 更高興的,我已察覺他已學會輕閉而不是緊閉眼睛了。這些細節都會在以後一篇摀眼掌療法(2)裏,詳加說明。一旦知道他已進入情況,就讓他連續做了約8分鐘的時間。

其間問到以後「每次要做多久?多久要做一次?」,簡單回答他

「你的情形,每天至少一次,最好兩次。每次至少20分鐘,若能多加5到10分鐘效果該會更好!」


問我「能撐那麼久嗎?」我特地鼓勵他丶其實也是反應實情

「爸爸,請放心!
別人我可不敢說,一般人可能需要一段時日的操練才能撐上 三十分鐘,你不會有困難的。你一向是位敬畏神的人,每天跪在床前的禱告都是在30分鐘以上,唯一不同的是,禱告時是專心與神對話,『掌療』則是專心注意身體,每部位是否全然的放鬆,何況你又是坐著的。

一打開眼睛後,連講幾次「好亮哦!哇!好亮哦!」

人處在黑暗裏一段時間,突然進入光亮的地方,已放大的瞳孔一時來不及收縮,看到好亮是正常的,但這不是『掌療』的用意,要看得更清晰才是它的目的!」

「有啊!好亮又好清楚啊!」


要不要站起來,東看西望的,看看是否還是一樣呢?



站起來後,雖然是站在原地不大移動,但是身子卻是轉來轉去的看,一直不停的說到「好清楚啊!」,在沒人督促下,自己接著轉身去看了視力表,也是像前天一樣,約有兩公尺多的距離,過不多久,主動的舉起了左手摀蓋了左眼,也還是一直不停的說到 「好清楚啊!」 ,也提到看到了大『E』字,也又提到看到了最小的字。

這時候,當然心裏也跟著他一起非常的興奮,但是我故意暫時不作任何的評論或回應,也沒有不識相的問他左手的手指是否有漏光?反而跟他說好了,爸爸,坐下來吧!我還有件事想跟你說。


爸爸,我知道前天帶來的眼罩,你很不喜歡戴它。

是啊!戴了很不自在!為了減輕他的壓力,特地說

沒關係,一時你也不必急著戴它,等幾天幾個禮拜
甚至幾個月後,想戴它時再戴就好。

好啊!以後想戴時,再戴就好啦。

可以的!不過明天我們就回去美國了,有一天當你想戴它時,萬一你戴的方式不對,我又不在場,無法即時糾正,那不是就白費工夫了嗎?要不要趁著我還在,試戴它一下子,讓我確定你的戴法是否是正確的?


再簡單不過的事了,那有什麼「正確的戴法」?不過,我真的要感謝神,岳父竟然願意跟著配合演出我心中已擬好的劇本。戴上了眼罩後,結果如何呢?發現本文又寫太長了,只好等下篇再繼續分享神奇妙的作為!






15 則留言:

  1. http://pansci.asia/archives/80056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賢哥最後一次來函照登這一類似文章的連結!以後若有這一類似的留言,一律刪除,不會浪費氣力去理會它。不是深怕本部落格讀者受到反全相反說法的資訊?才不呢!剛剛好是相反,真金不怕火煉,再說,真材實料的才不怕貨比貨!八年前本部落格開始沒多久就已早早寫了三篇文章警告外邊有多少反貝茲醫師的講法啊! 倍受爭議的貝茲法貝茲法合乎科學嗎?貝茲法合乎科學嗎?(續)

      如果繼續迷信這些似是而非,其實那篇才是真正 “偽科學” 的文章,請便!就跟這些人一樣,很冤枉的繼續載眼鏡下去罷!

      呵!賢哥就是不信邪,更是懶的理那些騙人的東東,否則賢哥就不可能曾經載過 44 年眼鏡後,現已享受不需再載眼鏡(再幾個月)已快十年整了!呵呵呵……





      刪除
    2. 請問陽光療法你有做嗎?

      刪除
    3. 「點一滴散瞳的眼藥水(有效成分為托比卡胺),睫狀肌被麻痹無法收縮,眼睛不能聚焦,看東西就變得模糊了。但在這個時候,眼外肌並不受影響,眼球還是可以自由地轉動。從這裡也可以看出,睫狀肌才是真正控制眼球調焦的肌肉。」我點過散瞳劑,我覺得他說得有道理

      刪除
    4. 五百多年前主流的想法是太陽繞著地球轉!你若身處當年的時空,就算你也跟著主流說法覺得有理?呵!並不會把這些誤解變成真理的!

      其實,1890 年代(120年前)貝茲醫師早就對 散瞳劑、睫狀肌、眼球調焦 等等現象做過深入的觀察、實驗、研究,當然結論與主流醫學的說法完全相反!

      再說,貝茲醫師一百年前就早已預告以後的醫學會有類似哪篇文章 “硬拗” 的論述,也曾提過幾個簡單的實例就可戳破主流的說法!現今已無需重述貝茲醫師所舉的例子,只看看哪篇文章所附 『睫狀肌上無數根懸韌帶附著在晶狀體的赤道部』 放大睫狀肌韌帶的黑白相片,靜下來好好的思考,若把相片裏的晶狀體改換成 人工晶狀體 後,睫狀肌(韌帶)與新的人工晶狀體間的連帶關係會是怎樣呢?認真想下去就該結論出,主流的說法是無法 “自圓其說” 的!


      刪除
    5. 『請問陽光療法你有做嗎?』

      賢哥本人有機會就會做它,但貝茲提倡的 『陽光療法』 不是該文所描述的作法!加上絕大多數台灣人對陽光的誤解頗深的,所以,雖然早已曾寫過一篇有關 “陽光療法” 的文章,一直並無意想把它上貼!

      刪除
    6. 我曾在別的書看到,是閉著眼曬太陽

      刪除
    7. 那他附的那張照陽光的照片是假的嗎?

      刪除
    8. 『我曾在別的書看到,是閉著眼曬太陽』 的確如此!

      而且大部分的日子或地區並不只是閉目,也不會直接面對(直視)太陽!賢哥所住地區是屬較高緯度的北緯 37 度,冬天的兩三個月直接面對太陽並不會有問題,但是本部落格大多數的讀者是位於緯度 30 以南的,的確不適直接面對太陽的!

      刪除
    9. 『那他附的那張照陽光的照片是假的嗎?』

      別人家的文章,只要看標題就知道與自己所學來的理念完全不同,所以,賢哥懶的去細讀,更不可能去評論啦!

      刪除
    10. 我不懂這和人工晶狀體有什麼關係?

      刪除
    11. 『我不懂這和人工晶狀體有什麼關係?』

      懂的話,你就會知道哪篇文章的內容錯的有多離譜,若不懂?也沒關係!只要懂貝茲三原則就可能幫你改善視力或恢復視力!

      不要浪費時間在幾乎完全無意義的事上,但若想瞭解的更詳細,呵!只有去讀醫學了!可是,讀了主流醫學的知識後,更無法幫你改善視力啊!何苦來哉!

      刪除
    12. 這一系列的小問題,留言者雖然一直保持是 “匿名” 的身分,但賢哥猜想應是同一位人仕!請不要再浪費時間在不是重點的小事上打轉!也請就此停止,賢哥不想再繼續回答這一類似問題了!因這些問題繼續下去已失去賢哥寫這部落格的用意!它主要的目的是幫助有心的人學習改善或恢復視力,並不是用來評判主流醫學的偏激及離譜的說法!

      刪除
    13. 睫狀肌(韌帶)有無數根耶~所以根本沒有時間一根一根接回去吧?
      證明了 “眼睛對焦” 是靠 "眼外六條肌" ~

      刪除